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衣紅裙韓服(圖文)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2018年作品)
喜歡民族服的我,2018年看了李英愛演的「師任堂」,據說收視不太好?但我還滿喜歡這故事,看女主角年輕時的叛逆與活潑,覺得這樣人生才不無聊啊!而故事中以失落的古老畫作來推理,也是我喜歡的安排。
粉絲團雖然名為台灣高校制服貓,但其實我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很隨興,黃衣紅裙的韓服傳統上是未婚女孩專屬的配色,5月新聞報導韓國成年禮,女孩們都穿這樣的配色,至於領子,袖口,衣帶和腋下用暗茶色布料,也是韓服傳統色,女孩男孩韓服中袖子常喜歡用條紋配色,據說是參考老虎身上條紋,保佑孩子們勇敢。
曾在書上看過古時韓服喜歡用鮮艷配色是因為這樣冬天在雪地中好找人?我小時候看到的韓服跟現在色調不一樣,以前有時很俗豔,在網路文章看到的說法是南韓將傳統韓服的色調微調,現在變得柔和但不違背傳統,我覺得這作法很厲害,現代的韓服比我小時候看到的美麗許多,加上明星穿著加持,傳統韓服應該會繼續流傳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高校制服貓
台灣高校制服貓
我創作起源於畫自己的貓,後來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畢竟創作是自由的啊! 台灣高校制服貓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uniformca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