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智慧插頭可以怎麼用!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智慧插頭應該是最便宜的聯網小道具了吧,其實他只是一個連到wifi的插頭可以控制要不要送電。這個東西呢跟老舊家電比較相容,很多新家電都有自動斷電功能,要先打開家電的開關,再插上插座,能夠運行才適合用智慧開關。
家中目前可以用的有: 小檯燈,電風扇,電鍋

我的延長線跟插座

家裡使用的智慧插頭,標榜在亞馬遜賣的,其實也是中國生產拉~ App 是 舒適生活Cozy life ,還用了一個智慧延長線...App 則是在實測用smart life,跟他自己的Famix home 一樣能用。這個延長線就不是很推薦了,不知道甚麼問題,USB 那邊有時候會自己跳掉或是充不進去。不過延長線的燈呢也可以自訂要不要亮喔! 有牆壁貼跟卡扣跟魔鬼氈的小細節好評!
素色簡單的插頭,比網站上照片好看
整個延長線包得很好
還有貼牆壁的3M貼

小建議

可以使用定時功能,還有Set up 可以控制指示燈
設定在下拉選單中的小工具,我有一大堆哈哈
跟很多智慧插座APP是一樣的,建議是可以設小工具在手機下拉快速操作(如圖片),直接去Iphone 新增就有了喔。商品外觀呢還蠻好看的,不過小心他的頭太大塞不下呢。側邊也有總開關按鈕,不用怕說手邊沒有手機不能操控。

我的排程

其實主要因為之前電風扇是採取腳踏開關,非常不靈敏,而且要特別走過去,原本想買智慧電扇,不過改用便宜的插頭就可以啦!現在客廳採語音控制電扇且9點會自行關閉! 除此之外插頭還有幾個我在用的功能:
  • 智慧插座: 充電5小時斷電
  • 電風扇: 語音控制+睡覺吹 3小時
  • 智慧電鍋: 凌晨5點蒸包子,1小時候關閉,早餐就有熱包子饅頭吃啦!
    (注意前一天晚上要放入包子加好水按下開關,然後當然google 會提醒我)
    (更新一下! 插電鍋的壞掉了! 可能遇到900W的電鍋功率太高! 但是標榜1950瓦都OK的插頭...看來品質不佳)也建議不要接入功率過高的家電

感謝你看到這裡! 歡迎留言分享~希望大家記取我的教訓...延長線跟插頭可能可以多考慮其他品牌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