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山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目前比較偏好清湯拉麵,但是天氣寒冷時很適合喝濃湯系列。之前曾經試過夏天時去吃濃湯拉麵,結果就是因為天氣炎熱沒胃口,吃到重口味的濃湯覺得太膩,即使好吃也無心欣賞。同一碗拉麵,在不同天氣吃也有兩種感受。山嵐拉麵在許多面有心中的最大特色可能是豬背脂,拉麵可以選擇要加多少豬背脂,聽說有神人加到230%。我初次嘗試,意思意思加個30%就好了。山嵐裡面座位也不算多,三張兩人桌,剩下的就是吧檯位,最多大約容納12位吧?點餐一樣是使用點餐機,由店員安排帶位。
  初次嘗試,我點的是海湯,也就是魚介豚骨,配置是溏心蛋版本,單點蔥花,豬背脂30%細麵。界面沒有麵的軟硬度選項,也許可以跟店員說。湯頭也沒有分什麼日本鹹、台灣鹹。雖然特別加了豬背脂,但喝起來並不會覺得油膩,反而覺得順口。魚介的味道不會太搶戲,如果有人擔心純豚骨湯的味道不能接受的話,可以選擇海湯試試看。溏心蛋的熟度稍微偏熟,沒有膏狀蛋黃,但味道也好吃。叉燒感覺沒什麼味道,吃得出來是好的豬肉所以沒有腥味,但也沒什麼調味的感覺。肥瘦適中,口感也軟嫩,如果是沒什麼調味的叉燒,我個人比較喜歡超薄片。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像我老公就很喜歡這種咬起來很有肉感的叉燒,他對叉燒的評價就蠻高的。雖然沒有選擇麵的軟硬度,但我覺得細麵煮得很好,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也能保持口感不軟爛。如果喜歡吃蔥的話,強烈建議單點蔥,會讓整碗麵的層次再多一點,畫龍點睛的感覺。
  老公點的是蔥炸彈,蔥花真的爆多的。我也試喝了他的湯,我覺得純豚骨湯更吸引我。我覺得豚骨湯的鹹度比較明顯,搭上滿滿的蔥花就是鮮甜加上微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喝到的湯頭都不是特別重口味的。我覺得很適合推薦給初次嘗試拉麵的朋友們,或是不喜歡太重鹹口味的朋友。不用擔心吃了會有負擔感,湯頭也都很溫順。說是入門推薦,但我們也是從頭回客變成回頭客。這間絕對是會經常回顧的拉麵店,也推薦給正在尋找美味拉麵的你們。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娜說食話】EP08|山頭火拉麵 Hokkaido Ramen Santouka日本的拉麵,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味道呈現! 北海道拉麵山頭火,他的用心讓拉麵不只美味也更有情感呢~一起來吃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5-11
【加拿大。溫哥華】山頭火拉麵|終於開來我家附近啦!日本的拉麵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味道呈現,北海道拉麵山頭火,他的用心讓拉麵更有情感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09
高雄美食|岡山美食|岡山拉麵|鬼匠拉麵2岡山店|鬼匠拉麵|牛肉口味必點|晚餐推薦|螞蟻女孩推薦店名:鬼匠拉麵2(岡山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民有路34號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每天早上11:00-20:30] 有人也喜歡吃拉麵嗎🍜我自己是很喜歡麵食類的 應該之前的介紹有說過🤣 這間算是要準備跟朋友在去逛市集的路上發現的因為我們肚子都有點餓 再加上距離去市集的路上還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6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京都大阪行|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必吃-一蘭拉麵2017/04 Day 1 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一蘭拉麵 第一天行程: 京都-平安神宮 錦市場逛街、吃博士章魚燒 錦天滿宮 晚餐-一蘭拉麵 這次自由行是跟家人及家人朋友們一起出遊,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這次搭乘的是捷星航空,早上10:45抵達大阪關西機場,抵達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30
日本岡山自由行|岡山必吃美食,必去絕美景點,便宜住宿(一照庵 拉麵、岡山城、夏季限定 後樂園幻想庭園、岡山城)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海外旅遊 自由行 日本岡山 虎航 後樂園 日本三大名園 岡山城 日本美食 岡山美食 岡山拉麵 一照庵 一風堂 出雲大社 岡山分院 日本超市 日本住宿 岡山住宿 岡山交通 幻想庭園 夜景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0-09
日月潭民宿|山久蒔 x 勺光 侘寂風清水模民宿 提供管家服務 好客食事処日式拉麵這次跟娘家人一起到中部旅行 想到之前口袋名單之一「山久蒔 x 勺光」民宿 山久蒔x勺光 客房共五間雙人客房,山眠、久居、蒔春、勺日與光隅,客房皆於二樓,只有樓梯沒有電梯 馬上上網預訂~搶到「蒔春」這個房型 注意事項 Check In 時間:15:00-20:00 Check Out 時間:11:00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2-22
#食記 【宜蘭.頭城】沖完浪不知道要吃啥,來碗樂山拉麵那天跟朋友剛從烏石港沖完浪,不知道要在宜蘭吃什麼的時候,找到這家樂山拉麵。 一如日式的餐廳風格,是用點餐機點餐。一看之下發現他們原來不只有賣拉麵,還有賣生魚片之類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想交朋友或想絕交朋友.....帶他們去爬山吧!! ^_^" 。內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群步道。20220810(三) 天氣 : 陰 ☁☁☁ 很少爬山的朋友說想去北得拉曼, 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們去, 在那一瞬間突然想到, 如果想和看不順眼的朋友絕交, 又不知道怎麼遠離他們, 帶她們去爬山好像是不錯的方法ㄏㄡˇ!! 🤣🤣🤣 不過現煮時這位朋友還算順眼, 而基於道義和責任, 姐姐我先親自走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9-29
山嵐拉麵 豚骨風味豬背脂湯頭油量自選~|公館站⁡好久沒吃拉麵了,帶著期待的心情想趕快餵飽我飢腸轆轆的胃XD ⁡店內採自動販賣機操作,紙鈔只收百元的,不要像我傻傻的想說為什麼不吃我的五百元還用了2次XD旁邊也有放百元兌換機喔(貼心)拉麵可以選湯的油量、麵條的粗細,買好後店員會指引入座,餐具、水都在面前很方便。 電話:02-2396690122
Thumbnail
avatar
Dodo’s Daily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