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6章 天上到下大燒餅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莫小岩與社團的人在專業教室內研究要如何去降低製造成本,一般而言除非是專業的生產工廠才能節省開模費用與壓低成本,或者用大量製造來與廠商協調壓底成本,目前這兩個都是莫小岩這些學生所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如果要成立公司專門生產,莫小岩等人還未成年也做不到,假借他人之首目前也沒有可以完全100%信任的過的人,這讓莫小岩等人對於如何大量生產很煩惱,所幸目前大家都是學生身份沒人太在意這個問題,了莫小岩與傅天章兩人
由於莫小岩是開頭的人所以他很在意接下來的成果,但是傅天章就不一樣雖然他是社團的一員,但骨子裡根本就跟老爸一樣是一個商人,對於錢的敏銳度高於任何人,當傅天章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回去找他老爸商量過要如何處理這種問題,但是所得到的答案跟目前大家知道的都一樣,不是用大量製造來壓低成本就是要有自己的工廠來生產這些設備,對於這個問題彷彿無解的數學方程式一般在眾人的心中
為了這個問題呂強曾提出設計新型工具讓工廠更容易開模跟設計讓所花費的成本從別的地方賺回來,但是被莫小岩否定了,原因也是一樣的即使設計新工具一樣需要開模等費用,本末倒置的作法根本解決不了問題,開設工廠方面則因為所有成員都未滿二十歲無法立案而打消頭,對傳統工廠使用技術入股的風險又太大,幾番考量下目前大家都沒有更好的作法只好先把這事放在一邊
在接獲法國雷平發明展參展通知後,傅天章的父親對此非常高興便有想要邀請莫小岩等社團成員與學校校長等人到府餐敘的想法,一來是想好好感謝這些讓他兒子成長出名的人,另一方面是常聽傅天章在形容莫小岩如何厲害想法異想天開但卻又能實現,這讓他也很想認識認識這個兒子口中的傳奇人物,所以才有了假借這次慶功的機會將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
期末考考完隔天,課業上基本上都已經停課剩下的只是公布成績跟等放寒假而已,傅天章跟莫小岩等人何學校導師告知了父親想邀請所有人餐敘的想法,除了羅四平有事不便參加外其餘人都到齊了,在餐桌上傅天章的父親傅經武與校長顏地財兩人相互讚輿手上酒杯一杯接一杯不曾停止過,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後傅經武說出一個讓眾人驚訝的想法,眾人不知道他是真的喝醉還是借酒發揮
"我聽天章說過你們這一群年輕人都很有想法,而且也都能做得很好,剛好我也想要投資投資你們,雖然你們都還沒成年但是你們未來的成就絕對不小,這邊我就想沾沾你們的光,我想開一間工廠其中51%的股份給我兒子讓他當太子爺,而其他49%的股份分給你們,你們不用出一毛錢只要提供技術每一位都是工廠的股東,而工廠怎麼發展跟規劃都讓你們做決定我會派專責人員聽你們吩咐幫你們處理後續事宜,這樣的條件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接受"
莫小岩聽到傅經武的話後想了想便拒絕,並非是傅經武的條件不過好,相反的是他開出的條件太好但是卻不切實際,沒人知道莫小岩腦袋裡的想法跟知識會帶來多少財富,但是莫小岩身體裡的莫天甦卻清楚知道自己在這時帶價值多少,莫小岩很清楚知道自己雖然有超越這時代任何人的想法跟知識,但是真的要他去成立甚至管理一間工廠或企業他很清楚知道以自己未來一個萬年低薪打工族而言並沒這個能耐,所以莫小岩並沒有想要接受傅經武的建議,但他也不好直接拒絕所以想了想不如獅子大開口看能不能嚇退傅經武
"傅老爹,你的想法是很好,可是恕我不能答應你的條件,以目前我所做的依切而言所帶來的利潤與未來增值並不是一間工廠可以收買的,所以你開出的條件對我而言是一種污辱,因為我不止這個價值,甚至我可以拍胸脯跟你保證天章跟著我做未來成就絕對不只是一個工廠小開可以比擬的"
傅經武聽到莫小岩的話後沒什麼反應反而開始認真低頭沈思莫小岩的話,自己真的只想讓傅天章當一個工廠小開或是繼承家業就好了嗎,他不值得更大的發展嗎,現在有這個機會可以讓他唯一的獨子創造出更大的成就與局面真的要放棄嗎,他已經帶領整個團隊走出台灣邁向國際了,從各種跡象而言這機會賭賭看並不吃虧而且現在賺的錢未來也是傅天章的現在先拿出一部份讓傅天章跟著這難得的機會賭賭看他未來的人生並不吃虧
當傅經武還在沈思的過程中,莫小岩正心中暗自竊喜達成自己目的了,一旁的顏地財卻小聲指責莫小岩做人不太地道,傅經武開出的條件可以說相當優惠但是莫小岩卻如此大開口這樣來說對於作東的主人來講非常失禮,過了10分鐘後傅經武從沈思中清醒過來,並開出了新條件
"莫小弟說的沒錯,是我思考不周因為你們年紀小而看清了你們,拘限了你們未來發展的空間,為了你們能有更好的發展我決定出資投資你們,經營各方面我會提供資金跟相關需要的人才協助你們創立企業,而我只佔股20%至於股份怎麼分配全由你們自己決定我絕不干涉,就權當是我向你們賠罪,第一期資金我準備先投入200萬,總投入資金不預設上限分12期投入每3個月一期,投資期限先預設7年,7年後不管營利狀況如何我們再重新協商後續合作方式如何,希望莫小弟能看在天章的面子上答應下來"
莫小岩聽到後啞口無言,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去拒絕,看樣子自己劃下的大餅只能自己真的一步步把它做出來,果然天下沒有白掉下來香勃勃的美事,看來自己得好好回想一下曾經看過的商業經營管理、偉人傳記與成功人士專訪等等,好好把這個大餅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雪軒
    夏雪軒
    有點懶、有點忙、為生活忙碌、為了興趣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