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他的一生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此為對話型輕小說,每一話的字數也不會太長,希望大家輕鬆看就好!
此為半真半假的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人物介紹:
  1. 小瑜:此為故事主角,正在為升學煩惱的女子
  2. 筱嫻:配角1,此為故事主角的朋友,也正在為了升學煩心
  3. 宣導老師:配角2
<第一話 開始選高中>
旁白:這是某一年的夏天,主角國三的時候
小瑜:天啊...好多選擇...該怎麼選...
不過我應該只能選高職,成績這麼爛...
旁白:這時候坐在旁邊的朋友 筱嫻 說道
筱嫻:沒關係~我也一樣~一起慢慢想吧
旁白:果然是好朋友阿...要爛一起爛這樣...
這時候某一間高職的老師來學校宣傳
宣傳老師:同學們~我們學校有建教合作...
旁白:(順道一提,建教班是台灣的一個學制)
(分成:三三輪調、六六輪調、階梯式輪調)
(前兩者以月為單位,後者為三年級再上公司)
宣傳老師:我們的建教合作是三個月工作三個月讀書,不僅可以賺錢,政府還讓建教生享有免學雜費....
旁白:(以上省略)
小瑜聽完之後馬上對隔壁的筱嫻說
小瑜:筱嫻我決定了...
!未完待續!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她的Murmur…和以後〉我想像有書房 我想像有盪鞦韆 我想像有廚房 我想像有木板 我喜歡木頭落地窗 就是一個大大的落地窗 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可以聽到下雨的聲音 想像書房內桌前有妳 想像盪鞦韆擺盪時你的髮飛舞像太平洋的浪
Thumbnail
avatar
Salama
2024-05-01
[讀者提問] 關於自他動詞的學習這一個題目是我這學期帶的其中一位學生的問題。 他的問題是:「自他動詞的規則是什麼?要怎麼背?或是怎麼樣去理解?」 いくえ先生在這個板上已經寫過一些自他動詞的比較文 整理在這邊: [日語筆記]連日本人都不知道的自他動詞 久利生公平:変わった人と変わった人 [日本人在想什麼?] 落ちる/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4-01-06
關於駿弘電器陳師傅的維修技術我對他的評價是專業的誠實的人。我就是前二天看到網上尋找商用電器維修時,我找到一個叫駿弘電器維修的電話852-5531192X 開始的時候是一個電話接聽人員,十問九不知,我頭都暈。可能是旺角的接聽服務吧!反正問她的問題一條也答上不,到最後我還是需要下訂單讓師傅前來檢查吧。十個頭九個暈呀。。。。 大概一天後,約了一個叫姓陳的師傅過
Thumbnail
avatar
陳jimme
2023-11-07
秘密 關於我的和她的來說說我聽到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堤伊
2023-10-25
一份關注,點亮屬於他的光 「我聽不懂英文。」 那是在我用英語請大家拿出課本的時候 所聽到的一句話。 這是某個新班的第一堂課,離我最近的一個孩子抗拒地對我說。 後來我告訴他,請他再試一次,我也會再說一次。 這次講完英語後,我加入一句中文說明,他默默跟著配合,似乎卸下原本的防備。 就這樣我一邊一上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3-09-14
鶯歌終於找到他的頭了──地方妖怪甦醒的第一件事,是追殺可愛同鄉少女相傳十七世紀時,鄭成功的軍隊來到這附近,卻見到瘴氣遮天,迷失去路,士兵更是在茫茫大霧中失蹤,找到時只剩下殘肢和斷骨,而後聽鄉人所說,原來是有一隻巨大的妖鳥,口吐毒煙,食人血肉,危害鄉里。鄭成功決定為民除害,架起砲管,砲打巨鳥,在一番激戰過後射斷妖怪的脖子,身體留在鶯歌山上,化為巨岩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8-10
關於一個女孩前半生的故事(三) 在這個5米不到的房間,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個白天跟夜晚。我終於迎來了春天,爸爸今天帶我離開了這個又高又恐怖的房間。緊接著的是另外一個家庭,裡面有一個阿姨、一個男孩(哥哥)、一個女孩(妹妹)以及爸爸跟我。 我在一個半知半解的狀態中了解到,這是我的另外一個家庭,我的親弟弟跟妹妹,其實這段時光我是很快樂的,
Thumbnail
avatar
Nice. 靖雯📜
2021-07-24
關於一個女孩前半生的故事(二) 每天一樣的獨自走路上下課,我記得這時候已經小學5年級了,某一天上課途中,我被老師叫了出去,看到爸爸說要帶我出去玩,孩子性很重的我當然聽到 " 玩 " 這個字,腦袋瓜甚麼都沒想的就答應了! 我們到達的第一個目的地是一個陌生男子的家,這個家庭裡面有一個男孩(哥哥)、一個女孩(妹妹)以及爸爸的同學
Thumbnail
avatar
Nice. 靖雯📜
2021-07-24
關於一個女孩前半生的故事(一) 我做了一個夢,一入眼是一個藍天白雲的畫面,這世界好美,我忍不住感嘆!回神後我開始觀察周圍的環境,發現我居然是一個小孩子,還不知道自己幾歲,但我旁邊有一個看起來胖胖的、呆呆的中年大叔,他稱呼我為采樺,原來這位中年大叔~他是我的爸爸,但我怎麼那麼貌美如花,身材苗挑高挑啊?
Thumbnail
avatar
Nice. 靖雯📜
2021-07-24
關於愛情的最後一段路|獨自散步,學著欣賞這一路以來的風景要變得更堅強的、讓心變得更柔軟、變得能夠突破自己、變成理想的自己,而且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