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的徬徨-我的尋職之旅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位語聽系畢業的學生,2021年在台灣疫情達到高峰的時候,我畢業了。
沒有畢業典禮,取而代之的是短短15分鐘的畢業影片和老師同學們的線上告別。
好沒真實感
之後的時間就是準備國考,很幸運的是我成功考上證照,成為國家認可的聽力師。
接著就是找工作,沒想到找工作的過程很不順利,當我的朋友們都已經開始工作我還在南北跑
前後應該面試了5、6間醫院和助聽器公司,但是每一間都是謝謝再聯絡
從中我得到一些反饋,不外乎是妳看起來很沒自信、說話小聲之類的
最後在年底我好不容易應徵上一間助聽器公司,但是在入職的一個半月後我就離職了
銷售商品這件事還是不對我的個性,在加上在教育訓練的過程中我一直感覺很疑惑,覺得東上一點西上一點,沒有一個順序讓我很混亂(又或許本來就是這樣?)
而現在時間來到2022年4月,我又落入找工作的深淵中了,又要面試又要準備履歷,我真心覺得好累好痛苦。
我一直在思考我從小到大的人生岔路是不是哪個地方做錯了,是我不懂堅持大學繼續選擇外文,所以我現在才會這樣嗎?原來這就是懷疑人生(苦笑
但值得慶幸的是,如果我沒有幫我的人生轉彎的話,我就不會遇到一群很棒的朋友和老師,大學4年中有他們我覺得非常的幸福和幸運。
人生好難,有的時候想死的念頭都會出現,覺得自己這麼廢物應該離開世界比較輕鬆,但是想想又覺得太可惜,如果我不堅持走到最後誰知道會怎麼樣。
所以現在幫自己鼓勵的話就是「除非命運真的來帶走我的生命,否則我所遇到的一切痛苦都會是暫時的,我不會因為這些磨難真的死掉的。」
23歲的我是這麼想的,那麼24歲的我又會是麼想的呢?
祝福我自己活得越來越好
20220419
    湯羽郢
    湯羽郢
    哈囉!大家好 這裡是我紀錄電影、連續劇心得感想和作為迷妹發瘋的地方 總而言之就是記錄一些不好意思和人分享的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