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我哥哥的我的弟弟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在弟弟家,就我,弟弟,母親大人,和我那處在搞怪年紀的姪子陽陽(經常跟我PK游泳)。我們決定外出用餐,大快朵頤飽餐一頓。
臨出門口時,弟弟突然指著我的布鞋,說鞋心拉好,穿起來才舒服,一時之間不太明白他在說什麼,回了句”你說什麼”,只見他不及不徐的蹲下把我幫我把鞋心拉好,那高大有點胖胖的身軀,讓我愣了一下。”天啊”!!
向來因為身材高大,大家都以為我是妹妹,而他是哥哥,他真的很吃虧喔 ,舒不知我才是那個大齡的姐姐,大家都要他要好好的照顧妺妹,看來身形太高大也有壞處,個子嬌小也有好處,嗯,算公平的吧。
弟弟這個動作,讓我有點感動,雖說他也快過半百,總捨不得他動,他怕熱,而沒想到他還有那麼貼心的一面,一向看起來酷酷的又固執,這一個動作讓我感覺到,我真的是他的妹妹而不是姐姐,感覺回到了小時候,跟著我後面的男孩,現在幫我把鞋心弄好在快要年過半百時,時間過的真快啊 ‼
說白了,我這個弟弟,有時很機車,但又有自己一套,通常悶在心裏,不擅也不願表達,自己又有自己的堅持,有時真的難搞,我才會Surprise 他這個貼心動作,我想我也是依賴他像顆大樹一樣。
想起有次,這個高高壯壯的男生眼睛受傷睜不開,是二隻手扶著我的肩膀,走在我身後去醫院看病的,無論長的多高多壯,都是無助的感覺,自己是姐姐,使命感上身,讓我能好好的照顧他,他是我弟弟不是哥哥在當下,但我仍覺得我還是在大樹下被保護的好好的。
人生最好是一帆風順,有時不盡如人意,日子總是要過,還是要向前進,不論你喜不喜歡,辛不辛苦,當下的苦,轉個念頭,也許眼界又不一樣了,人生很短暫的,不如開開心心的過日子,該過去就讓它過去,姐姐有些話想要告訴你: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轉則乾坤轉。
姐姐希望你能放寬心,換個立場和角度看事情,也許事情會有不同的面貌和處理方式,不要為難自己,自己的心舒坦了,很多事就會簡單多了。
姐姐希望你也能在公務體系中,把工作和生活分開,找到平衡點,希望你能夠順順利利,也希望你能想開一些,本來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就是工作,盡力就好,別賠上了自己的快樂和家庭生活。
家庭生活也是我們人生的課題,姐姐希望你能快樂和享受生活,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成就更好的家庭生活,成為更豁達的人。
姐姐也祝福你順心,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