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芎插枝發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慶連假圓規颱風從台灣南端海域經過,沒想到完全沒發布陸警的宜蘭竟然風雨交加,九寮溪步道沿線倒木不少,找人清運倒木,同事說九芎插枝就能活,很難想像一根樹枝就能延續生命,於是撿了根小樹枝回家,泡水一日,插在土中,不到一個月居然真的發芽了!
    0會員
    4內容數
    因緣際會下,2021年開始,我進入了部落工作,這些年有很多珍貴的學習,想用圖文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員臺灣話】玖芎:消失的平埔族如何被記憶——《鄉史補記》以在地語言重構新的族群記憶【他們到底去了哪裡呢?】 當想到「平埔族」時你會想到什麼?你會想到他們的服裝,他們的臉,他們的歌嗎?你模糊地想到「他們被漢化了,他們消失了。」關於平埔族的歷史,可能會想到歷史課本上有一張小小的圖片,那是西拉雅族用「新港文」書寫的地契,地契上的地名早就變成古地名。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4-05-20
    玖芎:臺日基督之愛的先驅者,《陳夫人》背後的真實模特兒劉貞《陳夫人》是日本時代在臺日人庄司總一所撰寫、以臺日聯姻為主題的長篇小說。作者庄司總一的父親與妹妹與劉家關係密切,他想像著劉氏大家族中的日籍夫人寫出《陳夫人》。 小說背後的真實模特兒劉貞到底是何許人也?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4-02-21
    《九槍》臺大場映後座談:蔡崇隆導演x于昌民教授「我不要溫柔的故事,我要真實的改革」──蔡崇隆導演 臺大電影節邀請蔡崇隆導演與于昌民教授進行映後座談,替觀眾解答電影中的巧思與分享心路歷程,並邀請觀眾向講者提問,讓各位更深層認識移工議題與《九槍》。
    Thumbnail
    avatar
    臺大電影節
    2023-10-21
    《九槍》 – 真相的鄉愿但回過頭來,期待密錄器真相代表對與錯的道德律法框架,以及紀錄片刻意製造回到案發地點的「詩意影像」和死者過往日記的口白,似乎用來增加感傷與可憐 ,並且交叉配置(蒙太奇)著家屬訪談的「資訊」,大致上說死者是一位很乖的小孩,如此並置有一種「詭異」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3-10-02
    九槍 影評:寫給那些沒有勇氣去影廳看的人《九槍》我不會推薦每個人都去看,因為看它真的太痛苦,我跟妹妹看完都覺得心跟頭非常的痛,她不太能夠承受。希望那些看完覺得很痛苦的人還是能夠如日常般的生活,但是在社會上,當未來你遇到了移工的話題、公投或是政見,能夠記得你曾經看過的這些,用選票幫這些最弱勢的族群發聲即足矣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9-10
    九一一事件,是場大規模「原因缺失」的狀態「九一一事件為美國社會帶來的,是大規模『原因缺失』的狀態。」 ── 美國社會學家 Charles Tilly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9-11
    九、與事實諸多吻合的〈沙巴軍曹〉Laâyoune的建城具有重要的軍事及殖民作用,城內軍營與駐軍極多,三毛時常提到軍人與軍團的存在,與軍人最直接相關的,當屬〈沙巴軍曹〉。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9-03
    九月的美麗與感動~俗女養成記二俗女養成記,看著看著,有著滿滿的感動~ 九月~悄悄的來了,雖然無聲無息,但是在早晨的運動時光裡,也能感受到,也嗅出了秋天的味道,這個美麗的秋之頌,就在擁有幸福與感恩的劇情中伸展,我看了俗女養成記二!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9-03
    九月是我的月份看到這裡,我就想,我總是說我討厭社交,但還是能在他人面前侃侃而談,這是什麼原因呢?也許,我是非常強烈需要跟同好聚在一起的人,就算不表達意見,只是聆聽他們有趣的想法也能讓我感到活力充滿。
    Thumbnail
    avatar
    Lee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