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志開新村 雷虎之鄉 以使命傳承空軍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記憶」隱喻斑駁舊牆,老榕樹的氣根,且日且夜,不斷盤附、深入...
好比倉促來台的軍人,明知鄉愁越多,思念更濃重,
但,能與我已逝的青春回憶纏繞,
甜辣,酸香,我已不想割捨誰,且願全心交換。
人前,我是軍人,人後,我也僅是想家的孩子。
“點點夫人觀後感”於台南志開新村
水交社的由來
水交社,這個地方曾經是日治時期駐防臺南機場的臺南海軍航空隊官兵、眷屬之居所。國民政府遷台後,水交社由航空委員會派員接收,並成為443聯隊之基地。命名的由來,為紀念首位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空軍英雄周志開。2004年,台南市政府將「水交社文化園區」指定保存眷村文化的重要古蹟。
婦聯會興建眷舍:https://reurl.cc/kLgLqn

【點點夫人 】園區內的F-5E戰鬥機
中華民國雷虎特技小組表演:https://reurl.cc/q161Y0


中美混合隊
1943年,我空軍第一、三、五大隊與美國陸軍第十四航空隊混合編組,在桂林立中空軍混合團 (China American Composite Wing,CACW),又稱中美聯隊,隸屬中國空軍建制,由原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擔任司令,中隊長以上各級指揮官,由中美雙方各派一人出任,為雙部隊長制。

雷虎的故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神風特攻隊曾居住於此,空軍第一聯隊軍士官後來成為水交社主要居民,民國四十三年成立的雷虎(thund tiger)特技小組,主要成員又來自第一聯隊,「雷虎的故鄉」就成水交社的另一稱號了。

【點點夫人】姐坐的不是椅子,是神氣。空軍!! 真是自帶氣場,很強大呀~

【點點夫人】作個永遠為自已寫情書的人,你呢,也是嗎?
    4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統包工程推薦|開箱家中廁所翻修|平價也有好品質|富川統包工程老透天屋翻新,三間老舊廁所急需更新。翻修前後的過程及成果讓人滿意。選擇信譽良好的富川統包工程,保證翻新成果符合預期。如果有廁所翻新的需求,非常推薦富川統包工程喔!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4-04-13
    (台南火鍋)萬吉火鍋~2024新開幕台式火鍋專賣店~古早味扁魚湯頭、秘製手工沙茶醬、溫體Q彈豬肉~萬吉火鍋菜單​ 來台南看燈會、抓寶可夢,天氣突然變得好冷喔!在地台南人就特別帶我來吃台味十足的扁魚火鍋, 這家2024新開幕的萬吉火鍋,店內燈籠高掛,充滿年節的氛圍!招牌古早味扁魚湯,使用日曬扁魚熬煮的湯頭,加入蝦米、冬菜、大骨熬製,香醇濃郁喝起來很夠味,煮什麼配料都好好吃喔! 現切的老饕牛肉,油花分布超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3-14
    台南超耐磨木地板推薦|台灣製海島型木地板開箱|別在迷思進口木地板 |昇揚木地板​去年底,我終於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的新家終於裝修好了,在裝修時,我對木地板的材質做了很多功課~畢竟一直以來,我都夢想著擁有一個溫馨舒適的家,而木地板無疑是實現這一夢想的重要元素,所以在裝修的時候就決定客廳、臥室全部空間都要鋪木地板! 接下來帶大家來開箱我的新家木地板~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4-03-02
    台南麵店推薦【天天意麵】滿足好料麵店吃這家!豪華豐盛乾麵│大碗戰斧叉燒意麵/魷魚干貝肉燥湯麵│自製酸辣醬好開胃男友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好料,結果騎著騎著來到一家麵店?! ​口中的好料居然是乾麵,這是對好料有什麼誤解嗎😂男友說不要急,看餐點出來你就知道! ▼結果端出來居然是一碗大到不行的海鮮肉燥湯麵(大肉燥湯麵+魷魚+干貝),加上黃澄澄的溏心蛋,這不說還以為是在吃拉麵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9-09
    台南冷氣開箱【Bd冰點變頻空調】夏天吃鍋不怕熱!火鍋店冷氣推薦!節能省電又省錢│台灣製造商用冷氣品牌│零件MIT保固維修​親戚盤了一家火鍋店,因為我很喜歡吃火鍋,鍋底也是必喝!所以他開這間火鍋店常常問我意見,後面足足研究了二十多種湯頭,就是為了滿足像我們一樣的火鍋控!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07-15
    新設備+老文化-台南市新總圖半日遊今天請了個特休,下午去台南新建立的圖書館看看。 一進到大廳就看到漫天飛舞的書頁裝置藝術,有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除此之外有各式主題布置的小書攤,當然也少不了了報架跟雜誌區。
    Thumbnail
    avatar
    兔子咪鋪
    2021-09-19
    S7《屘寶(雲端)會客室》E13 曾文玲(新竹~台南)【錄音時間】7/21(三) 上午 【錄音地點】新竹~台南 【邀訪嘉賓】曾文玲 【單元主題】生命故事分享 【串場音樂】https://www.bensound.com/royalty-free-music/track/the-elevator-bossa-nova 【分段說明】 00:20~開場、簡介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7-21
    S7《屘寶(雲端)會客室》E12 李翊平(新北~台南)【錄音時間】7/15(四)下午 【錄音地點】新北、台南 【邀訪嘉賓】翊平 【單元主題】生命故事分享 【串場音樂】https://www.bensound.com/royalty-free-music/track/the-elevator-bossa-nova 【分段說明】 00:17~開場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7-15
    S7《屘寶(雲端)會客室》E8 蜜汁熊(新北~台南)【錄音時間】2021.6.22.(二) 上午 【錄音地點】新北、台南 【邀訪嘉賓】蜜汁熊 【單元主題】生命故事分享 【串場音樂】https://www.bensound.com/royalty-free-music/track/the-elevator-bossa-nova 【分段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06-23
    【台南新營】交通小鎮│在地人帶您一日遊│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在地人:我本人 資歷:10年以上(新營高中三年、2012年開始偶爾借住哥哥姐姐的家)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