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3章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3 三次機會

胡換好衣服之後,就上了大鳥師兄的車。大鳥把車上的音響打開了,播放的還是黎明的歌。大鳥安靜的把車駛離學校,反倒是胡開始了話題:「大鳥師兄,你很喜歡黎明的嗎?」大鳥就回他:「嗯!我是他粉絲啦。你怎麼知道?」胡就回他說:「我坐你的車都幾次了,都是播黎明的歌,還有在迎新營,你也是唱他的歌。這也不難猜吧。」
大鳥聽見他這樣說,心中暗暗竊喜,原來這小可愛也有關注我的!就繼續解說:「對呀,那是我爸媽的事了,那時我爸媽找黎明為公司拍廣告,就覺得他不錯,慢慢就聽他的歌,後來我爸過身了,我媽就播他的歌來懷念老爸。於是我是聽他的歌長大,慢慢就喜歡上了,那你呢?你迎新營也是唱他的歌,你不會也是他粉絲吧?」
胡點頭回他:「我也是,而且我也是一樣,是被洗腦大的,他支持我以前住的孤兒院,所以經常來探訪,然後裡面的職員姐姐們都像花痴一樣喜歡他,所以經常播他的歌,久而久之就喜歡了。」大鳥聽到這裡就更加開心了!因為原來除了排球,他找到和胡另一個的共通點。他還開始幻想著下次和胡一起去看黎明演唱會,然後嘴角慢慢的上揚。
胡看到大鳥師兄很開心又問:「怎麼了?」大鳥就回他:「沒什麼,只是開心你也喜歡我的黎明,呀不!我意思是我的偶像。」大鳥發現他開始語無倫次,趕緊在說錯話之前閉嘴:「你不如聽一下歌休息一下,很快就到了。」
過了不久,大鳥師兄就帶著胡來到一家餐廳連酒廊。胡一看到這家餐廳的規模,就眉頭皺起來,跟大鳥師兄說道:「大鳥師兄,我知道你是大少爺,家裡有錢,但不用每次都吃那麼高級的餐廳的呀!」大鳥師趕緊解釋道:「你誤會了!本來我不是帶你來這,後來聽見你說也是黎明的粉絲,我臨時改變立意的,等下你就知道了!」
被侍應生領到一個距離台很近的地方,大鳥師兄就問胡道:「你喝酒嗎?」胡搖搖頭說:「我不喝,你開車也不要喝。」大鳥師兄發現自己今天實在太緊張,每次都變成語無倫次,表達不到想表達什麼了⋯⋯於是繼續解釋道:「不是不是!我想問你平時會喝酒嗎?我一般只喜歡喝咖啡、茶。如果你也喜歡,可以去我家,黎明的唱片我都有,邊喝邊欣賞。」胡發現今天的大鳥有點奇怪,但也沒有深究,只是隨便應了句:「我沒有特別喜好的呀」就結束了這段對話了。
這是一位駐唱上台,一開聲就和黎明有八九分相似,然後唱的也是他的歌。這是胡睜大眼睛看著大鳥師兄。大鳥師兄笑笑說:「這位歌手叫Ben,是模仿黎明比賽的冠軍*,是這裡的駐唱歌手,剛剛因為你說你也喜歡黎明所以我臨時改變主意帶你來這裡。」胡這時才知道大鳥師兄只是因為他的喜好而帶他來,也覺得大鳥師兄是一個貼心的人。不是那些執袴子弟富二代。
這時大鳥師兄在紙上寫了些東西,就交了給侍應。侍應把紙遞上台上。Ben看了看,就說:「今天要開黎明演唱會了,一來三首都是黎明的歌,哈哈!」於是音樂響起,Ben就把大鳥師兄點的歌都唱了,分別是” 我的另一半”、”對不起我愛你”和”I Love You OK” 。胡看了看大鳥師兄,大鳥師兄立刻解釋道:「那是我比較喜歡的歌,那你呢?你喜歡那首黎明的歌?」胡想一想就回道:
「”我的親愛”、”無名份的浪漫”、”今生不再”吧。」
這時大鳥的心立即沉了一下,胡回他的歌名彷彿就是他特別憑歌寄意點的三首歌的回覆。不過大鳥沒有表現出來,他心裡想「可能他純粹是喜歡這三首歌吧!」
兩人各自點了餐,然後邊吃邊繼續聊天,這時大鳥師兄很認真的跟胡說:「對了,迎新營的時候,我不是跟你說過去找我老師幫你處理那個惡夢問題,你幾時有空?」胡那是的確是應承了會去,但後來回想起,那個能量療癒一定是很貴的,他這個月已經要節衣縮食了,就不想去花這筆錢了。所以他就直接回大鳥師兄說:「我今個月比較忙,以後再說吧!」大鳥其實已經看穿胡的擔憂,就繼續說:「錢這方面你不用擔心,老師說了不會收你費用的。」胡聽到這裡的確生氣了,帶著一點怒氣說道:「大鳥師兄,我不想被施捨,如果你是因為可憐我,才這樣幫我,那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想堂堂正正做一個人,不想老是被別人施捨和可憐!」說罷就想起來離開。
大鳥知道自己今天第三次說錯話,立刻道歉:「小胡!你誤會了!我沒有施捨和可憐你的意思!你先聽我解釋!那天我幫你做能量療癒時,我已經痊癒的嚴重偏頭痛又復發。我去請教老師,老師說理論上不會有這種情況,所以需要請你一同出現,來幫助老師處理我的問題,所以才不用你出錢!」
胡聽了大鳥師兄這麼說,才知道那天大鳥師兄說身體不適原來藏著這個內幕,他一直以為只是大鳥師兄睡不好。現在才知道為了他忍受著身體不適。他感到又羞愧又內疚,就和大鳥師兄道歉:「對不起,我誤會你了,原來你忍受著頭痛來幫我,我還發你脾氣!好的,我會去,我回去看一下兼職的時間再和你商量好嗎?」
大鳥總算把這個臭狐安撫下來,他苦笑了一下,果然沒有改錯名,脾氣很臭,但再臭也沒辦法,誰叫自己是逐臭之夫,喜歡了這一隻臭狐。明明自己是師兄;是前輩,又是教練,每一個身份都可以壓他一頭。但實情是由第一天見面,就被這隻臭狐壓制得無反擊之力,每次都是自己先投降不單止,花了這麼多心機計劃,才有今天可以單獨約會,結果三次差點把雙方關係破壞。大鳥現在才知道,追求一個人比打一場球還累。不過他知道越難的事,如果做到了,最後的結果一定會更美滿,就好像每次打比賽遇上逆境,他就更加使出120%的勁度和靭性出來!所以他更自己說他會更努力的。
胡當然不知道大鳥獅兄這一輪的內心獨白,他道歉之後因為愧疚所以之後沒有太多話題,任由大鳥師兄問他都是”嗯” “哦” “好”的三字真言,然後說自己累了想回宿舍。大鳥師兄沒辦法,只好結帳,然後開車送胡回去。
大鳥回到家後不久,日的電話就到了!大鳥覺得奇怪,就問道:「你在我的電話裡裝了追踪器?怎麼你會知道我回到家了?」日哈哈大笑:「放心!我不會喜歡你!就算我喜歡你,你也不會接受我,你的心不是一早被某些臭狐叼走了?哈哈!」
大鳥今晚本來已經覺得自己前所未有地失敗,還要被老友這樣揶揄,心情無比沉重,本來想立即掛線:「如果你沒有特別事,那先這樣,我想睡了。」日聽得出大鳥的聲音有點奇怪,就直接問了:「怎麼了?你的聲音好像告訴我今天的約會很不好,好啦!我認真啦!剛剛我聽到我弟在和臭狐聊天,所以我知道他回宿舍了,所以也知道你回家了!那你們今天的約會如何?」
大鳥知道了原因之後就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整晚發生的事,包括自己如何說錯話,都一五一十告訴日。日聽完之後也跟著嘆了一口氣道:「唉!看來是我計算錯誤了!我以為你們的關係因為迎新營獨處一室而變好了,我還以為你這隻大鳥打球那麼利害,誰知道感情事竟然是鶵鳥一隻!還是等我兩兄弟當你的助攻好了!下次再去吃飯,我們去幫你吧,不過作為報酬,所有開銷都算在你身上!」
大鳥聽到日說”兩兄弟”時,十分緊張問道:「不會連月都知道我在追求臭狐吧?」日又再一次哈哈大笑,回答道:「現在可能還不知,不過也不會是永遠的秘密。我弟剛剛才問我為什麼你們要單獨吃飯,不過你放心,我弟是知道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的,只要你有足夠的掩口費的話!哈哈!不過如果你繼續那麼明目張膽的話,我相信連臭狐都好快知道了,所以我覺得你還是改變戰術,等我們為你做掩護,等你可以打個漂亮的快掩二*好了」
大鳥聽完之後實在無言以對,所以只好依照日的建議來做。往後的日子,先組成一個四人小隊,再讓那兩兄弟當助攻,暗中幫忙好了。和日訴完苦,覺得心情好了點,就發了個短訊給胡,問他有沒有看自己幾時有空可以跟他一起去老師那裡。因為胡和月聊天的關係,隔了很久才回了一個訊息給他。
[這個星期六早上有空,可以嗎?]
大鳥看到後,看一看老師給他的時間表,就回他
[可以,那9:30我開車到學校接你好了]
之後就通知老師。把這些事都做完了,他就攤在床上,今天實在太累了,不止身體上的累,心也累!這時腦海中浮現了Ben剛剛在酒吧唱的第一首歌。
若你發覺我時常傻癡癡
望著你半醉半癡不懂說話等你示意
可會知你就是 像天邊一個仙子
結果,大鳥自己唱著這首歌。唱著唱著,就笑了笑進入夢鄉。
另一廂,胡回到宿舍,就打了個電話給月,抱怨這個好朋友把他丟下,令他今晚要和大鳥師兄兩個人單打獨鬥出去吃飯。月聽完今晚的事之後又是呵呵大笑,說道:「首先,兄命不可違,母命更不可違!再者,你不是都和大鳥師兄獨處一室兩天了,怎會相處起來還是那麼尷尷尬尬的?除非⋯⋯」月說到這裡突然又不說下去,令到胡有點煩厭,就催促月快點說。
「除非你對他有特別的感覺,不然以你的性格,你不會輕易把真實的一面顯露出來!」
月最後這句把胡的臉變成血紅色!!
「沒⋯⋯沒這回事!誰會⋯⋯喜歡他,他⋯⋯他只會欺負⋯⋯新人,我才⋯⋯才不會喜歡他!掛線了,我要睡了!」
胡緊張得連說話都有點結巴!
匆匆忙忙把電話掛了,胡攤在床上,腦裡想起那天他差點親了大鳥師兄的事,胡馬上搖頭!「我不會喜歡他!我不會喜歡他!我不會喜歡他!」
然後這時腦海中浮現了Ben剛剛在酒吧唱的第一首歌
請明瞭 我心癡 能日後地老天荒因為傻開始
無掩飾只因我願對你真摯
愛我嗎?耐心等你願意
這是巧合?還是緣份?還是⋯⋯吸引力法則?
註:
Ben,真有其人,全名是Ben Yeung, 97參加一個名為《全港至like黎明模仿大賽》,由雷頌德和黎明做評判,結果贏得冠軍。
快掩二,排球戰術,是一個快攻掩護讓其他隊友,通常是接應二傳打半高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