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不敗的簡約時尚風格:牛仔褲篇》-打破牛仔褲=休閒的刻板印象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村山佳世子
出版社:東販
出版日期:2019.06
作者提及,出版這本書的用意是希望可以幫助讀者從書中獲得靈感,因為流行服飾只是一時,「找到可以活用一輩子的時尚」就能打造個人經典不敗的風格❗️❗️ 所以在本書「Rule ❸ 牛仔褲就是要越舊越好」提到最適合自己的牛仔褲,就是📣「自己衣櫥裡一直捨不得放手的牛仔褲」!!
在這篇文章所搭配的🔟款搭配造型中,因為大部分的人既有認知是牛仔褲=休閒的印象,所以作者特意不把Tshirt和帆布鞋的元素置入其中,改以「端莊得體」為穿搭推薦。
圖 / 擷自LEVI’S
圖 / 擷自LEVI’S
我知道對於牛仔褲愛好者一定不會不知道👉️LEVI’S 501,被譽為時尚不敗的經典,1873年05月20日誕生的501沒想到歷經百年仍受不同世代的人喜愛,也是眾多牛仔品牌的模仿對象。501會在亞洲市場站穩腳步的關鍵原因之一是邀請日劇男神💖木村拓哉💖擔任品牌代言人,據說帶起一股風潮。然後事隔 8 年,木村拓哉再度為了 LEVI’S 501 代言, 我相信很多女生應該被木村拓哉在廣告中解開經典排扣的畫面再度圈粉吧,哈哈😂😂
作者提到牛仔褲打扮會失敗的最大原因就是會顯得過於休閒愜意,我這邊抓出作者的🔟套牛仔褲穿搭Tips筆記〰️
圖 / 自行拍攝此書
↳窄身直筒牛仔褲✖端莊氣質的靛藍色,可以搭配出高貴的氣質
圖 / 自行拍攝此書
↳LEVI’S 501✖搭配白襯衫(最推薦禮服襯衫)或是柔軟的黑色上衣,可以呈現獨一無二的味道
圖 / 自行拍攝此書
↳(左)焦糖色的皮草外套✖牛仔褲,混搭出成熟又不失可愛。(右)成熟感氣質的喇叭牛仔褲✖愜意感的長版開襟外套
圖 / 自行拍攝此書
↳牛仔寬褲✖西裝外套,也極適合通勤的上班族或是參加有點正式的聚餐活動

我以一個小粉絲😘😘的的眼光來看,我覺得穿牛仔褲最好看、也最會搭配(凱樂蒂意指:任何女生都能輕易學習,不須花大筆治裝費)的女明星是👉️奧斯卡影后Emma Stone!!!雖然Emma Stone已升格當媽,但是穿衣品味更添個人魅力。
眾所皆知,Emma Stone是出了名的丹寧控,平日私服幾乎都是以牛仔褲來為基礎,延伸出各種多樣化的品味風格。
我曾一度以Emma Stone的私服穿搭為參考範本,為當年度的衣服來採購治裝,雖然花了不少錢(被媽媽念到臭頭🤣🤣🤣),但Emma Stone的穿著都以簡單剪裁為主的簡約風,其實是不退流行的日常單品(想當時我就是以這個理由來說服媽媽,哈哈),若再搭配飾品如耳環或當季性的穿搭小物,又能賦予衣服「新靈魂」!!!! (備註:Emma Stone身高168cm)
擷自JUST JARED
↳深藍色牛仔褲搭配黑色系的針織上衣或中長版大衣、裸色平底鞋,在冷冽秋冬穿出黑時尚與黑質感。(Emma Stone中間照整體超搭超有氣質呀,而且黑針織上衣還有一個別出心裁的黑蝴蝶結,搭配黑框眼鏡,是標準的美國名校生穿搭LOOK!!! 這樣穿搭感覺不只學業好,又懂穿搭)
擷自JUST JARED
↳丹寧控 學•起•來!!! 上淺下深的牛仔搭配原則,人人都懂,但魔鬼藏在細節裡,最推薦原色牛仔褲,可以讓整體穿搭的層次感更有亮點。Emma Stone更以鬆軟針織外套呈現的慵懶小女人味來balance丹寧的休閒率性感,好看!!!
擷自JUST JARED
↳延續「原色牛仔褲可讓整體穿搭的層次感更有亮點」的Tips,Emma Stone以格紋襯衫、紅皮衣打造時尚摩登女郎!!! 皮衣難駕馭,紅皮衣更能駕馭,但我認為因為Emma Stone開朗又平易近人的個性,對於駕馭紅皮衣的不羈野性是迎刃有餘、輕輕鬆鬆,一點也不違和。
🎵凱樂蒂出沒之處【MediumMatters方格子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您在LikeCoin的拍手👏或是追蹤我🍀、按讚👍️、留言💬,就是給予我繼續創作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從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得到體悟,that keeps reminding me to keep my faith🌴熱衷有趣學習,因為才能打造有靈魂的人生🌴以研究者角度來分享閱讀的神奇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