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FAMMIX菲米斯】Wi-Fi智能延長線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開箱文結論】
物品長相功能看官網介紹最齊全正確,以下只列主觀個人感受。
使用週期:約一周
- 外型: ★★★★☆
- 需求性:★★★★☆
- 上手度:★★★★☆
- 價格: ★★☆☆☆
- 滿意度:★★★★★ (缺點被APP控制開關、定時設定及提醒滿足到~)
外盒+內容物
- 外型:類蘋果的簡約設計,加上全黑(或全白)的配色,外型輕鬆打趴市面延長線的外貌,扣分是因為只出3孔的,而我使用的電器多是2孔的,多的一孔心理覺得會掉灰塵進去ㄚ~
- 需求性:功能多數符合,但因為多了目前我用不到的USB孔,總覺得會卡灰塵(真心很怕卡灰塵@@),為此我特地去買墨黑色紙膠帶貼住,但貼不牢,用膠帶又怕後續殘膠,目前就只好放任...
- 上手度:易上手,小小的說明書跟著設定好就可扔,然後APP控制大加分的地方是,隨時可控,不怕出門後一直不安的想插頭開關關掉了嗎?!然後每個插座可設定多組定時開關,以及可設定執行時是否回報,莫名地讓我為此大大滿足!當然我在看商品介紹時就知道功能,大概也想像得出執行模式,但這幾日每次看到通知跳出來時,心中就充滿了安心感♥♥♥
補充扣分是因為要特別再下載一個APP,真的讓我覺得好ㄚ雜,讓我想到之前聽科技導讀Podcast介紹國外廠商看到需求,透過整合多家廠牌的智慧家電API至單一APP做管理,我覺得這很必要!
- 價格:就是比我原先挑上的款式超出約2.5倍,而且還是在此款有活動優惠價時...當然我原先挑上的並非智能款,比較基礎雖不一,但因原款式有達到原始需求,所以我是以滿足最低需求下來做比較的。
- 滿意度:基本上我把超出預算的費用當買APP管理的便利性,值不值就個人感受,自從買了掃地機器人後就喜歡上可透過APP確認機器動態,後來在換電風扇等電器產品時,就會覺得如果有有加分啦~
以上是對此產品總體的真心感受文,若規格符合需求,價格也可接受,我會推薦給朋友參考囉~虛線下沒有與產品有關的資訊,純個人碎碎唸。
服役中的菲米斯延長線
APP管理介面

紀錄我與【FAMMIX菲米斯】Wi-Fi智能延長線的相遇情緣。
【第一章:故事是從無知開始的!】
由於怕冷,所以每年冬天電暖器是我的必備物!
而今年冬天又比近幾年寒冷,所以我一回家要馬上會開電暖器,不然心態上會覺得小小空間讓我冷得打哆嗦...
但從去年冬天,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清濾網,每次開電暖器就覺得若由似無的燃燒塑膠味,好像是濾網攔截的灰塵被電暖器加熱了,而今年冬天就更嚴重了!!!
總覺得生活在有毒空間,變得我一邊開電暖器一邊開空氣清淨機,以爭取我買到新電暖器的時間。
因緣際會下,我換了一台二手親情牌的電暖器,果然塑膠味減少很多,
然後捐獻者提醒我去年濾網沒清要清,
於是趁某個有假暖陽的假日,我就趕緊清洗濾網,希望能盡快擁抱無毒生活~
然後..................................................................................
清洗完濾網的電暖器,塑膠味大開!!! 而我在崩潰的邊緣了!!!
我覺得我與電暖器八字不合,但我又離不開它,人生好難。。。
(應該有聰明的小夥伴看出端倪了,但此時無知的我完全無知的哀嘆著人生)
過了兩日的早上,我一如往常節奏準備出門時,
突然好像窗外傳來細微的啪茲啪茲的聲音,我狐疑地想著是啥啊?!但手邊還是忙活著出門前的準備,
直到第三次聲音出現,我想著外邊不知在做什麼工程,於是循音找去時,
所有的謎底,在這一刻,終於解開!!! 而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它是個謎......
原來啪茲啪茲的聲音,是漏電的聲音,而我目睹時不時的電流火花...
原來有毒的燒塑膠味,是延長線接頭相親相愛的打算水乳交融了,
原來我跟電暖器沒有八字不合!!! 這真是第二個好消息!!!
而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好消息是,在可能電線走火前,誠摯的感謝老天爺讓我發現這個恐怖又讓人後怕的事情,在搞清楚的第二個瞬間,寒冷的天氣下我背脊冒出薄薄的冷汗......抖抖,非常抖......
【第二章:尋找緣分】
清點後,報廢了兩個延長線+一個轉接頭,
因為我是從壁座用一條延長線延伸出,再透過3P轉2P轉接頭插入第二個延長線,再接電暖氣及空氣清新機,
所以我從未發現,默默之中,第一個延長線插入轉接器+第二個延長線的那個插座正產生變化...其他插座只有一個小夜燈在用,
兇手毫無疑問,就是每開必有異味的電暖器,且有可能去年就有一點(可能是第一個延長線+轉接頭處),而這次是延伸到第二個延長線的頭,位置更上方所以雖然只焦黑一角,但味道更重......而且最後3個插頭緊緊貼著我怎樣也拔不出來,就以3P狀態一起送去回收了
(後悔沒拍照片紀錄,當時我只想快快將這恐怖的東西給處理掉......)
然後就是開始google大家推薦的延長線品牌,以及找到適合的款式。
分析後,我決定除了要有國家標章、防火材質、過載保護等,其他範圍定在,
- 品牌:群加、威電、HP、Philips、SAMPO
- 需求:3插孔或4插孔、獨立開關、有防塵設計
當然若產品外型及顏色能得我心,就更棒了!
跑了光南、POYA、文具行等等,一直都沒看到能符合品牌+需求的款式,
最後就只好在網路挑選購買囉~
【第三章:無心插柳】
網路挑選"品牌+需求"的款式當然更完整,而且很輕易的比價同一型號,
所以重點是挑選一家可買齊我要的款+最好可以進免運門檻的!
原本挑選的都是在原定列出的品牌內,符合需求的款式,
就在我正要確認購物車前幾分鐘,我被分類裡的熱銷排行TOP吸引看了一眼,
人總是在追求認同感,所以會想瞭解選擇與多數人之間的差異性,
而如果是一致的多數的,對於自己的選擇會更安心。
而TOP1就是--【FAMMIX菲米斯】Wi-Fi智能延長線,好像很智能,但價格對我而言也是,所以只是抱持著增長知識的心態點入,
- 品牌:完全不在選單
- 需求:勉強符合,它的4孔USB插座對現在用不到的我是扣分(覺得會卡灰塵)
- 加分點:下載APP後可透過手機遙控管理電源、外型跟顏色得我心
- 扣分點:價格非常的狠狠的超出預算、品牌知名度低(也可能只是我無知)、又要下載一個APP
我猶豫了,所以決定找找開箱文,雖然有然後篇數不多,然後也不確定是真心的還是業配的,然後品牌網站好像也沒加到分,然後我怕得研究操作.....
心思反轉幾次,忘了最後讓我鬼迷心竅的點是啥,最後結帳的購物車裡有了它,而網購店家也以極高的效率於隔日送達,於是開始了我與它同居生活!
使用心得在最上方就破題了,未來如果有什麼新感想,就再說;總之,可以在冷冷的冬天,窩在開著電暖器而且沒有燒塑膠的可怕氣味的地方,真幸福ㄚ♥
再試貼一次紙膠帶,希望這次能成功~
【番外篇:前任】
話說那一部被我誤解而嫌棄的前任電暖器,我一直堅持要扔去回收,
但母親大人一直覺得它沒那麼糟,可以使用,要我將就。
將就一直都不是我要的選擇,既然不適合就放生
最後被外交家的母親大人送去敦親睦鄰,
誰要,我沒意見,但我強調一定要把會有塑膠味的問題跟要接收的人說(當時還不知道真相),如果收的人可接受就好,但我不希望對方被強迫推銷而接收。
最後前任電暖器在新環境裡,據說好好的被使用著,
而後續我還將找到的遙控器補送上,祝福它能被物盡其用。
當真相大白時,母親大人也趁機宣揚她的先見之明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