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學上當:所有的壞消息都是好消息,沒學到才是壞事,磨亮自己,當自己的貴人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上當:所有的壞消息都是好消息,沒學到才是壞事,磨亮自己,當自己的貴人ISBN:3119863444619
這本又是kobo99之中的其中一本,因為作者是當舖老闆,所以看待事情的角度跟常人不太一樣,於是我就買了,幾乎都是在講作者生命中遇到的人和事。
其中我最有收穫的是以下兩個故事:
【只要轉念,危機就能成為轉機】
【把人擺在第一位,就是結善緣】
不是說故事有多高潮迭起,而是因為就是真實經歷,所以並不圓滿。正是因為這樣的不圓滿,讓人體會到生命就是這樣,雖然有些地方蠻有說教感的,不過我還是認為值得一看,畢竟不可能去複製他人的生命經歷,透過文字去稍稍感受一下我覺得也很有趣。
其實,人與人交往就好比是典當了一顆心,但是每一顆心值多少錢呢?要保管每顆心之前,總要做一些測驗,所以人生也才需要不斷地累積與學習才能有所依據,這樣才會知道自己是否保管得起。
我最喜歡上面這段話,雖然當鋪是個古老行業,現今也許逐漸式微,可是經歷過的人心也許是再也體會不到的,生命最可貴的地方就是一路上每一個過客。

原本其實沒打算寫這篇的,但是看完之後有點感動,所以還是寫下來了。
然後第一次使用kobo的匯出註記功能,好方便喔終於不用自己打了哈哈哈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