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一本奪走我睡意的愛情小說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吳子雲的電影《六弄咖啡館》在影音平台上架了,這部電影在電影院上映時我就已經去看過。因為一直很愛吳子雲的作品,電影當然也是瞎挺的。改編難免會拿來跟原作比較,小說七萬字當然有餘裕描寫的細膩又完整。但是電影的優勢就是具象化,那些蕭柏智跟關閔綠耍白癡的對話、中二的惡作劇都變得鮮明起來。我承認,部分演員那些中國腔的配音讓我有點出戲。(對比之下蕭柏智講話就變得非常親切、自然)不過以小說改編的電影來看,我覺得這部是成功的,即使以一部單獨的作品來說也是討人喜歡的。不過今天想分享的是小說,從小說出版至今已經七年,我卻難以忘懷當初看小說時的感受。
  故事的主角分別是關閔綠、蕭柏智、李心蕊和蔡心怡,講了一段橫跨高中到大學的愛情故事。我只能介紹劇情到這裡,我根本捨不得再講更仔細。坦白說,再多說一點就會破壞這本書的閱讀體驗了。這本小說的前面寫得非常好,那些年輕學子的青澀愛情、義氣相挺的友情或是羈絆一般的親情。我們和梁小姐一樣扮演著聽眾,聽關閔綠分享他的學生時代,直到小說的最後幾分鐘。小說的最後幾分鐘寫得更好,我當初看到結局時已經天黑了。本來想說看完結局就能準備睡覺,結果被小說的結局震懾到睡意全失。我甚至忍不住喊出來:「我的天啊!」然後喃喃自語好多次只說得出"我的天啊"這句話。我只能說,我書看得不夠多所以不知道還有哪部作品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說故事,但是這是子雲第一次這樣寫。(至少在他的出版品裡面是這樣)而我覺得他安排得非常巧妙,那個心裡的衝擊力道非常大,餘韻久遠。當然,也因為已經看過小說,所以去看電影時就不會有相同體驗。我必須說,這份體驗真的非常獨特,直到現在仍深鑿在我腦海中。
  《六弄咖啡館》是一部好的電影,最近上架了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看看。但《六弄咖啡館》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小說,希望大家能看看這部獨特的故事。
13會員
217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