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寫與心的交流二》

2018/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人讀心讀情感
寫人寫心寫情感
孩子讀文章,我讀孩子
孩子寫故事,我寫孩子的故事

下課鐘響,一走出教室
只見一位綁著兩條辮子
很可愛而害羞的偷偷望向教室裡
我問:妳想找誰?是妳的哥哥或姊姊在裡面嗎?
她用稚嫩的聲音形容她要找的一位大哥哥:他高高的,矮矮的
聽起來,很符合她低年級說話的邏輯--天真而不合理

應該不是親兄姊,我心裡想
這引起我的好奇,既不是親兄姊,應該也不是堂表親
否則應該知道名字

後來被找的大哥哥出現了
小女孩開心的抱抱,大哥哥也用雙手拍拍小女孩的背
兄妹之情在此時表露無遺

我帶著好奇的口吻問:
她是你妹妹嗎?
不是!老師,我每天會去幫一年級的忙。她是我幫忙的那一班的。
哇~你很會當大哥哥照顧弟妹
都有小粉絲來找你唷!
大哥哥真的把低年級的弟妹
看做是自己的弟妹來照顧
幫忙打菜,整理教室,帶路隊,兄弟姐妹之情就這樣建立而真情流露

我永遠無法忘懷他們兄妹相擁的那一刻,兩小無猜
因為年紀小,天真活潑,沒有成人世界的顧忌,更能展現出真性情

成人的遭遇與之可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連熱心的想幫忙輔考,被輔考的卻因為彼此的身份傳出流言蜚語
人性,這就是人性
成人的世界充滿著腹黑、妒忌、猜疑
無時無刻不上演著步步驚心
的劇情
但又能如何,命運的安排
註定遭遇流言之苦,解釋
只是越描越黑
再回頭看看孩子的兩小無猜
天真無邪,現實情感的淨土

讀人讀心讀情感
寫人寫心寫情感
讀寫交融
編織著與心的交流世界
    雪聲
    雪聲
    想將心情用文字賦予生命的色彩,盡情潑灑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