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那群倔強的旅人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義意不在追尋答案,答案只是另一個答案的問題,生命在於去體會與經歷,不管生活在哪裡。
繁華大都會如台北,人們活在人口爆炸資訊爆炸淘金夢爆炸的痛苦與痛快中,這是台北的滋味,這是台北人的課題。
也有活在刺棘叢林中的安坦德羅人,他們的生活舒緩遲滯,享有接近動物的自由,卻又限制於缺乏文明的困苦生活,這是曠野中游牧的滋味,這是他們的課題。
選擇哪一種生活都好,哪一種生活都有它必須經歷的路途,即使從一必生活方式中逃離,它還是在經歷,經歷過了,收進自己的意識裡,又朝圓滿接近了一步。<傷心咖啡店>
澳洲曾經讓我覺得它是一個可以醉生夢死的國度,吸引大量的外來移民和無法計算的打工渡假者前來,有的人因為愛上這種生活步調進而想盡辦法留下來。
喜歡它的無聊,喜歡它的悠閒自在,喜歡它提供的社會褔利,喜歡的層面很廣,只是需要時間的歷練與過渡期;沒有決心毅力的確很難熬過這段孤寂,尤其是孤軍奮戰的人,雖然尚未踏入這個漩渦中,仍然能想像那份辛苦歷程。
由衷佩服那些放棄一切到澳洲生存的旅人們,選擇這條路不簡單,因為不是人人都能成功,加油!!敬那些還在打拼的人~ <寫於2017寄人離下的時光>
2022再次翻開那時的日記本看了這段文字不禁想起2012-2013那段澳洲打工渡假有苦有樂,算得上我人生改變的分水嶺,體驗了很多在台灣從來沒有過的工作(採草莓和按摩),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那些點滴改變了當時井底之蛙的我,也開啟旅行中毒的起點(笑)。
沒有選擇留在澳洲是當時的決定,到回台灣後那種搖擺不定的情緒發酵於是在2017重返澳洲舊地重遊才真的認清現實的差距有多少,懷念的只是當時和那群一樣倔強的朋友們一起共患難,共同生活,揮霍青春的美好時光,儘管不像從前那般熱絡,還待在那裡奮戰的朋友也是少數,成為公民的只有一位,美景仍在人事已非的感慨才是當下真實的心情,偶爾還是會想念那段無拘無束的日子,也明白回不去最初只能繼續往前走,那些回憶就好好塵封在心底就好,親愛的朋友們願你們都好好的過上自己嚮往的生活,平安喜樂。
想念那群一起倔強的朋友們啊!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from Mayday 倔強,這個信念支撐著那時的我義無反顧的瘋狂的作了不少沒想過的事!
    5會員
    26內容數
    關於旅行途中的小故事, 遇見的人事物, 那些喜怒哀樂, 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每次的旅程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回憶, 不能旅行的日子,就來聊聊這些片段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go 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訪石梯坪-花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現代先知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這些人一定與上帝有特殊的 Skype 連結 我的 Skype 裝置收不到神聖訊號。如果我這樣傾斜並瞇起眼睛怎麼樣?但從聖經和歷史來看,真正的先知都會談論不公義和剝削。當上帝的子民誤入歧途並忘記窮人時,他們代表上帝說話。 沒有。他們向權力說出真相,而不是譴責受壓迫和邊緣化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09
    還是那碗我想念的台味這是一篇關於長途巴士旅程後回到家中的故事,敘述了生活點滴和對食物的思念。文章中融入了作者在不同國家生活的經歷和對家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6-08
    想念那一年在瑞士蘇黎世的傍晚那是多年前,和好友的歐洲之旅。在旅行中,總喜歡散步,並感受不同的城市帶來的特別感受。那一天陽光明媚,氣候宜人,我穿了長袖上衣,還配上薄外套。我們興奮的感受著如童話般的美麗城市,即便只是漫無目的四處悠遊。傍晚時分,經過運河旁可愛的餐廳,我們坐了下來,享受微風吹拂,我點了杯酒,她點了軟飲料,配上迷人的巧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4-02-18
    想念安娜普納|讀《靈魂的征途》是盛年之死。 是卒於山間。
    Thumbnail
    avatar
    張摩托
    2023-09-05
    新疆之美超過我的想像_喀納斯.天池.獨庫公路_2023.08.15-08.27//總論// 這次的新疆行,爹是導遊,我是導遊助手😋 旅遊目的:(重要性由高到低排序) 1.珍惜跟爹相處的時光 2.見證國中地理課本上的新疆之美 3.看爹帶團.與人相處的技巧 //旅遊所見所聞// 1.新疆安檢好嚴格! 2.朝穿皮襖午穿紗 3.獨庫公路印象深刻 4.喀納斯天上人間
    Thumbnail
    avatar
    天上的一片雲
    2023-09-01
    《我們的身體,想念野蠻的自然:人體的原始記憶與演化》《我們的身體,想念野蠻的自然:人體的原始記憶與演化》 作者|羅伯・唐恩 譯者|楊仕音, 王惟芬 出版|商周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那些我們堅持的念想 一杯酒,一杯咖啡,一日熱水澡,洗去一日疲憊, 洗去一日擔憂,洗去一日恍惚,洗去一日討好,洗去一日念想 喜歡,不喜歡,愛,不愛,討厭,不討厭,都嘛!隨風而去, 洗淨之下的我們,已經是新的生命,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新的祝福 日子雖然不會,日日都是好日,但我們的心,可以日日都是好心情。 如果可以,我希望幸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1-26
    守護每一位想念的人|母親二三事人人皆有母親,然而自己的母親卻是世界的唯一。2008年5月,母親驟然大去,哀慟之餘,整理遺物及照片,往昔種種,憬然赴目,不免想起關於母親的幾件事。 (一)包容與關愛 父親個性嚴肅,與我一向不親近,印象中,我們沒有深談過,以往不論升學或就業,我總是找母親商量,甚至於結婚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4
    科學家的炒飯 我是說可以吃飽的那種... 你想的那種我們下次說厚 乖自從Uncle Roger翹腳批評了老外各種奇葩炒飯做法的影片紅遍半邊天以後,全世界的焦點又回到華人們百吃不厭的炒飯。本板駐英鑽石級粉絲立刻發現,看似平凡的炒飯,當中其實充滿了科學,手刀投書問道:傳說中的鑊氣(wok hay 粵語音譯的英文)到底是怎麼來的?牆編在這邊也將找到的炒飯相關資料一並整理。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