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叮叮▕ 昨天(3/30),10週年紀念日快樂啊。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就要寫10週年的祝福文章,結果昨天剛好有之前的學生轉發10年前臉書的回顧,讓我決定把這兩件事情寫在一起。
先說前言,叮叮是一個平時上課和導戲會用到的工具,叮一聲是開始,再叮一聲是結束,上課時間到會叮叮叮的叫大家回來,表演到一半叮叮叮叮就是你演的太爛(開玩笑)。
一般跟國修老師修導演的學生都會收到老師送的一個叮叮,但當時國修阿伯問我想不想要跟著他修導演的時候,我說我還是比較想要當演員,所以從來沒有收過阿伯的叮叮。誰知道之後開始一直教課覺得叮叮太方便,於是自己去買了一個文具行很普通的叮叮,直到2012年才正式入手這個我很愛的叮叮。
那一年也正好是我教屏風表演班《女兒紅》群眾演員的最後一年。
從高中就開始接觸戲劇,也嘗試著教比我更小的小朋友表演,一晃已經26年。最小的教過幼稚園、最大的教過80幾歲的樂齡班,完全是不同世界的陪伴。如今認真的回想,覺得這幾年的教學才進化到我自己比較想要的方式和角度,小時候的教課還是只能從表面去陪伴和引導,真正的精髓其實根本顧不到,就更不用說人與人之間更細膩的交流與溝通了,當時真的蠻糟的。
這也是後來我不太想要教課的原因,深知自己程度有限,不想要誤人子弟。
昨天(3/30)學生轉發的照片是當時我在首演日凌晨送給81個學生的禮物。每一塊巧克力上面都有我親手寫下的首演祝福並寫上他(她)們的名字,巧克力的英文拼起來剛好是「屏風」。昨天學生說10年了,很開心自己還站在舞台上!是啊,這81個學生(全台灣五個學校400多個學生),有多少人還在這個行業呢?
我其實完全不記得這個叮叮是2012年的什麼時候買的,只有當時在底下簽名的時候有寫上2012。後來底快壞了我貼上一張貼紙遮醜又重新用簽字筆寫上2012。覺得昨天是一個很美好的時間,就決定它跟我遇見的日子是在2012/3/30吧!
10年了,按鈴的地方已經褪色到很奇怪的「原色」了,但我依然很愛它。之前還幫它買了一個龍貓的家,裝進去之後它可以變成大龍貓整隻站起來,平時上課就是個舒服的墊子。
有些學生說,聽見叮叮會胃痛,但沒有叮叮又感覺少了點什麼,沒有一種正式開始的感覺,他(她)們好好笑。
一直以來都還是比較想要當一個學生、想要吸收更多的養分。只是這兩年也發現,以我的年資和進化到此刻的課程內容方式,其實還是對一些人是有幫助的,不管是自己的生活和戲劇的整理、或是在劇組裡陪演員長劇本和角色的東西。
既然這樣,那我就不應該像以前那樣一直拒絕和排斥教課,反而要把更多好的事情和觀念傳遞出去。
只是我依然不會選擇主動開課就是了,還是以私約和邀請為主。當緣分到了一個程度自然會有人開口,那樣的課程才有開啟的必要。
親愛的叮叮,10週年紀念日快樂啊!來看看20週年的時候我還想不想要教課?XD
#它的聲音跟一般的叮叮真的完全不一樣
#屏風表演班女兒紅
寫於2022/3/31(板橋。早。)
叮叮
褪色
快爛了的底
女兒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