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麵屋清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屋清流是最近新開幕的拉麵店,主要販售雞白湯拉麵。秉持著對松露的喜愛,我至少會點一次松露雞白湯拉麵嚐嚐。點餐一樣使用點餐機,一整排吧檯座位。在拉麵上桌前,叉燒飯先上了。因為叉燒是放上去之後另外用噴燈炙燒過,所以瀰漫著些微焦香。(也因此碗上半部是很燙的喔!)叉燒丁、日式美乃滋、蔥花跟紅洋蔥丁,配置看起來很基本、很單純,但這碗叉燒飯也擄獲了我對叉燒挑剔的心。叉燒看起來白白淨淨的好像沒什麼味道,吃進嘴裡才發現其實有入味。叉燒的鹹、蔥花的辛、洋蔥的甜和美乃滋中和在一起,很協調的美味。這是一碗每次必點的叉燒飯!
  松露雞白湯拉麵,店家建議先喝原湯,之後再把松露拌進去。清流的雞白湯很夠味,非常鮮,即使沒有松露也能夠獨當一面。溏心蛋的鹹淡剛好,嚐得出味道卻不會太搶戲,配麵很適合。雞叉燒是舒肥雞,感覺沒有特別調味(或是調味非常非常淡?),沒什麼特別味道或口感的雞叉燒其實搭任何湯底都沒問題,就是很盡責的配角,但也因此沒有記憶點。豬叉燒由於前面吃過叉燒飯,所以覺得應該值得期待。吃下第一口後,果然不負期待。厚度掌握的蠻好的,不會太薄所以有肉的口感。調味也很夠,整片叉燒是有入味的。肉質軟嫩,完全不會乾柴。所有我覺得叉燒好吃的條件它都具備了,但我配著麵跟湯一起吃,搭.不.起.來。可能是跟松露的風味不太搭?總之分開吃覺得好吃,一起吃的時候反而覺得叉燒很突兀,倒不如像雞叉燒這樣淡淡的存在感來的好。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畢竟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沒有哪種喜好是比較高尚的。
  老公點的是醬油清湯,這碗清湯的味道我也非常喜歡。跟叉燒肉搭配的非常好,整體味道很協調,我下次就會點這碗。麵體我跟老公這次都選偏硬,我覺得口感很棒,直到最後一口仍然維持了偏硬的口感。推薦喜歡雞湯的朋友們去麵屋清流試試~
13會員
219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