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又是一篇這樣那樣的隨便談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隔好幾週終於又更新了一篇文章,但既不是書評也不是小說教學,甚至還不是圖文日誌,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我真的有點太懈怠了,唉唉。
最近的生活其實不是真的這麼和和平平簡簡單單順順利利,只是發生的多半都是工作上的事情,很多都不太適合公開在網路上大談。
想要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想要靠北的事太多不能說,那就隨便亂說。

我一直都不是個身體健壯的人,三不五時來個發燒感冒算是家常便飯。自從疫情大解放以來我就一直覺得,應該很快就要燒到我身上了,於是只要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就會趕快拿快篩出來戳一戳。
咳嗽、喉嚨痛?戳!
腹痛、拉肚子?戳!
每天都好累爬不起床?戳!
但我這樣戳呀戳的,戳到鼻孔變得跟黑洞一樣大,明明疫情已經噴上去又拉回來,我還是沒有戳出個什麼東西來。
就連上禮拜坐隔壁的同事確診,我的身體還是屹立不搖。真不知道平常這麼軟爛,怎麼現在突然就百病不侵,猛得跟鬼神一樣。
該不會我的身體其實是龍紋鏊吧?
(如果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那顯然你有一點年紀了ㄏㄏ)
每次看著快篩試劑上面無情的一條線,總覺得好像連試劑都在恥笑我:
「哈哈,廢就廢還自以為確診喔,弱雞!」

說到身體很弱,就想到幾年以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時候大兒子剛出生,我剛好沒在工作,所以跟老婆講好分成早晚兩班來處理這個新生兒,她顧白天我顧晚上。
不過這中間發生了一些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我都會等到時間差不多,小孩快醒或者開始哭了才去泡奶,但我老婆又很淺眠,常常小孩翻沒幾下她就會醒來。
結果有好幾次反而是她動得比我還快,自己就爬起來泡奶,同時用一種快要殺人的表情瘋狂瞪我,顯然覺得我這個大夜班員工都在鬼混。
後來某天下午我在補眠的時候,我媽剛好想找我但我沒接電話,於是傳了訊息給我老婆,我老婆就氣噗噗拍了一張我在睡覺照片傳給我媽,想表達「你看這個人,都幾點了還在睡覺啦」的不爽心情。
沒想到我媽看到的回應是:
「唉唷,他真的好辛苦喔!」
我老婆差點當場氣到中風,2ㄏ2ㄏ。

說到這又讓我想到前陣子發生的事。
某個週末,老婆帶著我與兩個兒子去和她的大學同學聚餐。老婆的大學同學有很多都是幼稚園老師,所以出發之前我們就一直和大兒子說,等等要去跟很多老師吃飯喔!
原本就很期待可以上幼稚園的大兒子聽了以後也非常期待,一直說要去找老師玩。
吃飯現場非常愉快。大兒子一個人周旋在數名女性的歡聲笑語之間,如沐春風如魚得水;可惜小兒子還不懂這些,全程都在吃。
吃完飯後,老婆的同學提議想繞去別的地方買些點心。老婆和我分別牽起大兒子的左手和右手,準備要一起出發。
沒想到,大兒子竟然直接掙脫我的手,往前衝去找某個老師,就這樣一手牽媽媽,另一隻手牽住別的女生。
接著就這樣一去不復返,留著心碎滿地的爸爸還有掛在爸爸身上流口水的弟弟。
看來快要變成阿伯的中年男子,怎麼樣都比不上初次見面的陌生大姊姊,唉!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