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別人坑中的「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榮幸從《我跌的坑中「神」確實存在》譯者手中獲贈這本書。
  對非同人圈的我而言,一開始無法理解書名所謂「坑」和「神」的概念,但翻開內頁看了第一篇後,我覺得自己也已經開始崇拜書中那位神祕的作者綾城了。
大學生七瀨平常有在發表二創小說,某天她偶然看見「綾城」的小說。
  七瀨是個普通的大學生,享受著在網路上發表二創小說、欣賞別人的二創小說的愜意生活。當然,如果有人喜歡她的小說就更好了!某天,她偶然看見另一個作者綾城的小說,原本只因為寫的是她喜歡的CP才看的,但一看之下發現不得了!
神祕作者綾城的小說,似乎也將催生出另一位很棒的寫手。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第一篇的短短7頁中(是的,這本的每一篇都很短,但也因此可看見更多人眼中的「綾城」)道盡了七瀨對綾城近乎偶像般的崇拜,這股欽羨之情促使她努力寫作,想藉此更接近綾城。尤其現在這個網路時代,人人皆可發表作品,如果自己也能寫出很棒的作品,或許也能成為綾城眼中的「神」吧?
  究竟七瀨最後有沒有更接近綾城一點呢?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看第一篇的試閱。我自己是覺得第一篇就已經明快俐落地塑造出綾城既是「神」又是「人」的不同面貌,這種角色非常討我喜歡。(試閱中還可看見七瀨與綾城朋友之間的愛恨情仇,真的是非常有趣。)
  現實生活中,我自己也認識幾位二創作者。大學時還有同學自費出版了二創小說,因為創作魂一發不可收拾,所以頁數厚,又是小眾坑所以本數少,導致成本非常高,當時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也只能掏錢購買表示心意......
  雖然看的二創作品並不多,但我這幾位朋友,都是在繁忙緊湊的生活中另外擠出時間來創作,有時出本,有時寫了就在網路上發表。這樣可以賺錢嗎?很難。但她們都樂此不疲。
  其中一位因為太熱愛她主推的CP,曾經半夜因為腦袋中想到太棒的情節而不得不從床上跳下來衝到電腦前開始打字。另一位現在正職下班之後,每天還寫作兩個小時。問她不累嗎?她只說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作呢。
  這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朋友,雖然我並沒有看過她們的作品,但我一直都很羨慕她們一股腦的衝勁、熱情與活力。她們有了點子就拼命敲鍵盤,如果時間允許就去報CWT的場次,也不是很擔心自己的本到底賣不賣得完、是否會賺錢。創作對她們來說,毋寧說是給自己疲累的大腦與忙碌的生活注入一劑維他命,為了寫作,她們會更努力去面對其他挑戰。
書中另一篇的主角,因為她喜歡的CP太冷門找不到故事可以看,所以她乾脆自己動手寫。但第一篇在網路上發表的故事因為文筆不佳沒有得到什麼迴響,為此大受打擊的她開始努力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每天練習在800字以內寫出一個故事。
  我看這篇時真的非常感動又慚愧,覺得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的我,似乎過得太悠哉了呢。真是要感謝這本書中的「神」,啟發了書中的讀者,也啟發了書外的我。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o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冥想的起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專注的D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讓離職成為職涯的絆腳石!如何打破短期工作魔咒?連續短時間內離職,對很多職場人來說是一個敏感話題,因為這樣的履歷可能會給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進而影響未來的職業發展。然而,這並不意味著職涯就此停滯不前。本文將探討連續短期離職的原因,並提供實用的解決方案和真實案例,幫助你重新掌控職業生涯,重拾自信與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5-23
且慢,去重訓別帶手機了!-解析「多巴胺」如何讓手機成為你不再愛運動的元兇重訓、運動時,你也習慣帶著手機聽音樂、看影片、刷社群媒體嗎?這樣的習慣可能會減低運動對你的吸引力,這篇文章從多巴胺分泌來談其間影響。
avatar
逗點
2024-03-01
如何養成高效率的思維與習慣?讀《為什麼別人比我早下班?高階經理私藏的75個效率翻倍工作術》在職場上,總是看到有些人工作效率高,輕鬆就能完成任務,而有些人卻總是加班到深夜。如果你是以下任一類人,那麼這篇文章就非常適合你:你覺得自己的工作效率不高,總是加班到深夜;你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你想學習高效工作的方法,提升職場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9-22
如何成為別人心中非常專業且有幫助的網賺錢源?如果你想成為一位專業且有幫助的網賺錢源,就必須打造專業形象,創造有價值的內容,建立良好的社群關係。這些都需要你在實踐中不斷嘗試、學習,並且敏銳貼心的觀察顧客需求,提供解決辦法。 打造專業形象,贏得信任 首先,打造專業形象是必不可少的。這裡所指的專業形象不僅僅是你的外在形象,還包括你的言行舉止,態
avatar
仁杰狄
2023-08-25
Minju Kim|成為自己的公主,不讓別人定義你該如何「性感」說起K-fashion,絕對少不了Minju Kim,即便你對她的名字不熟悉,但你一定看過她的作品。許多韓流明星(像是BTS、Black Pink Jennie)都曾身穿她的作品,其中為人知的就是熱播韓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中,女主角徐睿知的「螞蟻腰」造型,該品牌服飾也在頻繁在劇中出鏡。
Thumbnail
avatar
Xana Wong
2023-08-02
如何透過均線及量能推估個股中的人成本(高端及友達) 以下透過舉兩個例子來使用技術分析中的均線運用,技術分析是統計,也算是心理,我個人比較常用的就是量能及均線,這兩者可以有效的看出個股中一段期間的平均成本,很多人把技術圖型說的很神,說什麼可以百分之一百預測短線漲跌,其實有這種想法就是絕望的,我說過,股市中你的對手是人,很多散戶他連自己隔天會怎麼操作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1-06-20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44 伴侶關係中,如何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收聽連結:EP44 伴侶關係中,如何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伴侶關係中如何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喬安納與說書人在哪些方面讓彼此變成更好? 我們是如何做到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2-23
《練習改變》- 讓成功指導200位以上CEO的頂尖主管教練教你如何改變,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我們有時會感到遺憾「為什麼我沒有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呢?」,面對遺憾,我們通常會覺得「好吧,也只能這樣了」,但其實我們是可以選擇另一條路—嘗試改變。 本書作者馬歇葛史密斯是美國知名高階經理人教練,訓練對象大多是財星500大企業執行長,曾指導超過200位以上CEO成功改善自我表現,本書就是他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1-13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如何在熱情、興趣、現實之中做出選擇?工作不只需要熱情跟興趣,更重要的是決心與ownership!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11-03
[聽英] Gold - 當我們被別人的言語傷害,該如何從中找回自我? 我們的價值,不是由流言蜚語所定義。整首歌的歌詞都非常正能量,也許有些人會不喜歡,畢竟有人會認為一天到晚哪來那麼多正能量,這就要說一下我的理念....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