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啞巴女孩 (1)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你好呀,這邊請坐,我指著我對面那張椅子說。女人很客氣地走到那裡坐下,點杯飲料好嗎?你要喝什麼?我問,女人搔搔頭髮客氣地說,來杯招牌蜂蜜綠茶吧,我對她笑了笑,請一旁的服務生幫忙點餐,服務生下樓去之後,女人才拿出筆記本和錄音筆開口。
  不好意思,真的很感激您願意抽空接受我們的專訪,女人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沒關係,我很樂意,是要寫成專欄是嗎?我問。沒錯,我們希望能將這則故事當成這三個月的專欄,我們會全程錄音,你會介意嗎?她按下錄音按鈕,伸手撥撥瀏海。
  完全不介意,時間不多,那我們趕緊開始吧。我露出微笑這麼說。
  當我十歲的時候我弟弟七歲,我們之間差了三歲,這是廢話我知道,可是這三歲多麼重要,當我上國中時他還在讀國小,這種感覺不太好,我很想一直跟弟弟讀同一所學校的,這樣我放學才能在校門口等他,和他一起回家。
  母親在我們三歲時過世,因此我們的家務事都是由父親來分擔,父親是個單純的男人,雖然與我們生活在一起,卻稱不上熟悉,他只是偶爾回家跟我和弟弟一起吃飯、談個天,看一下新聞之後洗澡,洗完澡就準備睡覺,他是上日班和上大夜班的人,所以我們要遇到他也是困難的事情之一,父親很辛苦地工作,為了我們姊弟倆的生活能夠好過。
  對我們來說父親的生活也許是無聊透頂,不過我能說他真是一位稱職的好父親。
  我家是公寓,公寓裡住著各式各樣的人,在我們隔壁的是一個大叔,四十歲左右,濃濃的眉毛、眼睫毛,有一個很可愛的女朋友,是個長相甜美的女孩子,大學剛畢業,職業不太清楚。兩個人常常手牽手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晚餐,我常常在樓梯間遇到這對情侶,不曾在電梯裡遇過,住在二樓不至於會懶得爬樓梯。
  他們不常吵架,我幾乎沒見過他們吵架,有沒有在別的地方吵我就不曉得了,不過見到他們的時候總是快快樂樂的,互相手勾著手,一副甜蜜的模樣,我看了好羨慕呢,真希望我的伴侶也能和我這麼契合呢,他們看見我會有禮貌地向我打聲招呼,我則會有朝氣的回應他們。
  我跟弟弟放學會約在我學校附近的一間便利商店,然後再一起牽著手走到我家公寓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晚餐,是啊,一起手牽手去買晚餐,不是,我們不是姊弟戀,只是感情比較好而已,弟弟很黏我,而且又是個英俊的小帥哥,我的女性朋友常常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我,我總是為此感到小小的幸福,這樣有什麼不好?對吧。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呢,像是住在我們對面的婆婆,她會不停地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弟弟總是很大聲的回她:「明年啦!」,很可愛吧。
  父親總是對我說:要好好照顧弟弟哦。所以從小我就習慣到哪都牽著弟弟的手,老是怕他走丟,他也會牢牢抓緊我的手,從他出生就那樣,牢牢抓住我的手不放,有時我也擔心他長大後怎麼辦,要他獨立成了一個大問題,他似乎已經很習慣我的陪伴。
  早餐固定是陽光早餐店的三明治套餐,因為買雙人套餐就會打八五折,所以為了省下那八五折,我們就幾乎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有雞肉、小黃瓜、牛蕃茄、玉米、高麗菜、火腿、肉鬆等等,挺營養的。每個套餐都會附贈一杯蜂蜜綠茶,就是你眼前這杯,懷念的味道,過了多久都是一樣經典,令人愛不釋手。
  準備進入正題,來介紹一下故事男主角,我弟弟子沃,生性大方,做事也很敏捷,但有時候挺憂鬱的,他會好長一段時間不說話,像在想事情一樣沉默著,成績十分優秀,往往是班上的第一名,皮膚顏色均勻,不算白,鼻子挺,有著粗粗的眉毛,眼睛更是炯炯有神,有一頭美麗的棕色頭髮,非常高,有一百八十五公分,我是說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啦,到現在應該都沒有長高了。他是許多女孩子心目中的理想對象,也是學校的模範生,他的各種事情從來就不讓我感到擔心,除了習慣我陪在他身邊這點以外。
  我習慣叫他小沃,因為小時候矮矮的所以才這麼叫,不過長大後才發現已經來不及改口了。
  我很愛我弟弟,弟弟也很愛我,我們從小一起洗澡、睡覺、吃飯、玩耍,我們最喜歡玩的是躲貓貓,有一次我藏得很隱密,他因為找不到我而在公寓前面大哭了起來,還一直大喊:「我姐姐不見了啦!」這層樓的住戶都跑出來安撫這個可憐的傢伙,記得那時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小時候睡覺我們會蓋同一條被子,睡同一張床上,每天晚上都會聽兩到三次史密斯合唱團的〈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我們會一起坐在床上唱完這首歌才會安心入眠,唱歌有多快樂啊,我們最愛的事情就是唱歌。
  小時候還沒想到要成為老師之前,一直和弟弟立志要組個雙人樂團,與史密斯合唱團一樣,寫了很多很棒的歌,紅遍全世界。
  小沃常常對我說:希望你能記得我,記得我曾經這樣存在過。這是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裡面女主角對男主角說過的一句話,小沃很害怕自己有一天死掉,人們就會漸漸忘記他,如果靈魂還在的時候就不再提起他,他會很難過的,直到他真正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別說是死掉好了,老實說只要一段時間沒見到一個人,你就會忘記他了,不管是誰,你總要有特定的某個點才會想起他。我是說真的,要不是我現在坐在這裡說這些話,我早就忘記我爺爺和奶奶了。
  總而言之,我弟弟對我來說就像陽光一般的存在,他照亮了我的生命,如果不是有他,我也沒辦法努力的活下來並且走到今天,我很感謝父母親給了我一個小沃,我甚至希望我一輩子都不要交男朋友,都不要結婚,能跟小沃每日每夜的生活在一起,這樣就足夠了。這些真是傻話,我想你也知道,
  我想小沃也是這樣想的吧,有我這個這麼棒的姊姊,他也引以為傲呢,他同學放學看到我也常常說,欸,子沃,你姊姊真的很漂亮。雖然我只是笑著點點頭,沒說些什麼,可是心裡卻開心得不得了,然後弟弟就會笑著牽起我的手說,再漂亮也不是你姊姊,她是我姊姊。如果這世界只有我們姊弟倆也可以活得很精采,絕對可以。
  說了這麼多,你應該知道我有多愛他了吧。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