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月之夜的安息(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段路距離比較長,公獅照著記憶裡的路線前進。在靠近山丘的地帶,有段河谷,那邊樹木密度高很多,鬣狗比較不喜歡。雖說反過來就是花豹數量比較多,但相較於集體行動的鬣狗,獨居的花豹絕對不敢對他放肆。
而且搞不好可以見到其他長頸鹿,看有沒有哪一群可以收留她。
走了半天,公獅就知道這一天剩下來的時間不會太好過了。空氣中有了鬣狗的氣味,數量還不少,恐怕有二十隻,而且針對性極強。
「快一點。」公獅催促,小長頸鹿也聞到味道了,畢竟這些鬣狗一點也沒想過要掩飾氣味,大辣辣的從上風處靠近。
「你為何不乾脆殺了……」小長頸鹿開口,但立刻被公獅打斷:「閉嘴!我不會殺你,也不會看你被殺。」
小長頸鹿看著公獅,眼神裡沒有恨意,而是單純的清澈透明。
(也許我就是渴望見到這種透明吧!)公獅露出笑容,那是很美、了然一切的透明,讓一切都值得。
「快走,順著水氣的味道走。」說完,公獅轉頭往鬣狗的方向。
「你會死的。」
「哪你就報仇了。」
「我從來都不想報仇。」
「那就預祝我的勝利吧!公獅總要保衛自己的獅群的。」
把小長頸鹿納入自己的獅群,是一頭公獅能做出最大的承諾了,做了這樣的告白,公獅一箭衝出,拋下小長頸鹿。知道事不宜遲的小長頸鹿也加速往森林前進,開始奔跑。
這是一座滿大的森林,小長頸鹿運氣很好,沒碰上任何阻礙就來到森林邊緣,而且還遇上一群長頸鹿。
天黑了,受到鹿群接納的小長頸鹿獨自來到森林邊緣,這很危險,但狐獴群的出現意味著目前尚稱安全,所以她靜靜看著遠方。
「有消息嗎?」小長頸鹿問道。狐獴們嘰嘰喳喳了一陣:「死傷慘重,二十多隻鬣狗,兄弟們最後偵查時看到的是至少有十隻鬣狗被他咬死。」
「這太強了。」
「創紀錄。」
「會不會太唬爛。」
草原瞬間不安分起來,幾隻鄧羚也靠過來討論,接著是幾隻埃及雁,然後一夥討論著這場大戰。
有隻秘書鳥帶來最後的訊息,在日落之前,戰鬥還沒結束,雖說公獅還活著,但已經傷痕累累。鬣狗群死傷大半,但二十多隻鬣狗,其實是有能力跟五六隻公獅打架的,只有一隻的話……
突然,一隻狐獴從遠處跑過來,一邊大叫著。
「他活著,他來了。」
不用說「他」是誰,總之大家全都開始迴避,王者降臨了。
小長頸鹿衝了上去,這才不是什麼王者,跟二十多隻鬣狗廝殺,就算能活下來,也絕對當不了什麼王者。
只見有個搖搖晃晃的身影在遠方,小長頸鹿靠了過去,心疼的發現破碎的公獅。
他失去了一邊耳朵,眼睛受了嚴重的傷,鼻口被咬爛,身上傷疤無數,血流不止。
小長頸鹿也聞到後面有兀鷹的臭味,表示他們正在不遠處等待著。
「你贏了。」
聽見小長頸鹿的聲音,公獅吃力的微笑,他的鼻子只聞得到自己的血味,眼睛也看不清楚,但他感覺得到小長頸鹿,他就是知道她的方向。
「你安全了嗎?」
「嗯!有家族家族願意收留我。」邊說,小長頸鹿邊舔著公獅的傷口,但她知道,公獅撐不下去了。
「二十三隻,兩群,真不敢相信,我讓他們每隻脖子都折斷了。」
「值得嗎?」小長頸鹿哭了出來,她原本只是一心求死,現在去恨不得能代公獅被殺。
「嘿!公獅本當為家族而戰,我沒有任何慚愧,這就是最好的。」
「我會慚愧。」
「你該驕傲,我的榮譽是因為你才能擁有的。」說完,公獅攤在地上,不遠處傳來兀鷹掀翅膀的聲音。
「我愛你。」小長頸鹿額頭抵著公獅的額頭,淚水流到公獅臉上。
「我知道。」公獅吃力的舔了這些淚水,露出最後的笑容,然後闔上眼睛。
小長頸鹿吻了公獅的眼睛,然後轉身,回到鹿群。
這一夜,滿天星斗,無月。
------------------------------
這是之前說給孩子的「荒野的故事」的第二部,不過這個故事就不適合說給孩子聽了,而是我在打第一部時跳出來的構想。
其實這也是老梗了,因為我超喜歡「終極追殺令」的,所以對這樣的故事結構特別喜愛啊!希望大家喜歡。
然後那句「我知道」,知道的就知道,某痞子船長的名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8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荒野的故事(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野的故事(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野的故事(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月之夜的安息(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月之夜的安息(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月之夜的安息(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頻率不對,食之無味 - 閱讀和自我成長的關鍵】逛書店時不經意看到一本書,拿起來看卻發現看不下去,默默地把書放回去。這時候的你在想什麼呢?是覺得自己知識濃度不夠?還是覺得作者深度不夠? 我們或許都有吃高檔料理,但覺得不怎麼好吃的時候吧!價位高不等於保證好吃,因為口味是「因人而異」的。這正如書籍一樣,頻率不對,食之無味;口味不合,難以契合。書
Thumbnail
avatar
OHMYBOOK|哲維說書
2024-06-17
閱讀心得1/《銀河鐵道之夜》你看到的是絢爛夢幻的星空,還是深邃無盡的銀河?首先,我想先探討一個問題,關於閱讀時的「讀懂」與「理解」。 即使在讀書時接觸了許多「作者已死」的理論,但我心中仍然有個對「讀懂作者與作品」的期望,覺得與作者產生共鳴是一件令人感動且興奮的事情。這或許也是內心的作家夢在作祟,認為與讀者契合的浪漫是一種直觀而純粹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23
無月之夜今夜無月 是不是也耗盡了期待 徒留一片沉悶的黑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11-28
若無新重大事件發生,則開單後,有機會可使用數月之事件型操作策略分享!上次分享過的LONG SHORT 策略(超高期望值的XRP 事件型交易策略!!),不到三個月1倍槓桿的LONG SHORT 策略報酬率將近40%(同期BTC走勢-7%),貓友表示這龍秀策略(LONG SHORT)太爽啦,還有沒有適合的龍秀策略(本文以龍秀代稱LONG SHORT)可以操作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10-20
若無新重大事件發生,則開單後,有機會可使用數月之事件型操作策略分享!先前報告中有分享許多事件型操作機會,建議讀者請先閱讀先前的報告(連結放在下方)。上週 XRP  對戰 SEC 的訴訟中扳回一城,XRP 可能不會被列為證券,因此消息一出, XRP 暴漲接近一倍,市值已經超過 BNB, 成為市值第三大的加密貨幣。本篇報告要分析這次 XRP 扳回一城後,現在還能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07-22
度日隨筆#24|滿月之後:靈性和經驗生活別無二致 從2022到2023,跨了一個年,有沒有人觀察到,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更為疾速的「推力/振動」呢?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1-10
#書籍推薦 #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 #解決沒時間看書、 #讀過就忘、#無法活用知識的閱讀筆記技巧 (電子書)#書籍推薦 #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 #解決沒時間看書、 #讀過就忘、#無法活用知識的閱讀筆記技巧 (電子書) 作者: 崔殊旼 譯者: 林侑毅 出版社: #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2/08/25 目錄 好評推薦 前言 真正有效的閱讀,是從「抄寫」開始 第1章 任何人都能 #輕鬆上手的閱讀法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1-07
6/30 水無月之日~下半年永保安康云何菩薩自性愛語?謂菩薩於諸有情,常常宣說悅可意語語、諦語、法語、引攝義語,當知是名略說菩薩愛語自性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22
月之四。第一份工作與咖啡無關2021.03.29 雖然咖啡伴隨著我長大,但出社會之後第一份工作卻是在茶館泡茶。
Thumbnail
avatar
木月庵
2022-04-10
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用力去犯錯、用力去後悔,因為這是我們比神更優越的地方本來蠻期待三鳳的新戲 雖然卡司實在太沒新意XD 每一部都有柯佳嬿和曾之喬😂 然後有點世界觀一開始寫得很大結果居然只是為了這個的感覺😅 還有節奏感跟想見你落差太大了... 覺得無神的節奏有點拖 前面會一直覺得好像可以開始期待了 結果下一集還是沒演到什麼的感覺XD 就連有最多爆點 說了最多故事的12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