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平台實在太多了吧!之最近看的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地獄公使》簡直現代變形記,千萬別問地獄筋肉跑來揍人有什麼邏輯,變蟑螂的原因從來都不是文學主題,請接受設定繼續看下去,然後跟我一起靠北第二季什麼時候出!
2.《#洛基》影集(跟第一滴血沒有任何關係)超展開,超奇幻,也超引人入勝。愛是一把匕首,時間統治一切,跟女版的自己談感情到底是自戀還是分裂...除了Tom Hiddleston真的很帥又很萌以外,到底誰想到這些情節的啦真的太有才了。
3.《#喜歡是深深的愛》這本小說完全打中了我。除了那個被自卑與罪惡驅使的扭曲的愛,這本書寫出了專屬於7字頭的網路情緒,精準描繪流竄在文字遊戲與訊息軟體背後的腦內劇場。當時的網路人格不是正面與張揚,而是自溺、格格不入與自我厭棄,我們以為眼見為憑的現在,其實更多的是一層一層的濾鏡。我想,可能,我從來都沒有真的進入這個時代的當下,感謝 #阿亞梅 帶我回到年輕的自己。
4.把《#安眠書店》第三季跟《#婚姻場景》影集擺在一起會發現——同一個主題可以有那麼截然不同的表現方法!從角色、形式、衝突、台詞到情感邏輯都無一相關,但是,真的!他們在講同一件事。《婚姻場景》緩慢而細膩,像是一本流暢但深入的心理科普,而《安眠書店》扭曲的殺人魔夫婦帶來超高娛樂性,在疲軟的第二季之後還能轉出這個風景,由衷佩服。
5.沒想到《#駭客軍團》可以出現在串流平台,忍不住重看了第一季,還是覺得好愛——喃喃自語,思緒不停,懷疑世界的同時也自我質疑,感覺真的鑽進了駭客的腦袋。要我說的話,這些獨白爆滿的劇其實最大幅度體現了小說的文體;而我,當然向來站在雞蛋那一邊。
6.《#守望者》超越了我對影集敘事自由度的想像。完全不是組隊打怪的那種爽片,而是在超級英雄世界裡討論一些痛苦不堪的人性黑暗面。如果《#黑袍特工隊》《#超感8》《#雨傘學院》曾經打中你,那守望者大概是加了梵谷濾鏡的極致表現;在我眼中,它已經是藝術品。
7.最近出了許多克蘇魯始祖 #Lovecraft 的翻譯小說,驚人地好看!明明是一百年前的作品,現在翻開只覺得耳目一新,大概就跟波赫士對年輕的我帶來的震撼一樣,喜歡科幻的人們千萬別錯過。
8.《#唐頓莊園》的翻譯真的很慘,但是,不如趁這個機會來學習英式英文吧!這是一個家庭倫理劇的集大成版,溫暖,揪心,還能看到英國的上流社會,喜歡宅鬥和宮廷劇的人不能錯過啊!
最後,要推薦D+上面的《曼達洛人》、《陰屍路》和《慾望師奶》。HBO的經典影集《火線重案組》也非常好看。最近好想為了《時光之輪》訂閱Amazon...串流平台那麼多,現代人哪有時間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嗣軒
    黃嗣軒
    作家。編劇。音樂人。想太多的傢伙。佛系接案者。在疏離感與歸屬感之間永恆拉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