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於施憐憫的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不在於那定意的 也不在於那奔跑的 只在於施憐憫的神 (羅九16)
早上讀到這節聖經 看到一幅圖畫 在一堆塵土中 主揀選主施恩
揀選大衛 揀選所羅門 揀選彼得 揀選保羅 也揀選我
所有人的天然能力和聰明才智 在神看來都如塵土 毫無價值
祂揀選大衛 不選耶西的其他兒子 他揀選所羅門 不選大衛眾多其他兒子
大衛說他不過是死狗是虼(ㄍㄜ ˋ)蚤 人好像一口氣 霎時就消散無有了
完全在於祂自己的主宰憐憫 祂要選誰就選誰
連我們對祂的愛和渴慕 都是祂施恩才有的
我們定意順從祂 快跑跟隨祂 都因祂在我們裡面"激動"我們
我們只能獻上感謝與讚美 並求祂將我們緊緊抓住 不讓我們跑掉
求祂攔阻我們偏行己路 任意妄為
神賜給所羅門智慧 極大的聰明 寬廣的心 如同海邊的沙
耶和華喜愛他 (撒下十二24) 叫他耶底底亞(耶和華喜愛的)
大衛說他是神特選的 (代上二九11)
所羅門愛耶和華 只是仍在邱壇獻祭燒香 (王上三3)
而且愛戀許多外邦女子 (王上十一1) 至終被引誘去隨從她們的神
再大的智慧聰明知識 若只為在人前出入 明白舊造 最後也救不了自己
最好還是像保羅那樣 求神賜智慧和啟示的靈 為的是充分認識祂 不是增加天然知識
聖經裡以第三人稱提到愛耶和華的個人 只有所羅門
彼得曾當著耶穌的面說 你知道我愛你 大衛曾對耶和華說我愛你
當然最深情的 是書拉密女 所羅門的佳偶
但人對神的愛 跟祂對我們的愛比起來 真是微弱的不堪一擊
不是我們愛神 乃是神愛我們
若沒有神施憐憫 我們都愛不了 我們沒有愛神的能力
舊約裡提到耶和華所愛的個人 有所羅門和雅各
所羅門代表國度子民 雅各代表以色列子民
在新約 耶穌來了! 聖經說:
祂愛那富有的少年人(可十21)
耶穌素來愛馬大 和她妹妹 並拉撒路 (約十五5)
約翰說他是耶穌所愛的門徒 (約十三23)
祂愛我們 用自己的血 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啟一5)
祂愛世間屬自己的人 且愛他們到底 (約十三1)
神真是愛世人阿
主阿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 你的力量保守我 將我帶在你臂上如戳記
修直我心中的途徑 引導我的心 進入神的愛以愛神
使我全心 全魂 全心思並全力 愛主我的神
若有人不愛主 他就是可咒可詛的 主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教育不該只在頭裡:關於我們曾經錯過的完整自己  等待母親的不是什麼不能讓孩子聽到的噩耗,醫生示意母親往房間裡面看。才一會兒時間,他們看到女孩從椅子上起身,開始隨著收音機裡的音樂擺動身體,自得其樂了起來。醫生對母親說「你的女兒沒有生病,她是一名舞者」。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5-04
    《劇評》《惜花芷結局》五大看點  浪漫愛情在於相愛相惜 有人說過一部好戲,第一要能看見自己;第二要能見天地;第三要能見眾生。 由長腿男神胡一天、張婧儀主演《惜花芷》,本山人「猜不透」認為此劇兼具好戲的三大元素,果真此戲的熱度與點播率不斷升高,真搞不懂網上那些莫名的批評。《惜花芷》每集都有緊湊劇情在推進,可以看見個人與家庭的羈絆、君臣政治之詭譎,以及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猜不透
    2024-04-17
    致富之道來自於本金,你是在過生活,不是只在追逐財富,就沒有錢怎麼致富? 買834張高股息配息百萬 【致富之道來自於本金】最近社群有朋友轉傳了一篇文章,在討論到理財達人致富的原因,主要來自於本金,其中也舉了幾個有名的達人,說明他們的財富來自於本業收入,要有N萬股息只要投入夠多就好,不用羨慕達人,最後建議大家要多努力在本金上,本質上這一篇正向勸人努力充實自己的文章。 勸人專心本業 有朋友提到好像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9-04
    戀人 第十章 差別只在於去做或是回家自慰 我喜歡上了H子。不是不涉及什麼的那種喜歡,而是赤裸裸帶著慾望的那種喜歡。 打從一開始,H子的外在就非常吸引我,近似於一見鍾情。隨著交情漸深,雖然覺得H子的內在說來有些遺憾,但喜歡的感覺仍是有增無減。 我很欣賞H子對一些事物的想法,包括了石頭村傳奇的結局。
    avatar
    大唐杜腐
    2023-07-17
    用力地去變身吧!施展屬於自己的魔法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價值,做自己喜歡的事而能讓世界上的另一個人感受到被接納與快樂。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9-24
    《與愛同居》關於Tar的一些事情:請放過這個可憐的孩子吧?提到《與愛同居》第一季,很多人都會免不了提到Tharn的前男友Tar。無論是有人希望Tharn離開Type回到前男友Tar身旁,因為Tar很可憐;而或指責Tar過於懦弱,所以才會自私的去傷害Tharn。也有人責怪Tharn,為什麼Lhong設計Tar的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那就讓我們回答這些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8-23
    揮拳當下,「我」在想什麼? ──親密關係暴力裡的施虐者,回溯「理智斷裂」的當下作者以身歷其境的文筆勾勒出親密關係暴力的發生背景,解答大眾的常見迷思──為什麼受害者不願離開?施暴者為何不停止動粗?為什麼不能在一開始就阻止這類傷害事件的發生?《親密關係暴力》透過受害者、加害者與站在前線促成改革的倡議勇者故事,深刻呈現掩蓋在每扇緊閉家門後,以愛為名的傷害根源與真相。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