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數字就是數字,不會就是不會,有就是有。
出行的感覺如何呀?
「不清楚,一堆孩子。」
「我不確定我的定位,很模糊。」
那很正常,水面上的事情你沒有視野取得權。
你覺得數學這個東西是什麼?
「使用數字去計算些有數量的東西。」
好,那麼,你覺得存在、空虛要怎麼使用數學?
「數字不是世界的東西嗎?維度需要嗎?」
使用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給你一個簡單的範例題。
你正在度過一個節點,當下你可以看到十年內的資訊,同時你取得節點完成的數字鏈,結尾的數字是四,請問,這個節點的時空數是多少?
「等等,我沒有做這種題目的能力好嗎?你又翻譯了甚麼東西給我?」
我只是在敘述你進行過的時空穿梭啊?這個有很難嗎?
「重點是觀念根本就沒有,我沒有上過這種數學。」
欸……好吧。
那我解釋一下,盡可能。
節點是四,十年為一個世代,維度向不算世界的年輪,所以為零。
取得完成的數字鏈,代表此時空已經結算,一樣為零。
數字又是四,還是零。
所以,這個節點的時空數為四,不變。
「你這不叫解釋,我聽不懂。」
啊?
──看著你們,笑。
不需要把你的動作特別形容出來,煩欸。
──當作一個事件來看。
──就拿孩子來說吧。
行吧。
以你為例。
你現在十歲,意識已經形成的差不多,是一個穩定的四。
當你看這個題目的時候,你過了十歲,你看到你這十年的經歷,同時,知道自己死時也依然會活在這個節點,也就是你會帶著你這個意識,活到死亡。
結算出來的意識,最後還是落在四。
所以你至始至終會是一個四,沒有改變。
「喔~所以這個題目可以幹嘛?」
計算我們的資產,我們的存在能量。
就像是記帳一樣,我們用這個維度數學記錄自己的儲蓄。
「這個該叫作維度數學嗎?感覺跟數學沒有什麼關係。」
嗯……
我想想,其實可以稱為運學?
計算運氣命理的,但不是算命。
「不是嗎?聽範例感覺反而比較像算命。」
不是不是,別錯亂了,算命有地理可以看,那是用看的,這個確實要計算。
而且用途和觀點非常不相關。
地理是看一個人的生平,運學是算一個人的價值金。
這是我們的資產,也就是實際我們可以使用的能量質數。
聽說過吧?每個人有各自的運。
這個就是個體的基本價值金,這個價值金會因為個體的運行而有所增減。
可以的話,我們希望滾利息,會想要把運滾大。
也就是盡量讓個體的運變強。
在我們結算的時候,才有價值。
那麼,範例題的四沒有成長,就只是一個四,等於白費了那一條生命。
「……」
不過還好沒有賠啦,除了運有價值,個體生命中的交流也會因存在感的增加而提高某些幣值,沒有犯大事的話,通常還是賺的。
小賺,不無小補。
「話說回來,計算地理的宙帳,我記得也有算術列式,不是只用看的就好吧?」
沼嶂嗎?既然你翻譯成宙帳,那就叫宙帳吧,這是中維的算術題,高維不用計算呦。
我懶得算,也不會算。
「好喔。」
「那說這個做什麼?我還是不懂,也沒有懂的必要吧?」
我只是剛好想到九五至尊,想跟你補充一下。
「跟這個有什麼關係?運嗎?」
嗯嗯,黑珠是世界,所以說在黑珠的數字是世界數,白珠是維度,說在白珠的數字是維度數,兩邊不要搞混了。
就算是九九,前後也代表不同的存在面向,而不是同一面。
太極是十,達成九九的存在才有可能衝擊上十,大部分會選擇留在九九。
白面黑珠掌握本能,黑面白珠掌握本靈,以你現在比較能理解的就是:
白面=現實,黑珠=主要意識。
黑面=虛無,白珠=潛意識。
所以你現在是四七,因為陽跑來跑去。
「好,不太懂,那九五想要補充的是什麼?」
……呃。
黑珠的數字是可以繼承的。
也就是有一半的運,是可以繼承的。
九五至尊就是把世界向的九傳續下去,並維持血脈,以此提高存在價值股份持有權的掌控機率。
並不是血脈就一定能夠保證股份持重,但是讓比重維持的機率比較大,所以個體會有本能,將自身的價值延續下去。
為的就是向自己的存在投誠,也是在增加自己的價值。
「五呢?」
五是時空,又稱小神位、地神位。
維度的強位,一、五、九,對應低中高維,可以在低維以中維的意識生活,代表身分非常的好,才能這麼不現實。
「……不現實?」
對,你也無法用四九一直生活,你會庸人自擾,因為你只是個庸人。
四七不會比四五維度自由,而是處在一個奇妙的違和感之中,反正你高興就好,如果要清醒面對現實,你就會自然變成三三或四三、三四。
「為什麼都跟三有關?四四呢?」
四四就變成靈體了,俗稱掛掉、歸西。
「……」
跟三有關是因為你現在「活」在三。
世界強位,三、七、十一,對應低中高界,基本上養得「活」生物的地方只有這些地方,其他位面不適合養活物。
「如果黑珠是繼承來的,那我現在是四七,為什麼又可能變成三四?前面的數字應該不能換吧?」
這就是我提到運學的原因呀。
會賠的。
你掉下去的話。
「呃,原來是這樣……?」
你把黑珠當成投資財,白珠當成活存現金。
掌管白珠的陽可以經營遊戲場賺錢,也可以四處出遊花錢,維度上下自如。
掌管黑珠的陰投身進入牌桌,跟著市場波動,在世界中打滾。
我現在就像是看著自己的股票在叫你不要跌下去。
「……」
「這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吧?你也說了,我會因應現實而自動調整。」
啊,所以我也在想要找地方停損,只是你這筆是體驗基金,有收手條件的。
因為你的運數很低,其實賠了也沒差,但是我都看你這麼久了,賠掉真的蠻可惜的。
「喔。」
「話說,五是小神位、九是執神位,為什麼維度都是神位?」
精神的神。
不是特別指某種存在所經營的信仰,而是單指每個存在自己的精神層面。
這應該可以理解吧?維度相當於精神。
「一呢?」
原則。
「嗯?」
嗯?
「就這樣?」
對啊,每個人的原則都不同,就是因為每個存在的一都不一樣。
「對了,我又想到,如果我是股票,跌了也可能再往上吧?只要你看得到結算。」
「越高的存在不是可以看得越遠嗎?你有需要提防我上下浮動嗎?」
「如果你看到我的結算成果,就不用費心了吧?」
噗哧,你忘了,因沒有果。
我們老早看你浮動數次了,根本也不在意你的果。
所以重點反而是微小的浮動,因為很無聊。
「……」
遊戲玩到後面都在吹毛求疵,你就別糾結這種問題了。
「嗯……果然,悠閒的體驗才是長久之道。」
在說什麼啊?你根本不想玩好嗎?陰。
如果沒有必要的任務要解,你根本連看一眼股票都不想要。
明明這是你的職責,你卻總是玩得這麼悠閒。
太休閒了啦,可以年輕一點嗎?老傢伙!
他們都在嫌我們老番顛了。
「你不是也認同嗎?」
認同歸認同,沒有一點新意可就不好玩了嘛。
「不過,我們不是本來就以儲蓄險的方式在經營嗎?」
「把價值金借出去讓有興趣的玩,起落只要跟著大世界流向就好了。」
「反正我們又不需要價值金。」
不是我們,是你。
只有這麼不在乎價值的你敢這麼做。
我們是虛,不是無。
而你可以接受無。
「畢竟我是負責跟世界打交道的一面,搞不清楚無跟虛差別的世界們,由我來面對比較好,省得你們過得不順心。」
歡喜呢?怎麼在這階段讓自在出來?
「去壓陣。」
哦?
「陽不在九,九就要有墊上的,我們可是屬維九。」
我還在想,要是九缺位會怎麼樣。
「呵,運學?虧你這麼說。」
我覺得形容的還可以吧?
「氣呢?你說了運,沒說氣。」
下次想到再說吧。
「明明對於會呼吸的玩意,氣更重要一些。」
嘛……也許我忘記它會呼吸了。
──他,因。
唉呦,最後都會成為它,現在糾結為他,沒什麼意思。
──因。
好啦。
道君總是在奇怪的地方挑語病。
──若不是雅音打出來,也不需要跟你挑。
「那,想說的說了?我回去了。」
嗯哼,你現在是混到哪裡去了?
不在四呦。
「嗤。」
「放心吧,既然是四九流,那就至少會掛代理在位置上。」
「別太數據化。」
「用股票稱我們的業,是在呼弄誰。」
……嘻嘻。
「你」呀。
這個孩子,他聽得有趣就好了呀。
反正他也沒那個智慧理解。
看他連私塾都搞不清楚。
你不管帶他去多少次都一樣。
誠實的傢伙,在虛面非常的不需要。
──是嗎?
──我倒是覺得,陰陽很擅長利用這樣的孩子。
「嗯,討債很好用。」
「尤其是見證幸福的時候。」
「雖然大家都在提倡和善至理,但總是對這種幸福債提不起興趣,反而喜歡看些悲情故事,相對之下,喜歡看平淡喜悅的孩子們就難得了。」
人們沒有辦法理解,善報其實很難完成,所以價值才高。
他們以為善良很輕微,但是沒有瑕疵的因果很難結出來。
「至少要公認的碩美才有食用的價值。」
「好餓。」
你已經吃很多了,待在四,就是因為孩子們簡單。
「唉,用簡單來說,也不簡單。」
不然呢?
「更適合的是……愚昧吧。」
「他們知道我們,知道我們不在乎他們。」
「然而依舊追尋我們的在乎。」
「即使知道我們只是象徵性地低頭,也高興得樂著。」
──陰,你不須說這些。
「他看不到的話,是你在遮擋嗎?明明他應該可以看見了。」
「運學?呵呵。」
果然,我就說應該可以理解了。
──還不確定反饋,陽應該也是這麼想的,所以即使訊息有接收到,還是過濾掉了。
「嗯~是嗎?陽。」
「我倒是這樣想,也許,是他自己不看。」
「哦?」
意思是?
「也許是他自己想要略過氣的感知。」
「選擇接受股票這種說法。」
哈、哈。
「因為這樣一來,他就可以跌得合情合理。」
……可不是嗎?
命、運。
改不了命,還動不了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某個存在的宇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條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鏡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於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意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數學補習:提升學業成績的關鍵在香港,數學補習已成為許多中學生提升學業成績的重要手段。無論是為了鞏固基礎知識,還是為了在公開試(如DSE)中取得優異成績,選擇合適的數學補習班都是至關重要的。本文將探討數學補習的好處、如何選擇合適的補習班,以及超研教育如何幫助學生在數學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要參加數學補習? 1. 鞏固
    Thumbnail
    avatar
    hello
    2024-06-13
    數學是需要記憶的,但記憶不是數學的全部,理解和應用才是。學習適當的背誦對於數學學習來說是好事,但並不是要求學生把每個算式從頭背到尾,而是需要理解和應用數學概念。毫無壓力的學習沒有不好,但必須接受沒什麼成效的結果。透過自律性的執行計劃,避免沉迷於不當消遣,才能加強學習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6-07
    【數學系學生用「這3個」獨特方法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N1?】對於希望掌握日語的人來說, 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的N1等級是一個顯著的成就。 這不僅是留學日本的標準要求, 而且更是JLPT制度中對日語流利程度的最高認證。 對於一位數學系的學生來說, 這個成就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是我通過N1的三個獨特方法,
    avatar
    王啟樺
    2024-05-15
    數學統計系所人才「好薪情」 200個職缺薪水上看10萬元迎向大數據時代,數理及統計技能已成為了求職市場上的熱門資產,無論是在數據分折、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金融科技、統計建模等,數統人才都扮演著重要關鍵角色。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臺灣大學數學系、國科會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和1111人力銀行合作「數學統計系所徵才會」( https://even
    Thumbnail
    avatar
    真新聞
    2024-04-12
    數學至理與淨土莊嚴數學至理與淨土莊嚴(象山慶24.3.17)     有人說:       數學裡有個美好的詞,叫「求和」;有個遺憾的詞,叫「無解」;有個霸氣的詞,叫「有且僅有」;有個悲傷的詞,叫「無限接近卻永不相交」。還有個模糊的詞叫「約等於」,遙遠的詞叫「未知數」,單調的詞叫「無限循環」,堅定的詞叫「絕對值」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
    2024-04-12
    數學0494* 看錯數字 記錯日期 加減乘除錯亂 我有數字不耐症
    Thumbnail
    avatar
    moses is blue
    2021-10-19
    數學焦慮:每個人都可能有數學焦慮。它會讓人表現失常,但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我以前認為,會對學數學感到焦慮的學生分兩種: 1. 學得很吃力的學生,純粹是因為數學學不好所以感到焦慮。 2. 聰明的學生,他們會說對數學焦慮,但私底下完全沒問題。 我發現,第一種學生比第二種容易應付,因為我懂他們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9-11
    數學想想.防疫想想這天,編輯部來到數想營隊「驚異大歧航」──這是為了因應延後開學而加開的營隊,課程的設計上也和病毒、細菌等相關。 當我們抵達教室時,數想老師正開始分發奇怪的圓形物體,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08-08
    數學「媽咪!媽咪!我想要暴走鞋!」 小六的柔柔激動地把母親從廚房拉到客廳,指著電視廣告。 「不行,你要這個幹嘛?」母親沒好氣的說。 「因為我不想走路......」柔柔彆著嘴說。   「這樣你就可以拖著我逛街了耶!」 「......如果妳數學考滿分......」母親開出條件。 「你在開玩笑嗎?」她一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數學魔咒     自學這一年,經由家教老師一對一啟發,Una終於對數學有具體的認識,面對考題時也不再心生恐懼,腦袋空白一片。儘管仍不時粗心計算錯誤,或不仔細分辨題目設下的陷阱。  猶記得,那位導師曾經如此責罵粗心的Una:難道妳未來一輩子都要計算錯誤嗎?  在數學上經常計算錯誤的孩子,未來必定全盤皆輸嗎?
    avatar
    菡語錄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