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有很多不好的青少年,對父母的態度很差,這些可能是受到身邊朋友的影響。人們常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是說:“我們靠近什麼樣的人,就容易被什麼樣的人影響”。
在上學時,我們和身邊的同學朝夕相處,因此我們更有可能受到青少年的影響。壞的影響比如說:“吸煙 ,吸毒,花錢和逃學。”好的影響也可能幫助我們上進。
所以,我認為青少年交朋友時,要有所選擇。同時,也可以在假期時與家人一起分享生活,他們的建議總是讓我們受益良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閱書筆記:宮崎駿《蒼鷺與少年》的原著究竟是本怎樣的書?前言 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宮崎駿在2013年推出動畫電影《風起》之後宣布引退,不久後又宣布復出,並在2017年公佈新作品片名《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在1937年由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反戰運動家和新聞工作者吉野源三郎所寫的小說,是寫給少年讀者看的,至今依然是被編入日本小學
    Thumbnail
    avatar
    葭喬
    2024-06-14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電影個人觀感小生今天趁著假期,強拉硬拽地把同屆學系的一位友人拉去看電影。畢竟,小生不允許自己孤獨地坐在碩大的電影院裡。 #本文涉及電影內容,慎看 在此之前,小生買了本【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以為是宮崎駿同名小說電影化,結果電影途中就發現劇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3-12-19
    Noam | 電影《蒼鷺與少年》面對身而為人的「惡意」,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玉米突然問我:「Noam,你有看宮崎駿的最新電影《蒼鷺與少年》嗎?」 我回:「沒有欸!你有看嗎?」 玉米露出複雜的神情說:「我有看!影評就一個字!」 我好奇的詢問:「哪個字?」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3-10-31
    《蒼鷺與少年》無雷完整影評: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呢?這是日文版的片名,#宮崎駿 年至80歲的作品,彷彿是他人生的縮影,不知不覺中,觀影時卻在最後一幕眼淚流了下來,沒有激烈的情感,沒有邏輯性的故事敘述,沒有特別的主題思想。但我想每個人看完《蒼鷺與少年》都會得到不一樣的東西,畢竟我們想活出的人生肯定是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10-17
    報導文學和紀錄片的社會影響力建構差異—以報導文學《廢墟裡的少年》及紀錄片《度日》為例。以紀錄短片《度日》和報導者的深度報導《廢墟裡的少年》為例比較紀錄片和報導。
    avatar
    yu
    2023-10-04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我信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 你怎麼想嗎? 首先我覺得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因為有些青少年在朋友身上的時間比家人更多. 第二, 我也認為青少年可以更多地與他們的朋友聯繫. 父母認為他們知道什麼對他們的青少年有好處,但他們不知道青少年如何看待他們的選擇. 最後朋友也支持青少年正在做的事情,而父
    avatar
    darus with an i
    2021-11-22
    朋友的影響比家人更大中國有句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說交什麼樣朋友,就可能變成什麼樣的人。青少年正處於成長階段,很容易受身邊的人影響,而朋友對他們的影響,往往比父母更大。      首先,比起父母,青少年更願意聆聽朋友的意見。朋友和青少年的年紀相仿,他們更理解對方心裏的想法。因此,當朋友給予青少年意見時,他
    avatar
    jeslynnnnn :D
    2021-11-19
    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比父母大  一個青少年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在他們身邊。例如同學、老師、兄弟姊妹、朋友、父母和長輩。有些人認為朋友對青少年的影響被父母大,但我覺得是相反的。   第一,朋友不像父母每天和你相處。父母和子女一起的時間和活動都比較多。觀察和了解你多一點,和家長就青少年的性格和經驗了解比較多,也會多些相處時間講道理去影
    avatar
    Jason Jun Ho LAU
    2021-11-19
    朋友比父母的影響大嗎?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朋友比父母的影響更大。常常會聽到人說要選擇好朋友。我個人認為這個看法是對的。          首先,我會說為什麼壞朋友會更容易帶來負面的影響。如果你是青少年,上學整天都會跟著你的朋友一起。每天都看都朋友做不好的東西例如抽煙,喝酒等,肯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
    Thumbnail
    avatar
    Lok Ching Audrey CHAN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