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31-紛爭再起-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光牢當中的哈姆,連聳肩的細微動作都辦不到,但從他臉上的苦笑,還是能看得出無奈。
  「是,你說得沒錯,我就是希蓮王國的第一王子,人稱『愛玩勝過愛國』的『放蕩王子』就是我。聖魔藥師大人,能把我放開來了嗎?之前試你,是我不好,我道歉還不行嗎?」
  看他仍維持著「哈姆」這個身份的態度,海韻的戒心稍微有些放鬆。但既然已經知道他的實際身分是希蓮王國的第一王子,海韻心中也有另外的盤算。
  「沉睡羅盤的諸位戰士,各位的事蹟,即便我身為猶克多王國的王族,也是聽過的。兩國戰爭的嚴酷戰場上,你們作為自由的『第三勢力』,經常活躍在受到戰火波及的地區,為流離失所的難民提供庇護與照顧,風聞這些義舉,我很尊敬你們。」
  「不不,席利殿下你……啊——唸起來真是饒口,我還是繼續叫你海韻行嗎?」哈姆掙扎著喊道,「我說海韻哪,你不能把自己和尋常的猶克多王國貴族作比較。猶克多的王族當中,胸懷如你一般的能有幾人?我告訴你,你是特別的,而我可不覺得自己有看走眼!」
  「那可真是榮幸。」海韻皮笑肉不笑地說:「但我是人,我也有私心。就是因為這些私心,所以我作為流浪的醫俠海韻,用自己的方法,拯救著我覺得能夠拯救的人。而為了救一個人,我也能把你關在光牢裡。」
  「海韻先生,尊敬的聖魔藥師大人。」一位沉睡羅盤的將士回劍入鞘,微微彎身行禮說道:「您的事蹟,我們在邊境活動時,也聽得不少。也許我們的主子玩心大起,對您有所冒犯了,才令你有這樣的舉措。雖然身無長物,或許沒有立場能表示些什麼,但我作為笨蛋王子的部下,代替主子給您致上歉意,也是做得到的。」
  說完,這位精悍果敢的將士隨即深深彎腰鞠躬,「我是『沉睡羅盤』的總隊長,名叫巴雷斯坦。無論我們的笨王子做過什麼沒禮貌的事情,都請你多多包涵。」
  「喂!哪有人這樣子的啊!趁我被關起來,就明目張膽地說我壞話喔!」
  望著眼前這位藍髮紫眼,目光如劍的勇敢戰士低聲下氣的模樣,海韻心頭一軟,將手上的藥瓶交到了巴雷斯坦的手上,輕輕地嘆了口氣。
  「我手中藥瓶,是中和光牢聖韻的魔藥,灑上去就行了。我所說的私心,也不是對你們的主人有什麼仇怨,畢竟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也大概知道他的個性。那些玩笑似的惡作劇,我從來不曾放在心上。」
  巴雷斯坦恭敬地接過魔藥,回過身扭開瓶口,劈頭就往哈姆的臉上倒。
  「啊啊啊!喔喔喔!好苦!好燙!噫嗚嗚嗚嗚!小巴斯你這個沒良心的——!」
  「聽席利.猶克多殿下的語氣,果然你也沒少給人家找麻煩吧。我沒拿魔藥灌死你,已經算很客氣的了。」
  面對哈姆的抗議,巴雷斯坦只是一臉冷漠地繼續澆淋他的臉。
  這對主從就這麼吵吵鬧鬧的鬥著嘴,海韻望著他們,心中像是想起了些什麼令人懷念的光景,嘴角不禁揚起一抹笑容。而這個笑容,正遭逢「私刑」,卻仍舊十分機靈的哈姆竟沒有看漏。
  「海韻,你就說說看吧。到底是什麼樣的私心,值得你甘冒風險,分明沒有退路,卻還妄想抓我當籌碼?」
  「請救救森琴吧。」
  這一回,輪到海韻深深地彎身行禮。
  短暫的沉默在哈姆與海韻之間蔓延,始終沒有抬起頭的海韻,並沒有察覺到哈姆始終未曾減色半分的笑意。
  「海韻,我們彼此都是互相不會加上敬稱的夥伴了吧。」哈姆喃喃自語似的說:「我們相處的時間應該不算長,但也不算短。就你對我的理解,你覺得這事我會不管嗎?」
  「你也許會,但肯定需要理由。」海韻仍然沒有抬頭。
  「理由嘛,也夠充分了。」哈姆笑著上前,將海韻攙了起來,拍了拍他的肩。
  「我命令一百名精銳在這裡時時刻刻待命著,有兩個目的。其中之一,就是當我覺得有需要動員的時候,有能夠立刻動用的兵力。」
  「那麼另外一個目的呢?」海韻輕聲問道,但在臉上已經浮現一目了然的無奈。
  「你懂的。」看見海韻的表情,哈姆苦著臉聳了聳肩,「如果狀況不好的話,就直接帶人把你給押走囉——畢竟我早已確信,無論用什麼辦法,我都要得到你。」
  兩人彷彿同樣心領神會似的對望了一眼,隨即露出釋然的微笑。
  然而看在一旁「沉睡羅盤」的將士們眼中,卻是越發感到疑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姆恩殿下,這位席利殿下難道是關鍵嗎?」巴雷斯坦與其他同袍不同,似乎對內情十分瞭然地問道:「畢竟你很少會說『想要』得到什麼呢。」
  「討厭啦,小巴斯。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我不是也經常說想要得到你嗎?」
  「看樣子,似乎是藥劑澆得還不夠,我覺得你腦袋裡面的源力平衡還是有問題的,要再來一點嗎?姆恩殿下?」
  「對不起,是我太得意忘形了——」
  哈姆雖然態度看來一如既往地輕佻,但與他相處數月的海韻,卻深刻地明白面前的他究竟有多胸有成竹。這位深藏不露的流浪樂人,從來不作毫無意義的事,他的每一個行動都有目的,每一段演出都有原因。有關和平的追求,這位流浪的迷你四弦琴樂手,竟是從假裝迷失在大森林的深處那一日伊始,就已算到當前這一步。
  為了賣他一個不得不回報的人情,這運籌帷幄之深度,竟不下於詭計多端的猶克多第二王子堤沃。
  所幸海韻本人也並非俗人,面對哈姆遊刃有餘,還能和屬下打鬧的悠哉,他仍掛著淡然的微笑,絲毫不曾動搖,早已對這樣發展心裡有數。
  「謝謝你,哈姆。你帶弟兄為我的私事犯險,這個恩情,就請讓我接受你的『保護』,與你同行作為回報吧。」
  「你就認命吧,海韻。」哈姆停止了與巴雷斯坦的「纏鬥」,狡猾地笑了笑,「讓我幫你這一把,這筆人情,其實算上來對你我都不虧的。至於何以見得?你過些日子也會知道的。」
  兩人正言談之間,倏忽之間,灼風掩至。高熱的旋風在眾人的眼前升起直達天際的刺眼火柱,金楊格大神木的方向,傳來了滯重的灼燒氣息。
  哈姆與海韻回頭一看,半邊天空變成橘紅色的魔森林,似有相當大的面積已經陷入一片火海。
  「我們似乎太悠閒了一點……快走吧。」哈姆面色一凜,大手一揮,「沉睡羅盤的將士們聽令,以最快速度往金楊格大神木衝鋒前進!」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魔都非著名人物 - 芮老師的金山一日賓館早上的叫早,吵醒了芮老師的清夢。 醒了的芮老師,從床頭拿起煙,不慌不忙滴點上,享受事後煙的那種快感。 鎮江確實是一個好地方,固然有「金山」、「焦山」、「北固山」那種白天爬的山, 但是,也還是有夜晚也可以攀登的峰。 芮老師昨晚喝了三兩茅台,吃了魚翅海參,精力充沛;努力登頂幾次,當然會有點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4-06-18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101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1975|台南安平|漁光島上的森林小學|靜謐的巷道|清水模民宿翻開地圖,看到台南市的安平區在安平運河、安平路以北還算是陸連半島,但以南諾大的區域基本上就是一個靠橋樑聯絡週邊陸地的島嶼。 這島的外面隔著鯤鯓湖、安平港有一座真正的島嶼,就是當地觀夕陽聖地的漁光島,島嶼靠著漁光大橋連結上述的安平島區。 島嶼上有一所小學,不過她的位階只是分校,雖然是分校,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1-29
【文家果園露營車宿|藤枝森林|魔莉卡出去玩】出門找氛圍、找理由畫畫; 想在山野間畫畫,找理由出門。 再次到藤枝森林區, 是留下了上次在豐林露營區看見山海的心理記憶與印象。 山海,是山和雲海。 慢慢的發現能專注一件事, 是靠近幸福很重要的一個倢徑。 專心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去安排計畫; 看見雲海這麼棒,綠地小路色調這麼活躍,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11-17
《魔比斯》真有風向說的那麼糟嗎?|喜歡《摩登大聖》風格的Matt Smith,可惜終究是大材小用 |如何突破來自上層的「多重」牽制和妄想
Thumbnail
avatar
放映雞_放電影
2022-04-07
《魔仿犯》菅田將暉帶你打開創作者的潘朵拉盒子:創作不夠寫實,那就親身體驗吧「沒有親身經歷,能創作出有真實感的角色嗎?」菅田將暉飾演無名漫畫家,將親眼目睹的滅門慘案畫成暢銷漫畫。結果竟引來滅門原凶模仿漫畫情節,將後續殺人手法在現實重演。所以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電影不只犯罪推理,藏在背後的是對創作者的叩問:創作,一定要是自身經驗的延伸嗎?沒有經驗也能創作有真實感的劇情嗎?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12-11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