CHAPTER 3 愛惜自己,好好失戀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經半場失戀,為甚麼說是半場呢,因為兩個人只是在曖昧關係,雙方都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最後這段感情以最潦草的方式揮別,卻又藕斷絲連了半年多,才真正地毫無聯繫。
剛失戀時的第一階段,成天想著,這一定是對他最好的,我不適合他,他也不適合我,卻又在獨自一人時放聲大哭,哭完後又看看鏡子,「但我們甚麼關係都不是。」龐大的孤獨感再次襲來。
第二階段邁入憎恨期,想想當初自己的付出,然後思索對方做不好的部分,沒讓自己感到放心的部分,然後告訴自己,自己的離開是正確的選擇,一定是對方的損失。
第三階段小劇場進入回憶,回想兩人所有曖昧以及快樂的時光,然後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重新又愛上的對方。同時也想像著,他現在與另外一位新對象的相處定也一如我當時的甜蜜,又為此感到心痛,想著是不是自己做不好、做錯了。
最後才頓悟,終於發現自己過多的小劇場都是白費力氣,而接受自己當下的模樣,並抱抱自己,是唯一該做的。
回顧當下感受到的那些不被在乎、生氣、失落的情緒,卻在未來的現在一直被自己縮小,或許是時間沖淡了情緒,當那些情緒開始模糊後,便開始苛責過去的自己,當時是不是過度反應,「忍一下不行嗎?」
但,最該重視的不應該是自己嗎? 怎麼在事情發生後還懊悔自己當初不多忍耐一些,退一步? 儘管並不是將當下的情緒表現出來就是正確的,但反過來說,也不是將當下的情緒用力嚥下就能當沒事一樣。我想,只是我還不能夠成熟地去面對自己的感情,也還無法穩定的去處理感情中的分歧與爭吵,但我學著去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在這段迷迷糊糊的失聯之後,才知道,最應該好好愛惜的是自己,讓自己的情緒安放,而不是去糾結這段感情中的分歧始於何人何時何地,帶給自己二次傷害。
遠看近看後,在愛情裡,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因為情感也不過是一種感覺,但愛卻是一生的課題。
(擷取部分對談內容)
K:我發現,我為什麼要一直去想那些事情來虐待自己
然後去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
其實我們這些都是本來就該經歷的
我不應該再去假設那些
不管那些是事實或是假設
至少現在,我都不該拿這些來虐待自己
P:不要虐自己,而是好好善待自己,往前看,你值得好多的美好欸
K:嘿啊真的,好像突然間,就覺得有點釋懷了,不過這個釋懷蠻大的
P:太感人了
K:有種最近一直壓在心上的感覺不見了
P:只是我要跟你說
很多時候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可能我只是說可能會再回去一點點
但是你要記得現在的你跟現在的感受
好讓自己在拉自己一把
來回拉扯不知道有多久
但是只要你確信現在這個狀態的自己
就會完勝那個脆弱的自己
P: 好好記錄這個時候的自己的所有感受!!!
K: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然後,我好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