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情書》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お元気ですが
私は元気
博子對著山吶喊
心中對藤井樹的千言萬語
最後只化成簡單的問候
只想告訴你我很好
-
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柏原崇
看了兩遍還是不懂
為何這部會是純愛電影的經典
(其實就連純愛的定義也不太清楚)
再看第三遍
才發現中學時期的藤井樹(男主)
總是借冷門書籍
為了在空白借書卡寫上自己的名字
表面上只是在借書
實際上卻是在寫喜歡的人的名字
這個舉動不就像我們小時候喜歡在
橡皮擦套遮住的部分
課本空白的小角落
鉛筆盒的內襯
寫上自己暗戀對象的名字嗎?
不希望人發現卻又覺得好像擁有他的一部分
我覺得另一個藤井樹
對男樹也是有感覺的
可惜最後並沒有機會進一步確認
但是就算男樹沒搬家
我也不覺得雙樹最後會在一起
因為是暗戀啊!
-
好喜歡開頭博子躺在雪地中
然後再爬起來的跑下山的畫面
雪白大地中只有她一個人屏住呼吸
模擬戀人在山難中沒了呼吸的感覺
是不是那樣就能離他更近了呢?
長相和女樹相似的博子
是很溫柔的人
因為思念戀人寫信才開始了這段故事
也透過藤井樹的故事
放下對未婚夫的念想,好好道別
不容易但不做不行
而藤井樹的學長在其中也是個關鍵角色
他的霸道和直接
強迫博子必須好好面對藤井樹的死
我一開始不喜歡這個學長
為什麼要逼博子面對她不想面對的事呢?
太大男人了吧!
但是發現他是出自於忌妒時
突然能理解他的大男人舉動
氣明明人都死了還能得到博子的關注
最先喜歡上她的人是我啊!
再來是捨不得博子繼續傷心吧
所以決定幫自己、博子一把
所以沒有他故事也不會進行下去吧
-
網路上很多人說男藤井樹即使長大後還是愛著女藤井樹
對博子只是感情投射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樣
不過應該那不是重點
導演應該只是想讓大家回憶暗戀的感覺,失去的痛以及放下後的透徹吧
-
大一時第一次看這部片
還懵懵懂懂
到現在畢業再看第三次
已經可以看出一些導演想傳達的故事
這是不是代表我有長大那麼一點點呢?
畢業快樂🥳
#お元気ですが #私は元気
    湯羽郢
    湯羽郢
    哈囉!大家好 這裡是我紀錄電影、連續劇心得感想和作為迷妹發瘋的地方 總而言之就是記錄一些不好意思和人分享的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