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專注的D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呢,才第二天,就和第一天輕鬆冥想突破15分鐘的情況大不相同。
或許是今天比較晚才開始,所以外面不時有車聲呼嘯而過,也聽得到房間外家人的動靜聲;或許是今天起床後沒有即時添一件衣服,所以我邊冥想還要邊注意鼻水有沒有流下來;或許是今天在地上盤坐的關係,總覺得雙腳一下子就麻了,地板好硬......
總之,我今天第一次睜開眼睛去看手機時間時,才過了11分鐘,而這11分鐘內,我都被外在及自己身體的各種雜訊干擾,不要說冥想了,就連好好盤坐都無法。
但實在不想第二天就這樣雙手一攤放棄。所以我爬上平常工作坐的電腦椅,直接癱坐在上面打算繼續下去。
不得不再次稱讚這支頌缽影片。每一下敲擊聲都剛剛好可以拉回我正準備探出腳尖去狂奔的思緒,而且聲音溫潤,沒有其他莫名的水聲、鳥聲、不知名的嗡嗡聲。
昨天我想在串流平台尋找一支類似的頌缽音訊,這樣感覺更便於冥想,但找到的要不是敲擊頻率過於急促的,就是聲音過於高亢,又或是搭配了一些白噪音或讓人覺得快要被宇宙黑洞吸進去的嗡嗡聲。縱使我平常很喜歡聽各種白噪音來工作,但是在努力對抗腦中雜音的時候,真的無力再聽更多聲音了。
回到今天早上。
我癱坐在電腦椅上後嘗試繼續冥想,努力注意自己的呼吸,後來再睜開眼睛時是約莫15分鐘之後。
我還是滿驚訝時間流逝的快速,但我也要老實地說,這15分鐘內我沒有像昨天那般沉穩安定的感受。腦中的各個想法就如同小小煙火般東一朵西一朵地炸出來,可能因為外面的車聲而小小咒罵一下,也可能因為椅子的吱軋聲而想到是不是要換椅子了?但是這張椅子好貴還沒坐多久吶......
不過,睜開眼睛後我也沒有太失望。再怎麼說,我還是放空了大概25分鐘啊。
不是在睡覺,但沒有在滑手機看電腦工作(認真)想事情講話看書走路打掃洗米煮菜......單純嘗試讓自己腦子空白的一段時間,不知為何有點難,但就算沒能完美做到,似乎也很有成就感呢!
嗯,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o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冥想的起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情障星星服藥輔助,以我來說,在看〝下一個巨星就是你〞而太過專注,反而無法注意?說真話,自從最近那次,在上午的學員排隊服藥時,我在座位上看〝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那林可榮寫的書,連我看得太投入,都不知道。 只是,相比之下,能維持情緒穩定,是好事。 反而,星星兒的最好輔具,是人,我母親大可不認同。 因為,我母親認為,壞人多於好人,不能說星星兒的最好輔具,是人。 而且,是在耍誤
avatar
宋雲燕
2024-04-29
在緊抓著什麼...無法前進的原因2022.3.5 上禮拜因為一些在其他人身上的看見,想寫一篇「關於緊抓」的文章,一些緊抓著過去的故事、緊抓著過程中的經驗等等 然而雖然腦袋有想寫的內容卻遲遲無法寫出來,到了這兩天終於懂了!原來真正在緊抓著什麼的人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4
在學校的清潔時間,老師可以試試在學生的當天請假無法清潔時,由星星兒來〝支援〞協助星星兒做強化適應轉變其實,這要在學校實踐,幾乎不可能。 因為,有的惡師帶頭霸凌,造成星星兒身心創傷。 甚至,不斷刁難星星兒的惡人,大有人在。 而且,是針對星星兒的惡人。 當然,也有其他學生認為,為什麼星星兒能有特權? 其實,要在學校落實,就要注意: 老師務必帶領所有地球人學生,理解為什麼星星兒連小小的轉變在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9
為什麼人總想抓住無法挽回的東西呢?不要糾結過去,向前看,每一條路都值得探索。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12-04
要是自閉症者的部分婉轉表達出現無法掌握的分寸問題嗎?就用〝原則〞做輔助!以自閉症者的學習婉轉表達過程,剛開始,必然出現〝有話直說不是很讚嗎?為什麼不能這麼說?〞的情況發生。 因此,像是在量販店的排隊結帳時,自閉症者見到有顧客插隊,就嚴重過直般的有話直說,請排隊,結果,氣氛完全僵掉。 甚至,也有自閉症者,因為見不到潛規則,像非常律師的禹英禑,反而想都沒有想,就問鄭上司
avatar
宋雲燕
2023-07-21
無法一成不變的護理職場生涯3─準專科護理師篇「專科護理師」英文名稱為Nurse Practitioner(簡稱NP),衛生署於民國96年5月16日規範執業範圍包括:住院病人初步理學評估及病情詢問、記錄病人病情及病情說明、在醫師指示下開立檢驗檢查領藥單、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宜由專科護理師執行之醫療輔助行為。
avatar
Jan 女子
2021-07-30
《專注力協定》--「行為設計」專家解析造成分心的四大原因,幫你克服無法保持專注的問題會影響到我們效率的最大的兩個因素應該就是「拖延」以及「分心」--無法專注、持續,導致進度緩慢。《專注力協定》正是要幫助讀者克服分心問題的一本好書。 作者尼爾艾歐之前著作《鉤癮效應》談的是教企業怎麼樣打造吸引人、讓人上癮的產品。本書卻是教你如何不分心,其針對「分心」行為的全面解析與解法很有參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