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變得不好惹以後,我的生活好過多了》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所以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友人無意間發現這本書,其實他也沒看過這本書,只是覺得書名讓他很有共鳴,他當下就決定他要硬起來,不會被職場的鳥人鳥事壓榨XD
其實這本書就類似現在市面上滿多的雞湯文類型書籍,裡面有許多生活中的真實小故事,而書名《變得不好惹以後,我的生活好過多了》只是裡面其中一個小故事而已,這些故事有些來自於作者自身經驗,有些則是讀者提供的故事,作者透過這些小故事道出一些令人省思的點。
作者的文字清新,又帶有輕鬆幽默,滿好閱讀的,不知不覺就一直看下去了
※我之前有翻閱過《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這本書,這本書的文字和故事內容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動力看下去,只翻幾頁就不看了……
本書內容多為女性的故事,看事情的觀點多為從女性的角度出發,從學生時期到年輕女性的職場和家庭的故事都有,所以本書較適合大學生和社會新鮮人的女性閱讀,應該會產生比較多的共鳴。
不過這類的書籍所傳達的理念大同小異,不外乎是以下幾種:
  • 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多關注自己的需求,勇於做真實的自己
  • 不要在感情中失去自己
  • 做人要有底線,人與人之間要有界線
  • 別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而否定自己
  • 別跟他人比較,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 討人喜歡,不如討自己喜歡
很多理念其實在別本書或是許多網路文章中都看過,亦或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經歷過,比較不會激盪出新的想法,而且這些故事都是人生經驗談,加上作者自己的想法分享,這些想法是對是錯,沒有一定答案,是由讀者自己好好反思。
此書我會給中上的評價,文字輕鬆好讀,適合閒暇之餘閱讀,我覺得還是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共鳴和人生省思。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心理學或哲學角度分析的書,雖然可能會比較不易閱讀,但是比較可以學到東西。
最後用本書的某句話跟大家分享:「無論溫飽、開心,還是奮鬥、努力,只要是按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日子,不後悔、不焦慮,不被任何人和任何想法綁架,你都很成功。」
祝大家都能用自己的方式過日子,祝你們成功,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9內容數
分享閱讀心得,平常看的書多為個人成長和心理勵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