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的灑脫與漂泊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姓 近年當背包客不稀奇了。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同樣的經驗。雖然很像苦行僧,吃喝拉撒都非常陽春,不過可從中得到的養份和箇中滋味卻是隨時間拉長,越陳越香。
在澳洲的一年當中,我曾待過昆士蘭州,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州。以及短暫旅遊至新南威爾斯州。移動的範圍集中在東部至南部,澳洲的領土寬闊,橫跨緯度甚廣,所以氣候變化多元。我很喜歡昆士蘭州宜人溫暖的陽光,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州的氣候就較為極端,有些內陸地區早晚溫差大。但是經過不同氣候的洗禮,我覺得身體自然能適應,要當個稱職的背包客,就是漂到哪都能與當地的風水融為一體!!
搭乘過的交通工具為國內客運,也有自己開車的體驗以及內陸飛機。客運跟台灣的長途客運差不多,有些路線會橫跨沙漠,沿途有時會看到成群結隊的袋鼠穿越馬路,野生動物在澳洲隨處可見,只要不是大都會市中心,小動物都習慣跟人們打招呼。自行開車的話,我當時真的很障礙,因為澳洲的車輛為右邊駕駛,不同於台灣的左駕,幸好道路人煙稀少,也順利過關啦!!
幸運捕捉到的野生無尾熊
當過背包客的朋友都知道,行李和隨身物越輕便,越開心。生活越簡單,越滿足。最經典的是,大家都會開玩笑說,來到澳洲最先進步的就是廚藝,因為澳洲跟一般西方國家一樣,外食昂貴且不方便購買。所以「下廚」就是讓自己活下去的重要技能,有心鑽研的話,甚至能發明新料理。
GEELONG的海濱小木偶
雖然當背包客的物質條件很簡樸,卻能體驗到最豐富的精神糧食。自己學會跟自己對話,自己獨立打理一切。不依靠任何人,就是最實在的。每次移動到新的地點,就開啟新的一頁。旅程中你會聽到很多人的故事,你會稱羨也會感動,同時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別人,或幫助別人。當然也會有很多意見的聲音,不過最終還是遵循自己內心的聲音,繼續往自己開創的路去走。我覺得背包客的甘與苦,就如同人生的縮影,跌倒時靠自己爬起來,嚐到甜美的果實時深刻感受。當你克服一關又一關,會覺得自己又茁壯一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