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只是一篇單純的抱怨週記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老婆幫我畫的新角色圖。
既然拿了好處,那這篇抱怨文的最前段,就先來謝謝我老婆,感謝她願意犧牲幾個晚上來幫我畫角色圖。
雖然她原本預計花一個禮拜就能畫好,沒想到畫著畫著就過了一個月,但不論怎麼說,我這份感謝之情仍然不減,就像是快過期的牛奶還是能賣原價一樣。
不過她一定想不到,這些都只不過是她萬千苦難的起點而已,欸嘿。

前陣子久違地擬定了一個寫作計畫,原本是希望每天下班以後能固定寫一點進度,但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吃力很多,搞得我整個人像是隨時都要溺水一樣,一個不小心死線就會淹到鼻子以上。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體力太差,明明我的工作只需要坐辦公室,但每天下班回家,吃飯洗澡完倒在床上就會直接睡著。
哪怕不倒在床上,我也會坐在電腦前面看Youtube看到睡著。
每天快要睡著之前,我都會特地提醒老婆,如果我睡著一定要記得叫醒我,但結論是我太小看自己的睡意,我他媽根本叫不醒,叫到最後老婆直接放棄。
不過辛苦歸辛苦,至少有勉強維持住進度,真是可喜可賀。
……原本是這樣的啦。
之前我曾在巴哈的自由象限公會裡面回應一個主題,內容大概是在討論有沒有能一起聊創作的朋友。
我的回應是這樣的:
我也都會把想到的設定或劇情段落跟我老婆講。
如果她給了負面回應就罵她;
如果她給了正面回應就問她是不是只想應付我根本沒認真聽;
如果她給了中性回應就問她是不是不敢說實話,趕快講,沒講清楚別想離開;
讚啦<3。
這段回覆大概九成是真的,剩下那一成的差別在於,我才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她咧。

這一次的作品,我預計是想把之前某部寫到一半的作品寫完。這是一部三集完結,約三十多萬字的作品。
原本第一集已經寫完了,但中間有些地方不太優,所以我又花了蠻長一段時間,回頭把劇情重新寫過。
老婆第一次看完,針對其中一部份做了點評:
「我覺得那個爆氣的樣子好像統神,我整章節看下來,滿腦子都只有統神在鬼吼鬼叫的畫面。」
我勸妳少在那邊給我做奇怪的譬喻喔!(#`皿´) (#`皿´) (#`皿´)
後來我把她說的幾個段落修改,這次她看完的反應好多了,至少沒有表現得像是想要被家暴。
原本以為開局順利,往下應該也能進展得很好,沒想到寫起來各種卡。
卡就算了,就在我寫到第二集快過半時,忽然有種感覺──
我現在在寫什麼鬼東西?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也有過這種感覺。在某個瞬間猛然回首,哪怕沒有仔細重讀作品,卻仍然有一種莫名的直覺,知道這一大段一定很大便。
當下我就覺得不太妙,再這樣寫下去一定挫賽,於是我馬上丟給我老婆看。
果不其然,看完以後老婆劈哩啪啦跟我說了一大堆,先是這樣這樣又是那樣那樣的缺點。
「感覺這一段劇情沒看到什麼重點,如果是睡前看到這邊會想先睡覺,明天再看。」
「這一段看起來應該是很重要的劇情吧?但是實際看過去的時候覺得很平淡,角色的情緒表現也很普通。」
「每個角色怎麼都一副愛說不說的樣子,你不說我不說他不說,那都不要說都不要說,都不會把話講清楚欸!」
聽到這邊我就知道作品應該是死定了,但還不到徹底放棄的時候,現在還有一件事能做,那就是情緒勒索我老婆。
「唉,好啊,我就是這麼爛啊。」
「反正我寫出來的東西就是這麼沒內容,沒人想看,跟一坨大便一樣。」
「算了,我知道了,我一定是沒有天份。再見了,像我這麼沒慧根的人,只能從此封筆不寫了。」
竟然把情緒勒索當成夫妻間的情趣,沒想到吧,ㄏㄏ。
至於那部被批評得慘不忍睹的作品,之後該怎麼處理呢?
我哪知道,如果我知道就不會發生這一切悲劇了。
我不想管了啦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最後是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每個月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