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後的生活雜記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四月到現在也過了四個月,這段期間我從原本任職的助聽器公司離職,回到上一份打工的生技公司,繼續做包裝員的工作。這段期間我也開始找聽力師以外的工作,想說來準備鐵路特考,也自告奮勇地和打工地點的主管說願意留下來工作。
從助聽器公司離職前,以前實習站的老師曾問想不想到醫院工作,當時我有些猶豫,因為老師說的那間醫院我之前有面試過,最後沒錄取。所以我就有點不好意思再去投。但是隔沒幾天我還是去投了,但是後來沒找我去面試,同時我還投了另一間在台南的醫院,雖然那間醫院我沒聽說過,但是再怎麼樣還是個醫院職缺,就抱著再嘗試最後一次的心情投了履歷。
投履歷後過了快一個月,當我知道我沒有機會由計時人員轉為正職的時候,心情真的很沮喪。因為原本蠻有信心可以轉正(他們很缺人)最後居然失敗了,因為他們比較希望是生科畢業的人,當時對自己失去信心,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想做什麼工作。所以我就先繼續下個檔期的工作,然後想著去補習班補習考個公職,但是去諮詢後又發現上課的內容我好想也堅持不下去,會浪費錢的感覺。
我想到之前投履歷的醫院,想說應該也沒消息了吧,畢竟從投履歷之後也一個多月了,可能也沒機會了。沒想到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對方居然發信件來和我約面試的時間了!喬了一陣子後,終於決定好在五月包裝檔期告一段落後的星期二出發到台南參加面試。
面試當天我和媽媽兩個人9點從台中開車出發,好在下午1:00的面試前抵達,順便吃個午餐。沒想到當天天空下著大雨,加上路上很多大卡車經過會激起水霧,讓開車的視線變的非常差,也讓我們兩個女人家嚇到不行,媽媽一度想要放棄邊開車邊問我有沒有把握可以面試上,沒有的話她不要開了要放棄,當下非常傻眼,但是也覺得這或許是老天爺再給我的考驗,如果就這樣放棄的話就太可惜了。所以我決定引導媽媽換一條高速公路開並想辦法讓我媽保持冷靜,經歷了重重困難後,我們終於到了面試的醫院準時的開始面試。
我大概提早15分鐘到面試場地,然後就坐在外面等時間到。/ 和我同時面試的還有一位男生,他看起來和我一樣很緊張但是看到他的模樣讓我想起一開始找工作面試的樣子,這也讓我發現我已經算是面試的老鳥了(但還是很緊張哈)。進去面試後裡面做的是我的同事、科主任和一位行政人員,面試的氣氛很歡快,和我遇過的面試氣氛都不同,很像在聊天的感覺。面試大概15分鐘就結束了,結束後就回停車場和媽媽會合,然後享用早些買的雙層麥香魚和可樂,接著我們就開車回家,回家的路上換我開車但是還是下大雨,我們在東山休息站停下來上廁所結過又遇上大暴雨,所以又等了15分鐘才再次上路。之後回家發生什麼事情我不太記得了,但是我一直覺得面試成功的機率很大,因為約面試時間時對方就一直努力以我的時間為主,再加上面試時的氣氛很不錯。果不其然隔天我就接到人事小姐的電話為我願不願意去上班,之後又等了一週的行政流程,我順利的到台南的醫院上班啦!
當時終於有種轉運並且終於朝新的地方前進的感覺。也許沒有轉正生技公司,沒有選擇公職考試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吧,無論身處何種境遇真的要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因為不知道你後面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
到台南後的故事會在下一篇文章分享~
    湯羽郢
    湯羽郢
    哈囉!大家好 這裡是我紀錄電影、連續劇心得感想和作為迷妹發瘋的地方 總而言之就是記錄一些不好意思和人分享的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