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筆談心 肆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阿笑覺得自己的郵政信箱,像是一個禮物盒,
打開信箱看到小梓寄過來的信就是一個禮物。

生活本身有了期待,就會更美好一點,
替日子添加不一樣的色彩,繪成憧憬。

阿笑泡了杯即溶咖啡,坐在書桌前,
細細讀著小梓寫來的信。
小梓寄給阿笑的第三封信:
坐在咖啡廳裡寫信給我感覺好浪漫,
我可以想像在咖啡廳中專注寫信的景象,
邊融入著你信裡的字句更是充滿溫度。

確實現代什麼都很便利也很迅速,
我認為這樣有好有壞,
好的是重要的事情可以馬上傳達過去,
壞的就像你所言,訊息容易精簡再精簡,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容易變得制式又乏味。

請放心,阿笑你是一個好的筆友,
跟阿笑你通信是愉快的事情。
筆友應該是怎麼樣的,這個我沒事先想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擁有不同的生活觀、價值觀、感情觀、美觀......
造就不同的對話內容跟溝通方式,
因此我不會去預設筆友應該是怎樣的。

好的,若我有什麼心事或是煩惱,我會找阿笑你傾訴的,
阿笑你有什麼事也可以跟我傾訴喔!!!
做人就是要互相,才是好的交流。

沒有錯,我玩遊戲都玩補師,我不喜歡打殺怪物,
我喜歡幫忙輔助隊友讓他們可以更順利進行遊戲,
我玩遊戲的目的往往不是因為遊戲本身,是在於玩家之間的互動。
阿笑你寫了弓箭手的名言佳句,那我也來一段!!!
治療的本領,第一步就是讓人們信任。

醫護要學習的真的很多很多,也要不斷練習,
畢竟未來要從事這行業面對的是真人,
基礎必須非常扎實才可以。
信念就像是扎根 ,扎得深才能讓自己茁壯,
這一點我想不光是醫護,每個行業都一樣。

有呀!我有感受到阿笑你的用心,
每次寄過來信封信紙都是不一樣的,
讓我覺得生活填上了來自你的精采。

我明年要去實習,我有先打聽好了,
實習畢竟是以學生的身分去到醫院,
做什麼事還是會有人在旁觀看著,
學姐跟老師會在旁邊叮嚀囑咐,
以免出錯或是有狀況這樣,
至於理論跟實務上的差異還是要等到真正去實習才能明白。

我有超級多嚕嚕咪的喔!
我可以說是嚕嚕咪超級粉絲。
是說只要是可愛的我都很喜歡,
嚕嚕咪是特別特別喜歡。
灌籃高手我特別愛翔陽的藤真,超級帥氣的。

我過陣子要去洗照片,到時候分享給你囉!
不過一般寫信的信封放不下照片,
我得去找找放卡片的卡片信封。

我也只是喜歡拍照,說不上是攝影啦!
每個人擅長的本來就不一樣,擅長手工跟組裝也很厲害,
有機會我也想看看你的成品,一定很棒。
nanoblock積木我知道,我有買過草泥馬來組,超級可愛,
建築物那種我就不太行了,光是簡單的草泥馬我就組了很久。
阿笑你好厲害,從組裝中可以延伸出那麼有道理的話,
可見這方面你是非常熱衷的。

我個人認為音樂都有振奮人心的能力,
動畫中的歌曲更讓人深刻是融入在劇情裡面,被隱隱牽動著,
將這樣的情緒帶入到現實中就是一種精神了,
能夠找到互相分享的人更是棒。
謝謝你跟我分享勇氣百分百,我覺得很好聽也很勵志。

跟你說喔為了保持美食跟體重的平衡,我跟室友周末到處走走散步,
結果走太久又累又餓,就找了一家咖啡店進去休息,
點了咖啡跟蛋糕來品嘗,吃完才發現剛剛的散步好像都白費了,
平衡這個課題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從內心開始認識,好像是這樣耶!
真是很奧妙,阿笑你的內心給我的感覺是擺滿玩具的咖啡廳,
咖啡是你的紙,砂糖跟奶精則是筆跟墨。

寫完這封信的我,想吃個鬆餅。 小梓
讀完小梓寫來的信,
阿笑看著手中的即溶咖啡笑了笑。

阿笑拿出信紙開始構思如何回信,
書寫信是很慎重的事情。

信件與信件的交流非常美好,
思緒與思緒互相碰撞,
產生了美妙的煙火,
就保存在每封信內。
阿笑寄給小梓的第四封信:
書寫這封信的時候,這次我不是在咖啡廳,而是書桌前喝著即溶咖啡,
看小梓妳寫來的信跟閱讀書籍是一樣的,需要細細去咀嚼。
說到書籍我最近重溫了「神去村 」這本小說,
是一本有著清新、自然、純樸的小說,
是在說一個城市中的男孩到山林去工作的故事,
我覺得很棒,推薦給妳。

有時候我在思考著這樣的事情,
資訊過於便利讓遠距離的人們沒有了距離,
卻也讓近距離的人們更有距離。
總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是一門很大很大的學問。

原來如此,確實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能跟小梓妳當筆友,我覺得很榮幸。
我原本是想說我是社會人士而妳還是學生,
身分與年紀都有所差別,
不曉得這樣通信起來,
會不會讓妳覺得有隔閡之類的,
目前看起來是沒有,真是太好了。

小梓妳說得非常好,做人就是要互相,才是好的交流。

看來小梓妳玩遊戲,對於補師很有心得。
冒昧問一下,護校看起來要學習的很多,妳還有玩遊戲嗎!?
還是從遊戲中的補師慢慢蛻變成現實中的護理師。

說到扎根,從事玩具業的根大概就是熱血跟熱情,
要不斷吸收新推出的動畫漫畫,
才能夠去了解新推出的周邊是什麼,
有童真的心才能一直保持下去,
這麼說來也許我一直都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很高興妳有發現我每次都有挑選信封跟信紙,
這次的信封跟信紙都是藍色的,
信封是天空的藍信紙是海洋的藍,
要表達的不是憂鬱是海闊天空。

明年啊!其實很快就到來了,
有學姊跟老師在旁邊照看好像很不錯,
不過換個角度想會不會更容易感到緊張啊!?
畢竟有人在旁邊觀看感覺會不自在吧!?
病人跟實習生都會不自在吧!?
抱歉,我不是專業的護理人員,
所以產生了這些疑惑,不知道這些問題會不會冒犯到,
有會讓妳不舒服或感覺不好的地方請見諒。

說到可愛的,我可是夾娃娃高手喔!
我常去娃娃機店夾很多娃娃呢!
不過我就只是喜歡夾中的開心感覺。
女生好像都比較喜歡灌籃高手的藤真跟流川楓,
依據我國高中的經驗,籃球打得好的男生,確實也比較受女生歡迎。

感謝小梓妳要分享照片給我,
為了表達妳要分享照片給我,
看到妳積木有做草泥馬,
心想妳應該很喜歡草泥馬,
我有手做燙珠的草泥馬,
剛好妳說想看看我做的成品,
我就把它鑲上了鑰匙圈,
在此放在信封裡先分享給妳囉!

組裝玩具需要有耐心的,
也可以培養細心的部分,
我自己是認為愛玩玩具的小孩不會變壞,
積木算是比較容易上手可以激發想像力的玩具,
模型就真的是需要細心、用心、耐心,
才能夠組得非常漂亮。
說到熱衷,不如說因為我從事了這個行業所以必須專業!!!

沒有錯,不管是什麼能夠找到可以分享的人,
就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喜歡的音樂、電影、動畫、漫畫等等,
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是很可惜的,
感謝小梓妳可以跟我一起分享。

維持平衡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我想妳跟妳室友也是有了一個美好的一天,
有散步也有去品嘗咖啡跟蛋糕,
也是很棒的時光。

很難就下次繼續挑戰囉!
一旦挑戰成功就會很有成就感。

上次我就想增加體力挑戰去爬山,
雖然爬得很慢又很累,
到達山頂看到風景的那一刻,
卻是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小梓妳的比喻很奧妙,
我也來學妳。

妳給我的感覺就是神聖的補師,
筆是妳的法杖信紙是妳朗誦的經文。

收到妳的信的我被癒療了。 阿笑
以筆談心 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5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