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全能卻全面的降噪耳機|國際牌RZ-S500W 開箱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降噪/穿透模式兼具,如果加上還可以的通話品質
以上是我這次對這副藍牙耳機的簡短介紹,我個人擁有很多副藍牙耳機,我要先說結論如果問我市面上最好用的藍牙耳機是哪一個品牌,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是AirPods系列

AirPods系列在藍牙耳機上的使用提供了很好的使用體驗,我總結如下幾點

  1. 簡單的配對
  2. 相當優質的通話品質
  3. 各設備間的便利切換
  4. 離耳偵測

以上是我對於AirPods系列藍牙耳機系列的讚賞

可是如果你不是使用Apple系列的設備那你就無法體驗那完整的便利性。於是我當初在挑選藍牙耳機時將通話品質放到了第一位,畢竟在工作時空出雙手是我的首要目標。但是沒想到通話品質這個條件實在難找,尤其是當我使用過AirPods系列後,我真的好奇為什麼其他品牌做不出一樣品質的耳機
就連商務通話設備大廠GN Moile旗下的Jabra推出的Elite 65t我都買了,沒想到通話收音音質不錯,可是在通話降噪上卻大失所望,意思是在通話時能精準的收錄人聲,但也會將環境音也一併收錄進去。直到我買了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才讓我感受到一點希望,還算不錯的通話品質尚且滿意,但是沒有降噪對我來說卻可惜了
這時我看到一個Youtuber賴瑞介紹了今天的國際牌RZ-S500W,我整個心動,因為這個耳機包含了
  1. 不分段降噪功能(採用混合降噪)
  2. 不分段穿透模式
  3. 專屬app
  4. 設備間無縫轉換(這個超方便)
以上幾個功能基本上滿足了我百分之70的需求,當然可惜的是缺少了離耳偵測,不過4麥克風的通話降噪,提供了還可以的通話品質(通話品質不能算好但是不差了)

外觀介紹
耳機上的銀邊靈感來自於飛機引擎
RZ-S500W採用一般的耳塞式,在體積上並不算小,我個人判斷是因為要塞進去降噪設備,整體看來耳機相當的厚,但是可能是我的耳朵造型緣故,我戴起來耳機並不算特別突出,如果你們有看過BOSE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就會覺得RZ-S500W還好了
MEMS收音通話降噪
RZ-S500W採用MEMS麥克風+波束成形技術,MEMES麥克風技術理論上可以有效降低風噪、環境噪音。
但為什麼說理論,因為真實使用起來迎風面仍然會造成想到大的風噪,如果風切搭配下班時間的車水馬龍的聲音其實並沒辦法有效過濾噪音,可是在一般非下班的的情況下在路邊還是可以提供不錯的通話品質
雖然沒有指向收音棒收音還是可以的
採用Type-C充電
RZ-S500W充電艙採用Type-C充電,雖然沒有無線充電但是提供耳機搭配充電艙約19.5小時的使用時間,對於我來說2~3天充電一次是相當的足夠了
而且本身也提供了充電15分鐘可以在不啟動降噪情況下使用7小時的功能,我是沒測試過啦,因為基本上我都是一直打開降噪跟天天充電。
充電艙很有力
Type-C搭配充電15分鐘使用7小時的功能
IPX4防水
這副耳機提供了IPX4的防水功能,那何謂IPX4呢?那就要提到IPX3了,我將IPX3跟IPX4的差異在下方呈現
  • IPX3(防雨型):提供相當於每分鐘10公升的流量且80-100kN/m2的壓力下,以60度內潑濺的防水保護5分鐘
  • IPX4(防濺型):提供相同於IPX3的防水保護,但可以通過全方位角度的防水測試
基本上我的解讀就是RZ-S500W是不怕下雨天的,但是是不可以將耳機泡在水裡的,各位要注意喔!
設備切換好便利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我個人擁有手機、平板及電腦三種設備,所以我常常需要我的耳機在這幾個設備間切換。
AirPods是可以在 MacBook、iPhone及iPad三個或以上各設備間切換,這樣的的切換是不需要將目前使用設備的藍牙斷開。只需要在需想要連接的設備在藍芽清單裡點擊RZ-S500W就可以完成連結
這樣使用起來相當的方便,然而一般的藍牙耳機都不支援這個功能,目前就我知道的除了AirPods外只有Samsung的藍牙耳機才有支援這個功能

《以下我透過錄影來示範手機Zenfone6連結RZ-S500W後,iPad mini在連結回RZ-S500W》

第一段手機連結RZ-S500W(這時耳機在與iPad mini連結)
第二段iPad mini連結RZ-S500W(這時耳機在與zenfone6連結)
結語中規中矩
RZ-S500W我會用中規中矩來形容,外觀不好看(太厚),功能沒有全能就像少了時下流行的無線充電入離耳偵測等...但是降噪、通透模式搭配不錯的通話,最後我才會用不全能但全面來形容它。
中規中矩一點都不驚艷

詳細規格

詳細規格
參考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