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文化|漢服|分享文化的美好,不必兩敗俱傷!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末帶妻小到青青草原放風,遇到一位大姐(以下簡稱姐)攀談,
姐:你這個衣服是這裡買的嗎?
我:不是耶,這是我自己的衣服。
姐:這是傳統風格的衣服很特別。
我:是阿,我穿的這是漢服…
姐:你什麼時後會這樣穿,今天是特別穿的嗎?
我:想穿的時候就穿,我把漢服當一種穿衣風格,就跟有些人喜歡穿旗袍唐裝一樣。
姐:很不錯啊,穿這種傳統風格的服飾很好看,我能跟你拍一張紀念嗎?
我:好啊!可惜我今天頭啊鞋子的都沒搭配完整…
姐:沒關係啦,這樣也很好看了。
這是一段因漢服而結緣的聊天節錄,
多讓一個人認識了漢服!

想到以往常見有些人分享漢服推廣的經驗,遇到「你/妳穿這樣是在拍戲嗎」、「你/妳穿這樣是有表演嗎」、「你/妳穿這個是…」甚至有政治立場上的衝突發生,而你/妳會怎麼回答?
1、反駁說我不是要拍戲、表演…?
2、直接科普什麼是漢服不是戲服?
3、用你豐富的漢服知識灌爆對方?
4、其他(歡迎留言分享你/你的故事)

不知對方根底與背景,我不會主動去推銷我的立場與價值觀,但對於開啟欣賞話題的人,我會試圖回覆中性的內容讓對方進一步產生興趣。

對於不認識漢服的人, #不必反駁對方 的提問,因為對方就是不認識漢服,如果已認識漢服那也不用推廣,自然就會跟你聊起漢服的種種了。

話題頻率對上了就好好聊,讓對方從你身上認識漢服這種傳統服飾。

頻率沒對上也謝謝對方就好,萍水相逢好聚好散,何必讓對方留下漢服的人都^€¥€的印象,你自己心情也不美麗,兩敗俱傷!

漢服文化也是 #欣賞與包容 的文化,
祝福喜歡漢服的你/妳在分享路上能更加順利!

#漢服日常
#漢服推廣
#漢服 #hanfu

#我是喜愛傳統文化的字更儂,
#用文字耕耘文化推廣的一畝三分地。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64698068918733&id=101019608619915&sfnsn=m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