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六話 住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哲念市是一座高度綠化的現代城市,如果從天空往下看,就像一座大型的綠色棋盤,格線是道路與樹木,棋子則是各式建築物,整齊地交錯排列在棋盤上,而我就讀的大學就剛好位在棋盤中央,大學後方隔兩條街道外的,則是本市市立醫院,也就是我現在所在的地方。
睡得真舒服啊,嗯,旁邊怎麼有人在對話,還有女生的聲音!我不是在宿舍裡面睡覺嗎?隨著眼睛慢慢地睜開,白色的天花板,藍色的吊扇,沒錯,我記起來了,那一天我為了救張嬸的孫女,好像被一堆從三樓掉落下來的水泥包給砸暈了,現在確實是要在醫院裡面沒錯。
「大家小聲一點,維哥醒了。」
方全在我身側對著其他人輕聲喊道。
「我睡了幾天了?」
我吃力地...好像也沒有很吃力地問著大家,然後看著一張張應該算是擔心的表情吧,我說錯話了嗎?
「嗯,你已經睡了差不多...零點二天了吧...」
大家一臉怪異地看著我回答。
「這麼...久了,蛤?幾天?」
「蛤什麼,你一個男子漢,捐血捐到貧血暈倒了,還好意思躺在這裡裝病!」
背靠牆邊的千軍正以他那副不屑的招牌表情看著我。不會吧,我捐血暈倒了?
我趕緊問問方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在我暈倒後,方全就接到工頭的電話,說我正送往市立醫院治療,結果工頭話還沒說完,方全也是急性子,直接就把電話給掛了,然後趕緊去找千軍一起來醫院看我。
好兄弟,把你設為緊急聯絡人果然是對的,這樣至少能避免讓家裡的父母不必要的擔心。
等到他們兩個趕到醫院,就直奔櫃台詢問我住的病房,而當時櫃檯旁的志工恰巧是心雅,這就是此時他們三個人在這裡的原因。
至於為什麼會認為我是因為捐血而暈倒的呢?還不是因為當初捐血時,被千軍察覺到我異樣的表情,再加上來到醫院後,看見躺在病床上的我似乎沒有什麼大礙,結果就自己腦補,擅自下了這個結論。
這時從病房外面走進來一位醫生,後面還跟著陳哥和張嬸,看到我醒來以後,陳哥感覺鬆了一口氣,張嬸則滿臉激動地看著我。
「這位同學,你身體有哪個地方不舒服的話,一定要提出來喔,雖然儀器檢測結果並無大礙,但一般人被三樓掉落下來的五十公斤重水泥包砸到後背時,絕對不可能一點事都沒有。」
醫生邊問話邊試圖從我身上找出任何不適之處,方全他們三個人則在一旁瞪著大眼,專心聽著陳哥說明事情的始末。
過了一會,醫生眼見在待下去也不會問出什麼結果,就開始趕人,要大家不要妨礙我休息。
「好兄弟,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我看是你令我失望吧,下得那什麼結論,暗自白了千軍一眼。
「維哥保重。」
千軍跟方全兩個人說完話,就先帶頭離開了。
「小維,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們家的孫女,謝謝...」
張嬸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看那樣子可能還會有更激動的情節在後面,我趕緊跟她說些寬心的話,並請她這幾天要多多關心孫女,看有沒有被嚇到,這才緩了緩張嬸的情緒。
「阿維,發生這樣的事情,公司覺得很對不起你,所以這幾天你就在這裡靜養,所有開銷都可以報公帳,另外這是公司給你的紅包,感謝你讓公司避免了一次意外的發生。」
等我收下紅包後,張嬸和陳哥也跟著離開了。
「好好休息,不舒服的話,可以聯絡我喔。」
「那個,謝謝妳。」
「別客氣,你現在可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的醫院志工服務還沒結束,就先去忙囉,拜拜。」
心雅說完後,寫下她的手機號碼,就紅著臉轉身離開了,留下我的心撲通撲通地亂跳著,值得了。
——————————————————
「你說你看見心雅從某間病房裡面紅著臉跑出來,那個每次都冷冷拒絕我的心雅,竟然對別人臉紅了,去給我查查看,究竟是誰敢打心雅的主意,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