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天晴的生活札記】週末隨便聊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都沒更新小說教學。並不是說事情真的多到無法控制,但也不至於閒閒沒事。
  我想最關鍵的可能還是教學題材寫了那麼多回,寫到有點靈感匱乏了吧!
  總之,這禮拜決定寫一些有的沒的,當成是每週的小小閒聊。
1.

  不知道大家的五倍券都怎麼綁定,是領實體還是數位呢?
  這次聽說數位加碼多,所以我家決定兩大兩小都綁定數位券。
  幾個禮拜的加碼券抽下來,我家獲得了豐碩的戰果。
  愛看繪本的大兒子抽到了藝fun券。
  長得很憨呆又有鄉土味的小兒子抽到了農遊券。
  喜歡買一些智障小物的我老婆也抽到了藝fun券。
  而我──
  收到了一張1200元的罰單。
2.

  有一天我在書房,大兒子跟他老媽在房間聊天。
  大兒子(指著自己):「偶是男生嗎?」
  我老婆:「對,你是男生。」
  大兒子(指著小兒子):「弟弟、弟弟也是男生?」
  我老婆:「對,弟弟也是男生。」
  大兒子(指著媽媽):「媽媽也是?」
  我老婆:「不是哦,媽媽是女生。」
  大兒子:「那、那……爸爸……」
  大兒子:「是阿北嗎?」
  我老婆:「???」
  我老婆:「痾……你可以去問問看爸爸。」
  接著就聽到我兒子咚咚咚跑過來,打開書房的門探出頭來。
  大兒子:「爸爸!尼是阿北嗎?」
  我想了想自己的年紀:「痾……應該……快變成阿北了吧?」
  大兒子聽完,很慎重地點了點頭。
  大兒子:「嗯,爸爸快要阿北。」


  最後是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文字似顏繪(非商用文章)】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Like並按下「喜歡」及「收藏」,也別忘了追蹤我的粉絲專頁,給我一點愛的關注,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