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正經旅遊YouTuber靈異事件簿(十二)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十二)新北二子坪
  瘸腿YouTuber要如何繼續旅遊工作呢?坐輪椅、讓人背、拄拐杖慢慢龜。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三個都選,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坐轎子,但既然在選項之外,自然是沒辦法的。
  至今為止,我能自己來就會用拐杖慢慢走,如果要旅遊工作就不行了。
  如此,我們接下來該選擇什麼地點拍攝?
  像我這樣行動不便的人,有著無障礙旅遊的選項。
  無障礙旅遊顧名思義就是讓身心障礙者、老人等不良於行之人也能安心享受旅行。為此,一個旅遊景點在道路規劃、飲食、廁所……皆要符合規範,後來一找,發現觀光旅遊已經開始重視這一塊,我們的選擇就多了不少。
  「看來阿溪再掰咖(跛腳)幾個月也沒問題呢。」阿金羅列出種種未曾去過的無障礙景點,甚是安心地拍拍我的肩。
  「閉嘴啊!烏鴉嘴!」我罵他。
  我們決定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二子坪。
  陽明山國家公園可謂避暑寶地,時值酷暑的山上十分涼爽,正因如此,暑假期間來陽明山的人很多。
  我們對陽明山有初步了解,之前做過一集,從陽明大學登山口開始的軍艦岩登山健走,通往軍艦岩的路程較短,可以繼續接往丹鳳山步道,有佛法修行者遺留的殘跡,像是日治時期弘海大師紀念碑以及清朝年間的活佛舍利塔;此外,這裡有座墓園,有個古人站在原地瞪著我們,我們走到哪,他的視線就跟到哪。
  「我印象好深……」美美一臉悲痛,「那次下山的登山口還封住,我的腿都快不行了,還得爬回去……」
  啊,是的,有些登山口是私人用地,因為地主飽受遊客亂丟垃圾和吵鬧之苦而決定封鎖,實在無可奈何,我們在那集說明一些登山禮節,希望能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陽明山能列出的登山步道有十來條以上,之後腿傷養好,我們應該會再針對七星山和大屯山做介紹。
  話說回來,這次要去的二子坪,位於山上卻能成為無障礙景點,這點奇妙正是我們選擇的原因。
  在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停車,我拄著輔助拐杖下車,阿金將輪椅搬下來,雖然任由我拄杖慢走也是一個辦法,不過我還想要這條腿,就不要亂來了。
  「溪哥,我推你吧?」
  陽鎮赤笑靨如花,又如雨後般清麗明媚,恕我因為心理不平衡而故意嘲諷。
  數日前,我和他有個鏡頭外的睡前擁抱,這位年紀輕輕的大學生跟我解釋:「因為心情不好,想找個安慰,抱完你,我好多了。」
  「乾拎……這解釋是不是該進一步註解,要是情慾高漲,就想來跟下鋪的人打一炮啊!」我氣噗噗地酸他。
  陽鎮赤愣了愣,笑說:「那也有可能喔!」
  「我在擔心你,你居然這麼對我!?」我震驚了。
  他又笑開了,笑得十分爽朗。
  我這暴脾氣啊!真的是氣噗噗,我在思考為什麼鏡頭外要抱抱,他是不是有什麼困難?是不是經濟上的?畢竟他打了幾份工,我們這一份時薪一般(雖然阿金加薪好幾次),但工時不定,不時讓其他工作調班,怎麼想都可能隨時提離職。
  陽鎮赤和我們工作室感情不錯,他也說把我們當朋友,是不是煩惱辭職後影響關係維持?如果是這樣,我得和他談談,溪哥永遠是你的好哥們。
  結果,他自己化解鬱結,我這顆老大哥操什麼心啊!
  後來我心裡的煩躁感一直徘徊不去。
  雖然我在生悶氣,但沒拒絕陽鎮赤的好意,畢竟我們得拍攝,不該把與主題無關的情緒帶上鏡頭。
  我的情緒不高,同事們相處這麼久,怎會沒察覺?我實在不想說,覺得因為這種原因生氣好白痴,不過有個天兵同事直接來問我:「溪哥你和鎮赤底迪發生什麼不愉快嗎?」
  哇靠,把這個天兵抬走好嗎?我瞪她:「妳再這樣下去,我第一個跟妳發生不愉快。」
  美美悻悻然走開。
  昂哥舉攝影機在我面前左晃右晃,鏡頭走位讓我感知攝影機主人的揶揄!
  阿金和陽鎮赤在一邊講悄悄話,阿金擺擺手,陽鎮赤則點點頭。
  可惡!當我不知道要包容我的爆脾氣嗎!
  拍攝行程無論如何都得進行,太陽高照,所幸位於山間的二子坪涼風徐徐,綠蔭遮掩部份烈陽,地面平穩而未有坑坑洞洞,坐輪椅前行的過程不難受。
  前往二子坪約略三十分鐘,位於大屯山和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地勢平坦且廣闊,中央有三個水池,清澈池面映照天雲,腹地環山,亦可從二子坪接續大屯山或面天山、向天山。
  在二子坪的遊客不少,亦有許多人找陰涼地野餐或打牌,難怪陽明山有台北市後花園之稱,彷彿民眾只是下午閒來沒事來後院走走。
  觀望山林綠意,浮躁心情消減不少。
  我反省剛才的拍攝,我盡量避免帶出情緒,然而同事能看出一二,老粉也可能看出我處於不愉快的心情。
  深吸一口氣,讓昂哥把鏡頭拉近。
  「大家對不起啊,我有點鬧脾氣,望各位包容,不過在這裡悠閒走走,心情好很多,如果你們心情不愉快,其實很推薦來山林裡走走、解解悶。」
  我叫陽鎮赤幫我拿輔助杖,欲改為自己慢慢走,陽鎮赤在旁邊要扶不扶的,不像之前直接上手,我好氣沒氣地看他:「我不喜歡憋著脾氣,傷身,所以告訴你啊!我年紀比你大!有什麼煩心事跟溪哥說,別總是我在跟你訴苦好嗎?」
  不吐不快,一吐就很爽快。
  我笑了起來,一手抓他過來半抱,在他耳邊小聲說:「抱一抱就心情好,你這撒嬌大型犬。」
  「!」
  陽鎮赤捂耳朵避遠幾步,滿臉困惑與震驚,反擊對手有成使我揚眉吐氣。
  阿金看不得我得意妄形,過來拍打我的頭:「都幾歲的人了,別在那邊五歲屁小孩,繼續下一個行程。」
  我們要去下一個地點,得用輪椅把我推回去遊客中心!趕我也沒用!
  接下來不是去大屯山或向天山面天山,這兩邊皆沒有無障礙步道,我們要去的是金山老街,因為阿金相當懷念金山鴨肉的滋味,他昨日一提,我們幾個員工口水直流,好久沒吃鴨肉啦!
  金山老街在山的另一頭,翻山過去需要一段時間,我以為山路對許多民眾來說有點麻煩,但一路開車過去,發現很多年輕機車騎士穿梭山路間,又超車又彎路壓車,好不驚悚。
  「大學生經常這樣,我的同學也常騎機車來陽明山。」陽鎮赤說。
  「這多危險啊!陽明山常出車禍耶!」美美翻完手機新聞,指著陽鎮赤:「底迪你可不能這樣啊!」
  「好。」
  我滿意他不猶豫的同意,美美又一聲驚呼:「啊,這麼說來這山路非常危險……」
  我想了想才知道她意指什麼,聯想到雪山隧道的鬼打牆兼鬼追車事件,不由得抓住陽鎮赤的手臂。
  「鎮赤在車上,應該不至於。」阿金說。
  我和美美擱下半顆心,陽鎮赤湊近我小聲說:「溪哥才是愛撒嬌的貓吧?」
  乾拎不吃虧的弟弟!我裝作若無其事地收回手。
  金山區地處偏遠,翻過山後看見的光景不像在雙北市,不密集建設的低矮房宅,陰涼溼氣重的天氣,讓整個城鎮沉浸於泛舊的氣息中。
  此處有著豐富的硫磺,自西班牙統治時期開始備受關注,因此留下許多歷史痕跡。縱然不是現今主要開發區域,其觀光資源亦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我們要去的金山老街,曾是清朝時重要的商業街,又名金包里老街,街道寬度不大,兩側店家一間接著一間,像是十分有名的鴨肉、冰淇淋、手工蛋捲和麻荖等等小吃。
  此地雖是無障礙道路,但人潮一多,連行人都寸步難行,需要挑選時間前來會有比較好的逛老街體驗。我們來的時間是熱門時段,但不是假日,尚在通行無阻的範圍裡。
  我們早已飢腸轆轆,不管不顧地前去廟口鴨肉,來人啊!上你們店最好的肉最好的酒!
  阿金是司機不能喝酒,其他人沒太多顧慮,只要不喝醉就好。
  不,酒上來後,發現我也是有顧慮的一員,傷殘人士不得飲酒過度,小酌一杯算賞我的。我悶悶地陪阿金喝烏梅汁,嘴裡一口甜一口苦的,格外符合心境,不過至少還有很多美味鴨肉,我快狠準地吃肉吐骨頭,看得阿金趕緊指著攝影機。
  「其實不醜啦……」昂哥說。
  「當然的,我又不是阿金。」我舔舔嘴巴。
  「靠夭喔!要我長著你這張臉,我也吃得很漂亮好嗎?」阿金抽面紙砸到我臉上。
  大家吃飽喝足,喝了酒的美美、昂哥和陽鎮赤面頰略有薄紅,只要不喝茫都能繼續工作,至今為止老街拍攝經驗豐富,金山老街吃吃喝喝居多,逛完整條街發現重複性頗高,大概到後半段我們就興致缺缺了。
  逛完老街,天色已晚,我們沒有過夜計劃,便回休旅車返程。
  因為喝了酒,他們上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以前回程路上也經常因為疲倦而睡成一片,平常睡死成員的我難得還醒著,可能是坐輪椅大半天,沒什麼勞動到的關係。
  我和司機阿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坐旁邊的陽鎮赤睡到頭枕到我頭頂上,我也沒嫌棄他,一直以來受他照顧與保護,想想我真的很不像年紀大的哥哥。
  「阿溪,我一直沒問你,你是喜歡同性嗎?看你沒跟誰交往,也沒說喜歡誰的。」不知怎地,阿金話頭轉到戀愛話題。
  我一怔,懷疑地問:「你這鋪陳……是要跟我告白嗎?」
  「幹!拎北就算喜歡男的,也不會喜歡你好嗎!」
  「……」
  雖然很慶幸,但怎麼這麼想打他呢!
  「我是怕你賣賣CP,最後就沒人要了。」
  「喔,不會啦,我長這麼好看,找個有錢人當情夫也行。」
  「……」阿金撥空從後照鏡瞪我,「我是在說你會不會假戲真作。」
  我不由得想瞅眼陽鎮赤,但他的頭壓在我頭頂,使我肩頸移動有礙,想了想,道:「那不叫假戲真作,而是日久生情,何況你不是說過『不是愛性別,是愛你這個人』嗎?要是誰跟我炒CP都能假戲真作,你之後還想給我NP,我是要當花心渣男了嗎?」
  阿金沉默了會,笑說:「阿溪,你第一次使用智力了,回去給你燒紅豆飯。」
  乾拎阿金!
  坐車一會兒,我也開始想睡覺,手拄著車窗,要想頂著陽鎮赤的重量入睡可不簡單,但年紀大的哥哥我是不會認輸的。
  我努力和眼皮戰鬥,最後頭一歪也睡死了。
  醒來時,換成是我靠在陽鎮赤肩上。
  我揉揉眼睛,打了個呵欠:「快到家了嗎?我等會能先洗澡嗎?」
  「……」陽鎮赤怔愣一下,回道:「嗯,快到了。」
  阿金方向盤轉個圈,嘆道:「媽唷!人類的無知是最可怕的武器啊──!」
  我聽不懂,但陽鎮赤好像聽懂了,也跟著嘆氣。
  我想了一路,都到陽鎮赤家了,洗洗澡,直到睡前都沒想出個所以然。
  一定是陽鎮赤不懂裝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下末方
下末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