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死亡的夢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昨天很累,但不知道為什麼睡眠品質卻不是很好,這一覺醒來兩次
第一次醒來在清晨,天還都是暗的,模糊的腦袋還不太能夠分辨,這到底是夢境還是真實,畢竟依照我昨天的疲累程度,應該是要一覺到天亮,怎麼會醒來天還是黑的?而且身體好像也沒有很疲累?
我甚至因此用食指指甲刺了刺我的大拇指,用痛感確認自己真的在真實的世界
然後進入睡眠
在第二次醒來之前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境中我又死了
是的,又死了
在夢境裡的我,對於自己曾經死過一次有印象,但不知為何我還活著,有點像是偷來的壽命,然而,不長久,所以終究還是死了
周遭的人也都有這樣的想法:
可惜了,雖然有活過來,但終究還是躲不過死的魔掌
這種概念
在夢裡,鬼魂嘛,我在現世生活著,但活著的人感受不到我
我看著他們,就像在看VR,他們跟我處在不同的世界,我可以看到他們怎麼活,但他們都不會再理會我,我也不可能可以跟他們互動
我還能看到Geo是這樣寫在白板上的行事曆,還能看到家人彼此的交談,也能看到一些預定事項,但我都無法插手什麼了
夢中大部分的內容我已經遺忘
我只記得在夢境的後段
我問了管理人(每個地區都有一個管理人管理著我們這些鬼魂)有沒有輪迴?
他說有的,我們人死了,成為這些滯留的靈魂,跟自己的過去道別,然後就會進入輪迴
對於有未來這件事情,夢中的我鬆了一口氣
甚至開始期待自己下一世會成為什麼
最後,晚上了,我們幾個鬼說要去吃飯,明明已經死了卻還忘不掉活著的習慣,兩個朋友還從我家的鞋櫃裡面拿出鞋子穿上
我看著這一幕,看著坐在客廳的家人,想說他們只能看到兩雙鞋子在路上走動,應該挺可怕的吧
沒想到我媽看著這樣的情況笑了笑,說是我回來了
然後我看著我爸,想著他剛打完莫德納疫苗,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沒想到之前還擔心他疫苗副作用,但結果是我先走
我們走出了門,然後我醒了過來
醒過來的第一瞬間還不太能知曉發生什麼事情,知道這是一場夢之後,覺得很是慶幸,原來自己還活著
最近這些夢境實在有點猖狂
而且比我現實生活還要精采太多了ㄏㄏ
話說所謂死啊,從夢境裡面看來
大概就是
一個人已經跟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關係了,這種感覺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