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這個地方的我們2-1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工作室恢復正常運作,老闆不再曠工,員工們都有事情可以做。
  短期目標是推出新版旅遊系列。
  阿金和美美多次開會討論細項,以及未能如期發展的備案;老魚跟朋友借來爵士鼓,搬到辦公室的儲藏間,獨自敲敲打打到下班;陽鎮赤為了挪出拍攝時間,回公司後拼命到無聲無息;昂哥和林本溪主要派去接廣告,維持工作室營運資金。
  半個月過去,交辦給每個人的事前任務告終,明日即將迎來正式開拍的行程。
  林本溪挺緊張,不知道能否勝任?
  原本單純的旅遊紀錄,為了加入故事性,將由林本溪訂下主題,依據主題去檢視自身和周圍環境的相適性,闡述自己的想法,最後讓老魚進行創作。
  快開拍了,林本溪仍沒有什麼頭緒,這讓他倍感焦慮,問了阿金:「以前那樣不是想法的一部份嗎?」
  「那是你對名勝景點的看法,我想要的是你跟這塊土地的碰撞,很難懂嗎?嗯……」阿金說到一半,打量著裝完成的林本溪,後者平時隨心所欲便能駕馭鏡頭,現在失去從容,不知道在心煩意亂什麼。
  有點像初見阿溪時,隱約發現什麼,第六感天線嗶嗶叫個不停。
  阿金收回準備要說的話,拍拍工作室台柱的肩膀:「等會要出發了,總之,你就好好拍吧。」然後就去昂哥旁邊交代拍攝重點。
  有說跟沒說一樣,可以打他嗎?林本溪面露兇色。
  此時,陽鎮赤走了過來,指著自己的臉,「溪哥能幫忙補救嗎?」
  他直接從公司過來,脫下西服,換成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在更衣間時被自己的模樣嚇到,連日熬夜加班而神色憔悴,不得不找人求救。
  「哇靠,你是沒休息過嗎?不會暴斃吧?」林本溪傻眼,拉著人坐下,翻出遮瑕工具幫忙補補氣色。
  「反正那些工作都是要做,早點做完也不錯。」陽鎮赤閉著眼,享受手指在臉頰輕柔擺弄的感覺。
  「你這麼說,就跟『反正人都是要死,早點死掉也不錯』的意思差不多。」
  陽鎮赤語噎。
  「要你好好休息的意思啦,傻蛋。」
  陽鎮赤睜眼,正好和眼前人四目相視,雙方頓時怔住。
  林本溪手一滑,遮遐膏從眼袋往下劃到嘴角,「嚇死我喔!眼睛閉上!」他嚴肅下令,待那雙眼睛閉上後,悄悄鬆了口氣,按住熱紅的耳朵。
  阿金過來詢問:「東西都搬到車上了,你們好了嗎?」
  「喔、喔喔,好了!」林本溪收拾好化妝用具,背上包包,像是現行犯一樣匆匆離開。
  阿金望向離開的背影和坐在原地傻笑的男人,問:「……打擾你們打啵了?」
  「不是。」陽鎮赤捂著壓不下笑意的嘴角。
  「那是?」
  「秘密。」
  「喔,不過臉上那道奇怪的線,叫美美幫你處理一下吧。」
  「……」溪哥剛才居然沒弄掉。


  「──就給兩百元?」
  林本溪手裡緊緊掐著兩張百元鈔票,紙鈔上紅紅的孫中山先生在火車站剪票台前上輕輕飄盪。
  這就是阿金給他和陽鎮赤兩人份旅費,讓他們在基隆旅行直到完成任務──提供給老魚創作的素材,直到完成樂曲。
  「是啊,你們得打工賺旅費,可不能自掏腰包喔。」阿金發出邪惡的笑聲,「好好體會賺錢的困難吧。」
  「我現在就在賺錢啊!」林本溪怒指台北車站指標,「兩百元居然還不包括去基隆的交通費!」
  「搭車是旅行的一環啊。」阿金故作無辜模樣,相當滿意捉弄公眾人物的成就感。
  要不是有攝影機,林本溪立刻衝上前爆打一頓,甚至不能比中指。
  他做了鬼臉,拉著陽鎮赤買區間票進站。
  坐上區間車後,林本溪越想越對這趟旅行拍攝沒有信心,雙手抱頭,「要我訂主題寫故事已經夠頭大了,居然只給我們兩百元生活,還要打工賺旅費……!」
  「難得看你這麼慌張,除了靈異體質之外。」陽鎮赤在旁欣賞奇觀。
  林本溪眼刀殺去,對方舉手投降。
  「我大概懂阿金想要看到什麼,主角是你,這趟旅行就是你要說的故事。」陽鎮赤小聲寬慰,「放輕鬆點吧,你不是一向很享受旅行嗎?」
  「享受喔……」林本溪喃喃,望向窗外。
  火車從地下冒出頭,從台北到基隆,從都市叢林到近山臨海,漸漸沖刷掉心裡的不平靜。
  即將抵達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的基隆,但經常逢雨而更改行程,其實來這座城市的次數不多。
  火車匆匆行駛而過,草草略過臨海之景,令人深感可惜。
  「難得是晴天,海景多漂亮啊!不能停下來嗎?如果沿台二線走,就能拍上一路了!」林本溪跪在位置上,憾恨不已。
  陽鎮赤提議:「總不會每天都下雨,我們可以賺點錢,租機車在沿海公路兜風。」
  「這個好!」林本溪笑得燦爛,興奮地看著窗外,「好久沒搭火車出遊了啊!」
  聽著沒了沮喪的聲音,陽鎮赤頗是高興。
  經四十五分左右的車程,兩人自基隆車站下車,方才所見的豔陽晴日自瑞芳延續至此,清朗藍天高掛烈陽,在帶點沉鬱色的海港都市鋪上一層薄金,似乎是雨期中難得的晴日,所見街道熙熙攘攘,整個城市變得鮮活繽紛。
  空氣飄漫屬於海港的腥味,提醒此地作為海上交通樞紐的特質。既為歷史悠久的海港,曾有過鼎盛貿易時期,如今逐漸轉為觀光,以自然景觀和豐富的文化底蘊作為特點,其中戰地文化格外值得一提,過去基隆也是抵禦外敵的要塞,遺留許多中法戰役的歷史痕跡,值得安排時間走訪。
  林本溪做了點功課,初步瞭解基隆歷史和景點,然而知道是一回事,如何籌到交通費是另一回事。
  手上僅存一百一十二元,沒吃早餐又到中餐時間,肚子開始咕嚕慘叫。
  「記得這裡滿多吃的,或者去那間吃也行。」陽鎮赤指向附近最高的百貨公司。
  「哪吃得起啊!我們得想點辦法賺錢啊,嗯……」林本溪張望四周,發現路邊賣零食雙胞胎的攤販,靈機一動,跑去詢問店家,以幫忙招攬客人為代價,換取雙胞胎炸物果腹。
  老闆見兩人長得帥、後面跟著攝影機,樂呵呵地答應。
  林本溪心想不妨幫忙宣傳,在Intstgram發限動,以前工作途中偶爾會來點限動活動。
  現場攝影機錄製和限動宣傳效果加乘下,逐漸引來人潮目光,也開始有客人過來問問題、買買零嘴。
  客人一一搭話,林本溪聊個沒完:
  「我們是在拍YouTube影片,我是谷溪,最近會待在基隆玩。」
  「嗯?在賺旅費呢,今晚可能要露宿街頭了!姐姐買多點啊!我幫妳選大一點的!」
  「都說我長得帥了,怎麼可以拒絕照相!」
  「後面那個帥哥是吃軟飯的,我出台亮相,他在背後乘涼,阿姨結帳時幫我教訓他!」
  「對,那是鎮赤,大家想看他的話,敬請期待……不對,為什麼不期待我啊?」
  「那個結帳往後面……啊啊!不是街頭表演,別投錢給我啊!」
  這位哥哥親和度真高。陽鎮赤見客人聚攏攤販周圍,詢問老闆:「如果銷量好,能拿點時薪嗎?」
  一位大哥在結帳時恰好聽到,問:「你們在找打工換宿嗎?我們家賣麵的,晚上工讀生一聲不響跑了,很缺人手啊!要是願意晚上幫忙,客房就給你們住,如何?」語末,眉頭挑動,手臂紋身肌肉抖動幾下。
  「……」陽鎮赤定格兩秒,忽視這個需要吐槽的點,抓林本溪過來應對。
  大哥再次說明打工換宿的提議,不放棄地抖肌肉,「如何啊?」
  「哇!大哥身材練得這麼棒,人還這麼好!」林本溪拍手鼓掌。
  「哈哈!有空教你啊!」大哥相當滿意,大笑著猛拍林本溪的肩膀,「那你們結束後,來廟口附近……那家麵店找我,我先回店裡備料啦。」然後報了相對位置後便離開了。
  原來是要拍馬屁嗎?好險沒講話。陽鎮赤旁觀過程,慶幸做出正確決策。
  林本溪拍拍胸膛,鬆了口氣,「好險找到住的地方,不過阿金他們要住哪裡啊?」
  阿金在昂哥背後回答:「住五星級飯店,你旁邊那位贊助的喔。」
  「……」林本溪瞇起眼。
  火燒到無辜的陽鎮赤身上,他無奈舉雙手投降,「我真的不知道要籌旅費。」
  在雙胞胎攤販打工兩小時後,今日準備的食材用光,老闆只能提早收工,給了臨時工四百元和一大袋雙胞胎。
  為了卸下沉重的行李,兩人決定先找麵店大哥。麵店位於基隆廟口老街附近,鬧區街道店家數目繁多,由於沒給詳細地址,兩人找得一頭霧水。
  陽鎮赤找了幾間店家,提供麵店老闆特徵:「手上有紋身、體格強悍、為人熱情、在徵人打工……」
  連續幾家都沒有解答,林本溪上前補充:「喜歡秀肌肉!」
  「啊!你說的是鐵熊吧,在那裡呢!」店家恍然大悟,出門指向斜前方的店面,是一間義大利麵專賣店。
  林本溪一怔,不禁感慨:「還以為是常見的台式麵攤……」
  義大利麵專賣店位處四層樓的一樓,這棟樓是祖傳繼承給鐵熊的,一樓是店面,二樓是他的住處,三四樓是分租套房,出租給學生和上班族。
  來店時,鐵熊正在處理食材,豪爽表示「直接去二樓找空房間,有人住的就是他的主臥」,話中之意,他是獨居。
  二樓是標準三房格局,加上老闆獨居,空間十分寬敞,兩間空房具備簡單的傢俱,至少都有一張床和書桌。
  「一人一間?」陽鎮赤問。
  「我們住一間吧,省得老闆麻煩,反正你沒少跟我擠著住嘛!」林本溪朝他一笑,扔下行李,奔向房間床鋪。
  陽鎮赤站在門口,凝視床鋪上那人毫不注意形象,任由衣服上掀,露出一截白皙肚腰,連小小的肚臍都覺得可愛。
  他揉揉眉心,「我去住另一間。」
  「咦?為什麼啊?」林本溪懶得動彈,側首看人。
  「因為不能在別人家亂來。」
  林本溪聽出語氣不大對勁,想不明白,「你前陣子也在我家打地鋪沒怎樣啊……啊,難道你趁我熟睡時亂來了?」
  聞言,陽鎮赤不禁莞爾。
  之前那晚,某人穿著無袖上衣和短褲踢被子,讓他想睡又睡不著,想亂來又沒力氣,煎熬一晚,次日上班時更是疲累。
  如今居然懷疑他的為人?
  陽鎮赤邊走近邊問:「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經常睡在同間房,甚至一張床上,你覺得我會怎麼亂來?」
  「我、我哪知道!你別過來啊!」林本溪用棉被裹住身體。
  阿金笑瞇瞇地介入對話:「請繼續開車,昂哥準備好拍攝一鏡到底的偷拍系列了。」
  關我什麼事!昂哥很無辜。
  老魚湊到門前說話:「你們兩個住一間吧,我住另一間,睡前我要聽聽你們的心得。」
  此話提醒林本溪這趟旅行的重要作業,那份不知道該怎麼做的焦慮感回流心中。
  他坐起身,抓抓腦袋,重新穿上外套,「走吧!我們出去玩。」
  說是去玩,表情卻像是赴死啊。陽鎮赤觀察對方再次不安的神態,不確定現在的角色定位,能為對方做些什麼,只能靜觀其變。
  轉型為觀光產業的基隆擁有相當豐富的旅遊選擇,例如:飽富詩意的基隆八景、散落各地的古蹟名勝等等,一天是逛不完的,自然得規劃路線。
  晚上六點到十一點半是義大利麵專賣店打工時段,自由時間僅剩四個小時,粗略估計只能去一兩個地方,兩人翻看火車站拿取的觀光導覽冊,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海門天險』好像很厲害。」林本溪指著地圖。
  「我挺想去仙洞巖和佛手洞,又有台灣小敦煌的美稱。」
  「和平島公園也很有名,應該要去看看!」
  「還有……」
  陽鎮赤用鉛筆圈出地點,評估今日最佳路線,「要不要先去台灣小敦煌?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附近的外木山濱海大道,其他地方可以之後再去。」
  「喔!好啊,聽說基隆的濱海步道很漂亮!」
  美美皺眉想了想,恍然大悟,「那叫外木山情人湖濱海大道……哇超會的啦!」
  阿金忍俊不住笑出聲:「哈,也要對方有悟到啊。」
  「全世界都悟了,就溪哥一人沒慧根……」美美深感同情。
  路線規劃完成,如何抵達就是下一道問題。為了方便出遊,林本溪決定承租Gogoro作為交通工具,一次繳光總財產六百元。
  林本溪跨上機車後座,心疼沒窩熱就飛走的鈔票,「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窮過,居然連水都買不起。」
  陽鎮赤走去租車行櫃台要了兩瓶水回來,「我養你。」
  「喔,我只值台幣二十五元嗎?」林本溪冷著臉,轉開瓶蓋。
  「那你開個價?用盡我的餘生也會買到你。」
  「蛤──!開什麼玩笑,用盡你的人生餘額也不夠好嗎?」
  本想阻止開車的阿金停下動作,忍俊不住,「啊呀──不愧是阿溪。」
  「真的,溪哥怎麼可以把調戲他的話,搞得這麼幼稚?為我們鎮赤大人默哀……」美美表達深切同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下末方
下末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