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知後覺,被降級的冥王星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裡有些舊書,有儿童故事书,有学习时留下的参考书,有工作后因為兴趣随意买的读物,也有各类超级旧版的杂志。疫情不出門就靠這些書跟小朋友混日子,但适合幼儿阅读的实体书来来去去数量有限,于是就常上网找些适合幼儿阅读的书籍。
或许是现在上网找书籍太容易了吧。大少很贪新鲜,基本上读过的书他很少会看第二篇。我的规定是一天最多阅读四本,因为每一本都得妈妈念出来,妈妈会累~
刚开始建立习惯时,我会下载四本故事书,告诉他一星期后得还回去。其实是过了一星期删除然后再下载其他四本。到现在是直接在电脑阅读,每次也最多四本。好处是我不需要特意下载再删除,坏处是他会花无谓的时间找书(明明不会读还会选书)!
某天,挖到了1999年出版的《星星和行星》,一本很基本的介绍太阳和九大行星的书籍,很开心和大少分享。本来只打着让他接触不一样题材,读完一星期后就删除,没想到他居然很喜欢,幾乎天天都要求讀那一本,還可以将行星背得滾瓜爛熟。 還好我有借書还書的設定,偶爾可以休息一下。
那个时刻,我怎么都不会想到时代变迁这句话。
所以當看到別人家玩著八大行星時,我心里暗暗觉得不妙~ 怎么少了一颗?
一查之下,原来在2006年8月,冥王星被降級成矮行星了。

我。的。天。啊!

大少堅持太陽系是有九个行星的。其实很难怪他,第一次接觸太陽系时,他就說最喜欢紫色的冥王星了(那本書把冥王星彩成紫色),我也花了一段时间去阅读去接受。

給他念新版的書籍,不行,沒有冥王星。不讀!
給他玩八大行星,不行,沒有冥王星。一定要補上!

自己說服不了他,我就去YT找老師,希望第三者說的話比較有說服力。不行!他说:別的國家沒有冥王星,我们這個國家有!
好好笑!

沒辦法,冥王星除不去,倒是給他發現YT有更多頻道可以選,賺到額外看YT的時段。讀故事書的時間被Dr Binocs取代,床前故事從狼來了,救火車的故事,變成人如果掉進木星會怎樣?掉進吃人魚的水池會怎樣?什麼是水災?人如果沒死地球會怎樣??等等等。。。

我說,我们的床前故事就不能恢复正常一點吗?

20年沒接觸太陽系,本來也没很感興趣的我再一次接觸不止多了矮行星和許多小行星,也發現太陽系被分為類地行星和氣態巨行星,天然衛星也就是月球的數量也越變越多,就好像看到老朋友,即熟悉又陌生,很有趣。
排列行星的活動,第九顆是應他要求補上的。
彩色活動,也是應他要求一定要九顆加一顆月亮。
大少畫的行星書。
就這樣,只能祈祷我家大少可以早早放下冥王星,以后考试别跟我写九大行星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