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累積▕ 你花了多少時間,就會變成怎樣的人。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在去中央大學做音樂劇工作坊的時候,聽見學生們所提出來的問題普遍都是關於怎麼樣可以讓自己上台不緊張?我其實一直都覺得這類型的問題有點好笑,很真心的。
我先問了學生,你花了多少時間練習?練習唱這首歌、練習講這句台詞、練習走這個位置、練習上台面對觀眾。然後又問了他們分別是什麼科系,一個說是法文系,一個說是英文系。
我說好!我是一個對英文和法文有興趣的人,平時會自己看一些、念一些,但我不是相關科系。然後我來參加了一個英文或是法文的演講工作坊,只上了五、六堂課,接著最後要上台呈現一段全英文或是全法文的演講,大概五分鐘到十分鐘,你覺得我可以做的很好嗎?
他們兩個同時露出這怎麼可能的表情,然後說那應該只能硬背吧?其他細節可能完全顧不到。我說那就對了啊!如果我問你們怎麼讓自己的英文和法文變得流利、又可以上台很舒服的演講,你們是不是會跟我說,就是花時間練習啊!他們才露出對耶,這是一樣的事情的表情。
我想這是一個很多人都知道,卻不願意轉個彎換個腦袋思考的簡單問題。但我接下來要說一個更殘忍的真相。
「你平時的習慣、興趣和嗜好,也將直接和間接的影響你成為怎樣的人。」
我沒有要討論什麼東西才是有價值的事物和觀念,因為這個在不同的角度裡答案會完全不一樣。但淺顯易懂的就是,如果你一直花時間在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上面,那它最後變成浪費時間的機率就會很高。
比如:花時間在看沒有營養的網路影片。
很多時候我們在忙到一個階段很需要放鬆的時候,看一些無腦的東西很紓壓,這是必須要發生的。或是你本身就是從事創作這類型東西的人需要累積素材,那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拜託請多看。但如果你其實不太需要這些事情,又花了太多時間去接受這些訊息,那它可能就不會是一個太健康的選擇,而且你很有可能會因為一直接收到爛的東西而讓自己逐漸習慣。
到底為什麼要關心一些完全沒有必要在意的東西?為什麼?
所以請記得,想要變成怎樣的人,你就得花時間去靠近它們,所有東西都是熟練了才有辦法玩耍。適當的放鬆、放空的無腦行程也是非常必要的,只是不要讓它們變成生活中的全部,未來想要修正會需要費很大的力氣。
你現在是一個怎樣的人?都是昨天的你決定的。
未來想要怎樣的改變?你現在得知道怎麼做出選擇。
寫於2022/4/25(板橋。晚。)
變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