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第一次的公路旅行體驗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剛到澳洲的時候,那時候哥哥的朋友也在墨爾本,他跟我說「反正你現在也沒有工作,辦銀行卡也要等,不如跟我們去旅行」

就因為他說的這一句話,貪玩的我就決定跟他們一起出發,從墨爾本開車到雪梨在開回墨爾本的兩周奇幻之旅。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這麼西方的國家,自駕旅遊,雖然我只是一名乘客,沒有駕這部分。但這絕對是我生命中前幾名的旅行體驗。

我們總共五個人,三男兩女,擠一台雙門的小車,帶著些許的行囊,就這樣出發了。為了述說方便就稱甲男、乙男、丙男、丁女和我。

甲男跟丁女是即將兩年到期的老包,甲男很早就規劃了這次的公路旅行,也是他在澳洲的其中一個目標,丁女跟甲男乙男是室友,乙男是已經到澳洲半年的中包,而我哥和甲男丙男是朋友,這樣層層的關係讓我們一起出遊了。

行程都是甲男、乙男討論,我們其他三個就剛好搭著這趟順風車。

實在是非常~~~期待這次的旅行。

一離開墨爾本市區,我整個就像沒見過世面的屁孩一樣,到處叫來叫去「哇~~~根本WINDOWS桌面!!! 哇~~~~」那種壯闊的場景根本是台灣沒有的,好大條的路、好寬廣的草原、好藍的天、好多牛、好多羊唷!一路上根本就沒什麼車子,我一路就是看著外面的風景捨不得睡,但也沒想過,在澳洲每一段車程都有夠久的,兩個小時起跳,不過這到我老包的時候就習慣了這件事,回台灣時覺得台北到台中開車都超近(?。離題了。

我記得當初第一個點是Eanles Nest,差不多也就是兩小時的車程。那時候一看到風景,我真的非常感謝甲男,好在甲男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熱愛國家公園的人,我們一路上所有的景點都是國家公園、要不就爬山、露營、看藍眼淚、看螢火蟲,我忘了到底是我原本就喜歡大自然,還是到了澳洲才被開發愛上大自然,總之,這趟公路旅行真的是太完美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窮遊這回事,我記得我們當初一人平均下來含伙食住宿油錢,才300澳,聽說是相當便宜。有幾天甚至睡在車上,五個人睡雙門車內唷!這真的是有夠瘋狂。還有偷偷跑去加油站洗澡,這也是有夠誇張,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會跟遊民一樣(誤,我還記得那個加油站似乎有禁止別人洗澡,我朋友還說「快快快! 他現在還沒營業我們趕快」結果一出來還遇到白人,不曉得是員工還是路人,總之我們就是一臉正經走出來,我想...其實我們再怎麼正經也是滿好認的,畢竟五個亞洲面孔在一堆白人的區域。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有趣。

我還記得我們一開始真的是超級窮遊,每餐都吃的超級不營養及簡便,例如白土司夾TIMTAN當早餐,一條白吐司1AUD還2AUD,然後一盒TIMTAN,五個人還可以吃兩三餐。

raw-image

某天一場大雨,我們在山路中打滑,發生了意外,當時我真的以為我要上西天了,那時我滿腦子想,我才剛來澳洲不會就這樣掛了吧,好在老天有保佑,樹幹阻擋了我們的車子,也剛好後面車子就是當地居民,又碰巧他剛好有可拖吊的車子,就這樣見義勇為的澳洲人趕緊飆車回家把拖吊車開到現場,並在把我們拉起後要我們趕快走,避免警察來後進入警局筆錄會毀了我們的旅程。我們真的是非常感謝他,我還記得我整個嚇到杵在那邊,幽默的白人看到我們車內有GOPRO還從我車子裡面拿出來遞給我說「crazy time! you need to record that 」然後給我一個big smile,幽默到我的魂有漂回來一點點。最後說了your guys are really really really lucky.

當天晚上我們就立刻去吃中國餐廳,而且是合菜的那種,我記得有人說「我今天差點死掉欸,我不要再吃什麼土司夾TIMTAM了」當下我們所有的人都有這種感覺,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後來我們還去住了小木屋,也不是睡在車子裡面了。

這一系列的轉變,讓我常常在腦海中想起,大難不死,真的是要好好珍惜生命,

太多有趣的事,我們下回再分享囉!


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