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7. 閨蜜之夜-17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搜腸刮肚地尋找著《林志玲》的看家本領的招式。又或者是,女孩雜誌裡,模特兒們留下來的假動作。我依樣畫葫蘆,擺弄著自己,像個活生生的洋娃娃。


我穿上了第一套。它是由貼身的深藍色的【細肩帶背心】,與金藍色相間的【半身橫間裙】所組成的。房間裡的燈光明亮,一個轉身讓我就像是顆照耀在大海上的金色太陽,熠熠發光,閃閃生輝。它舞動了我身上的每一隻細胞。我跳上了一段七年級【舞蹈班】所學到的俏皮舞步。


我嘟著嘴,扭動著身體一會兒。我輕易地獲得了開心的元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另一套則是由亮綠色的【短版連帽背心】,胸前還印上了一顆紅色的愛心,再搭上深藍色的【學院風百褶短裙】。簡潔的設計與剪裁讓這款藍綠的冷色系組合顯得更加地清爽怡人。它就像是風雨將至前的天空,帶來了涼爽無比的舒適感,越『冷』越受人喜愛,尤其是在烈陽之下。


雖然夏天的尾巴已經露出來了,但是我仍然還能再搭上它繞個幾圈。至少,我得讓《李朱》says something,喚出她深藏不露的美感才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忽然,我想起了暑假出遊的那一晚。【墾丁街】的七嘴八舌趕走了整個夜。攤販被安排在道路的兩旁,整齊有序,看不見盡頭的無限可能,先為妳打上了一劑強心針。


我在街尾買了一隻粉紅色的愛心型眼鏡。它和幾隻不同顏色的,不同類型的眼鏡,井然有序地排列在一起。它的粉紅色輕易地擄走了我的眼睛。


一陣清脆的音符敲打了我的心房。

一波悅耳的旋律滿進了我的耳裡。


我把目光移向了那位音樂家。他正拿著一把吉他。它的身上有一個1/4的半圓型缺角設計,為它增添了一份獨特的藝術感。


他彈奏出來的和弦在燈光漸息的,人聲漸歇的街尾顯得格外地清晰響亮。他戴著黑色的,或者是藍色的棒球帽,我認得上面的那個白色大勾勾。那是Nike的帽子。他一身的輕裝,脖頸上的項鍊為他的帥氣加分了不少。


我確信他不是街頭藝人,因為他只有一隻椅子和一把木吉他。他甚至沒有擺放【帽子】在地上收取小費。或許,他只是老婆婆的孫子,招蜂引蝶罷了。


他那壓得低低的帽子,告訴我們只需要用心傾聽,閉上妳的雙眼,敞開妳的耳朵。它那優美的旋律,讓我很想拿出我那像是【玲瓏寶塔】的mp3 player,將它收進我的播放清單裡。


一個柔和的撥弦聲結束了這場短暫的音樂會。


幾位遊客不吝嗇地給予了掌聲,他們甚至才剛停留幾秒鐘而已。也許是,讚賞他的免費表演,又或許,他們輕蔑的嘻笑聲正想告訴我們,一位失敗的音樂家的垂死掙扎。


他飛快地彈起了下一首,依然把臉埋在帽子裡,不去理會那些聽不懂音樂的【牛群】。遊客們離去的腳步聲暴露了他們原來的意圖。


我聽得出來,他正彈奏著【老鼠愛大米】,但是,他並沒有唱出聲來。它很悲傷,至少對我來說,『我記得有一個人,永遠留在我心中,那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而他的低頭無語觸動了我的心弦,眼框一轉眼淚就要滴下來了。


他的曲子推了我一把。我拋下了能視破他真面目的機會。我帶走了《李朱》,壞了她戴上馬賽克眼鏡耍帥的機會。


不過,我很高興能向那位老婆婆買下了這副眼鏡,即使50元如杯水車薪,九牛一毛。只是,如果每一滴雨水都因此而放棄了自己的力量,那麼生命又將如何延續呢?


我戴上了粉紅色的愛心。

我穿上了粉紅色的愛心。

我滿上了粉紅色的愛心。


我帶走了所有的愛心,準備獻給我的好閨蜜。


I am coming~my dear~

Time for a butt-kicking!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