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降噪的通話神器|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一代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的通話品質已經是讓我驚艷,但在這陣子降噪逐漸成為市場主流的情況下,讓我為這隻好耳機抱持了遺憾
於是為了降噪我買了Panasonic RZ- S500W,讓我能夠安靜的在咖啡廳享受寧靜的工作時光,可是回到現實RZ-S500W的通話效果卻不如Anker Liberty Air 2,這讓我思考

難道降噪跟通話無法兩全?

沒想到這時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來了,這次air 2 pro帶來的是單耳3個麥克風(合計6個麥克風)讓通話品質大大提升,在文章中段我也錄了幾段收音的聲音讓大家聽看看。

產品介紹

白色大理石的珠寶盒
這次air 2 pro一共提供了4個顏色(黑白藍粉),我選擇了米白色,air 2 pro的米白色外上還帶有大理石的花紋,這樣的設計讓air 2 pro耐髒卻又不失典雅,讓冷冰冰的3C多了點溫暖
美的像個珠寶盒
air 2 pro這次設計上美麗的像個珠寶盒,外觀上帶有三個白色電量提示燈,在你每一次開闔的時候都會發亮,讓珠寶盒的質感再一次提升。
盒身上的白色的指示燈讓質感再提升
而air 2 pro開蓋的方式有別於前一代掀蓋的方式而是採取滑蓋的方式,也就是因為這樣滑蓋的方式,我才說這是個美麗的珠寶盒
當我滑開air 2 pro時就會看到耳機本體,這次在耳機的指向麥克風上覆蓋了一層銀色的塗裝及Soundcore的品牌文字
銀白搭配
此次air 2 pro充電採用Type-C充電支援無線充電,如果你有無線充電板的話(可以看這下方的介紹),回到家只要把手機往充電板一放就可以去睡覺了。
切換設備的reset
而在充電孔的旁邊會隱約看到一個按鈕,那個就是reset按鈕,而這次按鈕的做工做得真的很好,如果你不注意看真的會看不出來它的存在。
方便的TYPE-C+無線充電
指向桿達到收音巔峰

Liberty Air系列幾乎都是採取指向桿收音方式

在上一代air 2在每只耳機上提供了2組個麥克風來做收音跟收音的降噪的處理,到了air 2 pro這次提升到了3個,提供了更好更清晰的通話效果
指向桿設計
air 2 pro的3個麥克風分別為“指向麥克風及前、後饋麥克風”,在實際使用上此次透過這三個麥克風的配合讓air 2 pro的通話等級達到一個巔峰的境界,我用起來超級滿意,通話品質不輸Apple的AirPods
三組麥克風收音超強悍
收音上這次是air 2 pro的強項,在我測試的幾個環境裡,效果較差的是在捷運站裡的通話,不過我要幫它伸冤一下,因為我在測試時會故意挑捷運進站、啟動並且是戴著口罩來測試,要達到好的通話效果的確較為困難。
可是如果站在路邊或是在家裡的環境並且取下口罩進行通話的話,效果就很不錯了
實際測試
降噪最長21小時使用
air 2 pro啟用降噪模式下可以使用將近6個小時的使用時間,若是在搭配充電倉可以提供最長21小時的使用時間,以我目前實際使用情況約略可以使用在2~3天 (基本上都是通勤40分鐘,加上健身使用)
耳機本身的充電接點
耳機會磁吸住耳機不怕掉落
跟air 2不一樣的地方
橢圓耳塞及採用電容式離耳偵測,終於有入耳自動播放

這次air 2 pro版本有兩個地方是我肉眼可見跟air 2不一樣

air 2 pro的耳塞的内測一樣是用帥氣的風火輪造型,但是在這耳塞的部分從一般的圓形變爲橢圓型,這個設計跟AirPods Pro一樣更貼合耳道的外側
超帥氣的"風火輪"造型
初了airpods pro外Galaxy Buds plus在耳塞的選擇上也都是選擇了以橢圓形的設計爲主。
橢圓形設計成為高階的首選
而另一個最大的改變就是這次終於提供了電容式入耳偵測(新技術),並且相較前一代air 2終於可以支援自動播放音樂的功能了
電容式入耳偵測不易誤判
話說前一代的air 2雖然有提供紅外線離耳偵測並且暫停播放的功能,可是當你將耳機放回去時並不會自動播放。會這樣設計說法是因為擔心使用者將air 2放在桌上時,耳機的紅外線判誤判耳機在耳朵內,而繼續播放浪費電力,
雖然改為電容式的好處的確是避免紅外線技術造成的誤判,可是在靈敏度上感覺是比紅外線稍微慢了一點,不過有自動播放這個功能我已經很滿足了
很特別的電容式入耳偵測設計

三種降噪模式,但我最愛人聲通透模式
air 2 pro在降噪技術上採用了ANC及獨家Hybrid降噪技術,並在air 2 pro上提供三種降噪模式,包含交通、室內、室外,而這樣的設計其實是考量到在當下環境使用上對於耳朵的壓力的調適

壓力?

其實降噪耳機的原理就是將除了需要的聲波外,將不需要的聲波,利用反向聲波將聲音消除掉,可是在消除的過程聲波的能量不會消失,這就會造成許多人在使用降噪耳機時會感受到耳朵的耳壓拉高,造成不適
而air 2 pro就是為了提升降噪時的舒適感,特別設計了三個模式來對應適合的場景搭配適合的降噪模式,來降低耳壓造成聆聽的不適
通透模式是為了聽清楚人聲
除了降噪這次在air 2 pro的通透模式裡面內建了一個人聲模式,這個就是我覺得在air 2 pro厲害的地方,為什麼厲害?

因為能在環境音模式下,精準收取環境裡面的“人聲”

一般的環境音(通透模式)就是透過耳機上的麥克風在不取下耳機時,將附近的聲音收進來,讓使用者儘量感覺跟沒帶耳機一般進行溝通,例如:買東西、與同事對話...可是因為收音是透過耳機的麥克風,這時就考驗耳機麥克風收音的還原的能力。
一般來說這時候附近的環境音是複雜的,麥克風就會把人聲、喇叭聲、小孩吵鬧聲一起收進來,並且不像人的耳朵會判斷哪些聲音需要留意,就會覺得吵雜無法清楚的判斷及溝通。
考慮到這問題後air 2 pro在環境音(通透)模式裡設計了一個人聲通透,透過這個人聲模式會將環境音裡面屬於的聲音強化,讓使用者不需要脫下耳機就可以清楚的進行溝通
軟體再升級,給你社群好音樂
在軟體的部分我先不介紹耳紋測試(HearID),放到後面說。
這次先說在Soundcore的APP裡居然內建了LUM這個音樂社群功能,並提供不少好聽的曲目,而這些曲目不知道是不是經過Soundcore優化,還是很適合Soundcore的設備,歌曲的音質透過耳機傳出來聽起來真的很讚。
聲紋系統創造獨家的EQ

獨家的Soundcore聲紋系統(HearID),來到了2.0

這個功能就是可以透過左右耳的音頻測試,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聲紋,並且記錄在下來後,利用這個系統讓之後的每一首歌都能進行專屬個人優化的調教
但是這個聲紋系統是否好用,就真的就見仁見智了,我個人雖然有錄製了我的HearID,可是我覺得有時候內建的其它EQ會讓歌曲更好聽
物理降噪,APP幫你測試效果好不好
耳機降噪除了ANC主動降噪軟體技術外,其實還要注意物理降噪,其實也就是耳塞的密合度。APP內建Tip Fit Teat這個功能,能夠幫你測試耳塞跟耳朵的密合度,讓降噪的效果達到最好的效果

聽音樂還是要讓耳朵舒舒服服的

升級後觸控更好用
在前一代air 2上一共有3種觸控選項,點擊1、2次及長按。一開始air 2 pro只有兩種觸控操作,就是點擊2次及長按
再一次升級後,增加了點擊一次的功能,別小看這個點擊1次,就是有了這個點擊一次,在操作上更完整了
但我思考過是否Anker希望大家多用語音助理,畢竟Siri在語音操作上真的很方便

可是,OK!Google並沒有那麼好用啊

我常常為了叫我的Zenfone 6播放上一首、下一首或是調整音量大小聲,而跟它大小聲啊!

追加硅膠套
最近戰戰兢兢入手了硅膠套,不過收到後質感相當不錯,分享給大家看看
前方密合度
後方密合度
打開來樣式

總結
目前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是我用過最好用的降噪商用藍牙耳機沒有之一,理由也很簡單
  1. 超強的通話效果
  2. 相當不錯的聆聽音質
  3. 不需脫下耳機的人聲通透模式
以上的理由就可以說服需要通話的你,而清晰的通話加上了降噪我真的找不到不買的理由
參考資訊
技術規格


資料來自於智選家
資料來自於智選家(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