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正經旅遊YouTuber靈異事件簿(十六-上篇)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十六-上篇)澎湖海島
  美美前陣子想到一個點子,現在時值六月,是畢業季,大學生畢業都去哪裡?
  「生病沒去成。」昂哥說。
  「還沒畢業。」陽鎮赤說。
  「去日本。」阿金說。
  「跟阿金一起的。」我說。
  美美跪倒在地,表演過於浮誇,不過她一向如此不著調,我們要習慣。
  「大大們!澎湖花火節啊!」美美攤開八成是早上拿到的廣告DM,問我為什麼知道?那張紙黏著她剛才在吃的蘿蔔糕……
  去澎湖自然沒意見,不過我們這陣子接了幾個廣告,有點忙不過來,不然去離島沒來個幾天幾夜豈不是很可惜?阿金覺得機會難得,畢竟明年會怎樣也不知道,既然覺得好就去。他和廣告商溝通並排開幾個時段,好讓澎湖之旅有較充裕的時間。
  正逢畢業季與花火節,預訂民宿挺困難的,尋了半天,大家用上關係的關係的關係,勉強借到住宿地點,只是對方說空房兩年,需要我們自行整理一番。
  解決住宿交通種種問題,行程規劃也做得差不多,然而行前一天,美美突發奇想:「我們借學士服吧!」
  「妳怎麼不乾脆說穿高中制服……」這想一齣是一齣的,我無奈地吐槽她。
  「好,我想看。」陽鎮赤第一聲同意,是想看什麼?他笑說:「誰穿制服好看就想看。」
  哎唷,不錯,再多多讚揚我吧!不用客氣!
  我們拼命翻找衣櫃深處的高中制服,隔日一早啟程,看到彼此的制服,表達不同程度的震驚,最震撼的是美美是彰化女中的……
  美美為我們的訝異反應氣得跺腳:「我校排有前六十的耶!」
  噢不,不要再嚇我們了……
  第二震驚的是陽鎮赤,履歷寫著高雄戶籍,就讀學校一直在台南,他說以前一直跟阿公阿嬤住,高中畢業才遷回高雄。
  陽鎮赤是南一中的,我則是南大附中。
  阿金是建中畢業,大學沒考得很好,又反高中體系常規而就讀多媒體科系,於是我和他同班遇上。
  昂哥是屏東高工,不過他說制服在老家,阿金借一套給他穿,他感嘆:「我媽以前老是做著我上建中的夢,好險她在我吊車尾幾年就看開了。」
  美美拍拍昂哥:「我懂!我爸一直覺得我很笨,他應該很希望女兒去北一女,同病相憐啊昂哥!」
  不,妳誤會大了,妳爸覺得妳笨的是其他地方……
  我們在上船前拍了幾張立可拍,感覺很特別,年齡和學校不盡相同,現在能一起穿制服,讓我有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或許大家都有類似的心情,所以神采奕奕的。
  我們坐在船艙內部,沒去外頭吹海風,即便如此,仍能嗅聞到屬於海洋的氣味。路程不短不長,我們用手機遊戲玩明星三缺一,玩到一半我就暈船了,親身經歷告訴各位觀眾,就算吃暈車藥也不要以為沒事。
  下船時費了好一段時間恢復狀態,我們租了幾台機車,先去透過關係借到的民宅,恕我們無法透露地點,總之是間普通的透天厝,鄰居阿嬤看到我們大包小包要入住,面有古怪,欲言又止,一看就覺得要出歹誌……
  阿嬤憋不住八卦和關心,跟我們說緣由:「這戶有拍咪呀作祟,擾得這家人不得安寧,忍了幾個月就搬家去花蓮了。」
  「阿嬤不是住隔壁嗎?沒問題嗎?」我好奇問她。
  「每天供品都有被吃捏!神明保佑啊!」
  「……」我抓住陽鎮赤的制服,認真地告訴他:「你最好做好晚上跟我一起洗澡的心理準備。」
  「呃……」陽鎮赤表情像見鬼似的,我知道,我也很悲苦啊!
  他摘下掛著小葫蘆的紅繩頸鏈,交到我手裡,早我一步開口:「人比東西重要,不要擔心壞掉,也不要太擔心鬼怪,我會盡全力保護你,你放心投入工作。」
  「……」這話太誠懇,聽得我耳熱。
  我想戴上充滿他幼時回憶的紅繩,莫名有些心慌而手忙腳亂,陽鎮赤替我弄好卡住的地方,我乾笑了幾聲,溜去旁邊收拾狀態。
  阿金過來拍拍我,意味深長地說:「吾家有溪初長成,金爸很安慰,回台北再給你煮紅豆飯。」
  「……」共三小。
  美美不大敢住疑似有問題的空屋,拿出孫女實力跟阿嬤軟軟地撒嬌,阿嬤樂呵呵地笑卻沒鬆口,阿金使眼色讓我上,我這大齡男性自尊過不去啊!
  「你們幫我個忙,就借你們住。」阿嬤拿出手機走向我,合照自拍我很會的,比耶的手都伸出來了,阿嬤又說:「我上國中的小孫女很喜歡你們赤蠵龜啦,兩個帥帥的照一張。」
  赤、赤蠵龜……
  雷達感應到什麼的阿金立刻在粉絲頁給CP粉冠上稱號:「以後各位就是赤溪龜的龜殼了。」
  這群獸性張狂的龜粉從來不輸阿金的:
  「我的夢想實現了……我成了一隻龜,擁有龜ㄊ的女孩子!」
  「我們不止想當龜殼!」
  「想當前鋒的龜ㄊ,負責感應潮汐或海嘯!」
  簡直無語啊,旁邊的陽鎮赤看得起勁,表達了感想:「受用無窮。」
  這孩子是受用什麼……
  阿嬤給了我們三間房,久未通風的黴味,這股味道嗆得難受,但整體來說還算乾淨,開窗清潔一番後,差不多是出門工作的時間。
  「哎!」甫一出門,不知道絆到什麼,踉蹌了下重新站穩,真是不好意思,臉好看反應還如此靈敏。
  「小心點啊。」阿金塞了張更正後的企劃書給我。
  喔!花火節是明天晚上開始,我們後天回去,整體行程挺輕鬆,我很喜歡,行程不趕,旅行更快樂啊!
  海島澎湖,騎車兜風於海天一色中,讓人心神舒暢,特別是有名的跨海大橋,連接白沙島和西嶼島,讓兩島的交通有更安全便利的往來,在此之前,居民多得行船隻渡過急流,其名吼門水道。
  所幸,有了全台最長的跨海大橋,讓澎湖的交通便利許多。
  我十分喜愛在澎湖騎車,奔馳時像在海中,筆直地劃海而過,除了海風大得不知道是兜風還是被風兜,風頭一大時整台機車都會飄移,所以在冬季時不能太靠近欄杆。
  這座橋,最可怕的是──難以抓到拍照的時間點,一群群小團體無縫接軌,我們尚在尋找湊上去的時機,幾個穿學士服的大學生找上我們,認出我是谷溪,興奮地要拍照──拍我和陽鎮赤的合照。
  「你們不入鏡嗎?」我覺得不影響啊。
  「我們龜ㄊ……龜殼太礙事了。」
  「……」讓你們在平時騷話講太多,總算知羞了吧!
  我們和幾個穿學士服的應屆大學生合照,大概是昂哥拿攝影機而讓好些路人也想湊來入鏡,最後莫名其妙成了大合照。
  阿金和大家說過幾天會放上粉絲團後,合照的人散去大半,尚有幾個人私下找我拍照。
  人來人往間,我感覺肩膀被推了一把,旁邊的陽鎮赤反應極快地攙住我,不然險些摔到有碎酒瓶的地方。
  正在聊天的粉絲愣了下,慌張地詢問我有沒有事,拿了幾個護身符給我,我婉拒他們的好意,掏出頸子的小葫蘆,告訴他們我有了。
  「有了陽家的傳家寶,還有了什麼……!」他們紛紛掩面痛哭的姿態,「不要因為我是嬌花就憐惜我……!快來!再來!」
  「……」
  我錯了,你們真的不知羞!
  跑完大橋景點,我們接著去通樑古榕,其廣大的枝幹來源其實是同一棵樹,氣根錯縱蔓延而成極寬敞的乘涼之所,不禁為這上百年老榕樹讚嘆不已。
  此地不少攤販和遊客,我大致掃了一圈食物種類,最後選定海菜抓餅和仙人掌冰,坐在打中柱的摩托車上邊吃邊看大樹。
  「有榕樹神嗎?」阿金問我。
  「沒……吧?」話到一半,我看著人潮裡多有老人家,不敢肯定了。
  「你有想過自己不受神明的眷顧嗎?」阿金又問。
  我可以踢破他的蛋嗎?不用兩顆,一顆就好。
  阿金沒等我的回答,拍拍陽鎮赤的肩膀:「不是不眷顧,而是神明晚點給你來渡過餘生的。」
  「阿金哥!說得太好了!」美美大力拍手,「反過來也差不多的!」
  我瞇眼看向老是裝作沒聽見而忽略騷話場面的陽鎮赤,帶有質疑與不滿問他:「你說呢?」
  陽鎮赤沒想到被點名,想了下才回話:「等我賺多點錢吧,現在不夠溪哥花的。」
  我不是要你養我!
  邊吃邊鬧了一陣子,我們接下來去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想必以前有認真上自然課的同學們不陌生,澎湖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人文景觀,地質特殊,尤其是六角柱玄武岩,在廣闊平台上供人一觀古時熔岩冷卻後的模樣。
  我們拍攝完成,準備去下個景點,紛紛上機車前後座,我是給陽鎮赤載的,正要跨坐時,小腿突然被撞了下,重心不穩後仰摔,今天手一直很快的陽鎮赤抓住我,但他得穩住機車,姿勢一個不對,差點連人帶車摔倒。
  「你沒事吧?」陽鎮赤扶好機車和我,扭動手腕。
  「沒,你還好嗎?」我拉過他的手,看起來沒怎樣,但可能還是扭到了,「等會換我載你。」
  「嗯。」陽鎮赤揉揉手腕後,狐疑地上下瞅我,「今天跌得挺頻繁,是鞋底平了?」
  「還好吧?」我不覺得啊……
  「目前鏡頭前跌了三次。」攝影師昂哥篤定如此。
  「唔啊啊……又遇到了對吧?我就覺得溪哥跌得莫名其妙啊!」美美掏出護身符握緊。
  我拿出陽氣重的小葫蘆,它還完好無缺,陽鎮赤也一直在,還能被絆倒?恕我不懂玄學……
  阿金讓我往好處想,說不定是陽鎮赤和定情物的存在,讓我只是摔幾下,不然可能就不止如此了。
  確實,我們的鼓勵員一向爭氣。
  這次換成陽鎮赤坐後座,他先扶後把手,又換成半環抱我的腰,表示危急時能及時反應。我是覺得他的反射神經很好了,幾次促不及防地跌倒都被他抓住,但安全著想就沒有反對,只是不大習慣來自背後的擁抱,忍不住把背挺得直直的。
  阿金見我這副模樣,笑到不行,我略略放鬆又感覺背後熱源,於是又挺起胸膛。
  「背後沒有波濤洶湧,你儘管貼著,我不在意。」陽鎮赤貼得近,就在我耳邊說話。
  「……」靠夭了啊!陽鎮赤你下車!
  我們本想繼續跑行程,然而現在風險略高,還是先去海邊等著金沙灘的BBQ晚餐。
  正逢黃昏西下,是在海邊看夕陽晚霞的好時機,陽光撒落一層薄金於海面,別有一番意境。
  我率先走去淺海中,讓海水沒到腳踝,回頭看著陸續走來的工作室夥伴們,大家穿著制服,真的像是高中生的畢業旅行,不禁笑了起來。
  「笑什麼笑得這麼開心?」阿金走來問我,但他臉上也有明顯的笑意。
  「畢業旅行很好玩啊。」
  「嗯。」
  阿金望著金色海洋,搭著我的肩膀,聽著海浪的聲音,他發出很輕的嘆息。
  「畢業之後,只剩阿溪在了。」
  聞言,我怔愣了下,笑著搥他一拳,「別說得我們相依為命好嗎?」
  「幹,誰跟你相依為命。」阿金笑罵。
  他踹了我小腿肚,我也回擊一腳,他不解地罵我幹麻打他,這白目先踹人還不認帳!
  我正要抬起腳評評理,卻見小腿處有一個烏漆抹黑的小人攀著我的腿,兩個空洞的眼睛看著我,我差點驚叫出聲,所幸專業意識與長久以來的訓練讓我維持住尊嚴,蒼白著臉喊著:「陽鎮赤救命!我的腿有東西!」
  阿金意識到不對,立刻想躲遠,我硬拉住他:「說好的相依為命!」
  腿上那東西抱著不放,還發出飄忽不定的聲音:「媽……咪……」
  靠!誰你媽!叫爸爸!
  陽鎮赤跑過來,小黑人掙扎著不放開,但隨著陽鎮赤接觸到我,小黑人終是選擇放開,依依不捨地躲遠,然後消失。
  阿金拍掉我的手,朝恩人鼓勵幾句:「鎮赤做得好,我差點就陪阿溪殉葬了。」
  他可以再誇張一點!
  陽鎮赤蹲身檢視我身上沒有損傷,乾脆蹲著看海,幽幽飄出一句:「不是殉情嗎?」
  「……」朋友啊,我不如選你殉情啊。
  「鎮赤你太逗了!」阿金大笑。
  陽鎮赤的耳朵慢慢染上薄紅,大概是阿金的笑聲太嘲諷了。
  「他盡責執行鼓勵員兼賣身CP的任務啊!你應該要說他做得好!」我一腳腳將他踢走,譴責他這種黑心老闆行為。
  「沒事,溪哥罩你。」我拍拍胸膛掛保證。
  陽鎮赤摸摸耳朵,瞅了我一眼,復看向大海。
  「……」我罩你,你用這種看笨蛋的眼神是怎樣……
  「溪哥!鎮赤底迪!」美美在海灘上擺置的木桌椅招手,喊道:「吃BBQ了啦!」
  「牡蠣!我來了!」我朝他們所在地跑了幾步,回頭見陽鎮赤還蹲在海中,返回拉起他,「走啦!等會跟溪哥乾一杯!」
  陽鎮赤沒有抵抗,消極地隨著我的動作起身,並且消極地被我拉著手走,面上是挺無奈的笑意。
  騷包,想開心就大方點嘛!旅行開心又不是害羞的事!
  不理他啦。
  等會我應該會醉茫,先跟大家說說結語啊。
  在美麗海島旅行的歡樂派對,有機會務必來一趟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下末方
下末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