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你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儘管你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相,但需要當心的,也許不是你的眼睛,而是你的心,——你捫心自問一下,你有沒有站在國家或者黨派的立場上顛倒黑白過?
人是群居動物,因為人孤獨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往往就會想到死,——如果一時死不了,遇到脾氣暴躁的,一言不合會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微信裏有個群友,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對習近平要收回台灣,發表了一番早在暗中流傳的嘲諷,這雖然代表了一些中國民眾的心聲,但各界人士基本上只在私下議論,因為大家早已習慣了公開場合莫談國事,好在這個群友至今健在,沒有被警察敲開家門查水表。
作為蜷縮在台灣某個角落的……流浪狗,看到有些台灣朋友在我面前放飛自我,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因為他們當我不過是一條狗,以為我不會思考,也沒有人類最起碼的尊嚴。
不過尊不尊嚴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台灣確實很自由,但台灣政黨之間的惡鬥也確實更加自由,並且為了在惡鬥中取勝,許多親愛的台灣朋友不惜指鹿為馬。
某天傍晚在夕陽的映照下,我獨自在某個公園裏散步,聽見有人從我身旁走過時,說希望自己的台灣被中國政府統一了,我站在原地發愣,想起之前在line上看到過這種言論,然而長此以往的重口味,還是令我感到不適,——香港活生生的教訓,你們難道沒有看見嗎?
所以,要當心你的眼睛,千萬不要不看自己不想看的!
當然,你可以強詞奪理,說台灣人的統一標準是收了中國大陸在囊中,可那麼大的地盤以及那麼多的人,不妨掂量一下久居彈丸之地的自己,你能吼得住嗎?!
大凡有一點正常良知的中國人,都知道台灣一旦被中國政府統了,無異於中華文化徹底斷根,畢竟我們都在用同樣的方塊字,我們初次見面時,用不著翻譯,就可以暢通無阻地交流……不同的是,毛澤東時代一個簡化的念頭,就把我們的漢字砍了胳膊又砍腿。
這個微信截圖上面的話,表達不少中國人的心聲,因為我們都是熱愛和平的族類,再說誰又沒有學過歷史呢?我們曾經丟失了多少土地?為甚麼非要盯著台灣不放?總去騷擾人家甚麼意思嗎?!
當然,政治家拐彎抹角的心思,豈是我一條流浪狗可以理解的?因為據說假如缺乏流氓特性,是搞不好政治的。
微信朋友圈截圖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七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了解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你認識完整的自己後,你的心就會開始平靜這篇文章分享瞭如何做到心靜如水,從認識自己、突破舒適圈到離開舊的圈子等方面提供了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4-17
    電影【分手的決心】/當你說愛我的瞬間,你的愛就結束了海俊其實沒有對瑞萊說過「愛」,而是身為一名刑警,卻為了她掩蓋殺人的證據,這對瑞萊而言就是最露骨的告白,在那一瞬間,男人對她的愛結束了,而她卻正為他心動......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3-29
    《聊心》51|當你的問題,對方驚訝回答,還第一次有人這樣問我表示你可能問到對方很講究的地方,但卻從來沒人發現,通常對方會驚訝後笑一笑就開心的回答你,這時對方會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但也要看你接下來的回應,是否是真的想了解。 當對方開心談論講究地方時,要記得對方才是主角不要搶話,除了專心傾聽也要適時回應讚嘆一下。 讓對方感覺到你真的理解他,甚至是和他站在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6
    《聊心》09|當對方不想回覆你的話時,就用第三方事實說一次就好你可能有遇過你不管說什麼,對方永遠只回答「嗯」「是」「不是」,或是表現出不想或難以說話的樣子。 這時你不知道對方在意什麼,但你卻可能有必要讓對方知道某件事的時候,就抱持著為對方著想的心,用第三方的事實與對方說一遍,比如「前方路很滑,路過請小心」等提醒。 第三方事實的運用,其實是高超的交流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7
    為什麼當男生遇到真愛時,不再買新球鞋?【#日日聊心/ 當一個男孩不再買球鞋】: 祝福遇到成熟的男孩的妳當我們男孩成為成熟的男孩時,當爭吵時,不會再鬧翻天,因為我們都會懂得妳的心。出門在外,也不再像從前一樣,走在路上運著空氣籃球,一邊假裝投著三分球,學著curry慶祝的姿勢,下了班也不再為了可以與朋友多打一場手遊熬夜;他們花得更多是...... 阿誠,曾是球鞋時尚的愛好者,在我們朋友當中,每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26
    點亮心的眼睛扎西年紀大了,眼睛出現了白內障,獸醫朋友推薦了眼藥水,要幫牠點眼藥的時候,牠有很大的抗拒(應該也帶著驚恐),一度對著我齜牙咧嘴,我也因為感覺牠像要攻擊我,而有些生氣。 接著我就很粗魯的掐著牠,在對峙之中點完眼藥,放開牠的時候,牠還是很兇的想要攻擊我⋯ 片刻之後,我回顧整個過程,我有一個對自己的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8-26
    天冷了,為何你的眼睛不會冷? 在台灣,天又冷了,大家又全身包緊保暖,但手腳常冷到動彈不得,唯獨你的眼睛不怕冷,完全沒有被凍到的感覺,這又是為什麼呢? 那天,我真的被問: 為何眼睛不怕冷? 眼睛的構造 眼睛,是由眼球、眼結膜和眼瞼,三個主要構造,共同構成的。 1.神經 而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有著非常豐富的觸覺和痛覺神經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1-07
    當你明瞭宇宙萬物皆屬於連你的眼淚也不同了智慧之語 《靈界城市》節選—第七章:利西亞的解釋 2020-10-20 用語:English 摘要 有大量的著書提供有關來生和靈魂不朽的洞見。其中一部即為《我們的家園》,又名《靈界城市》,是安德烈.路易斯的靈透過靈媒弗朗西斯科.坎迪多.澤維爾撰寫的。弗朗西斯科.澤維爾是著名的巴西慈善家,合作編著逾四
    Thumbnail
    avatar
    Lee Charity
    2020-10-22
    228# 你的心,你的眼,你的觀景窗。好一陣子沒有回到台北,除了加熱滷味、炒泡麵、大腸麵線這三樣東西一直用各種方式召喚我以外,我最想念的還是深夜的「逃咖啡」。一點點露水的濕度,一點點咖啡的餘韻,還有一點點夜光的迷幻;種種感官上的刺激就像吸了鴉片一樣,在白天沈睡在角落,到了夜晚開始伸出像樹根一樣的爪,不停的挑逗著各種靈感。  阿陶應該還是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