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想起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吃過我媽煮的早餐了......突然很想念母親煮的雞排包和面。
以前在讀書時期,每天早上一起來都會有我媽親手煮的早餐,雖然也會有吃膩的時候,也會有厭氣的時候,總想在外面吃。
在公司,看見自己差不多同齡人的同事,每天早上都有他母親煮的早餐,前時段是粥,現在是幫他削了皮的蘋果或地瓜等;而另一同事已經為人母親,有時候會聽到她提到要煮甚麼給她女兒和老公吃,有時候更會說那樣食物我女兒不愛吃,有時候更為了省時間所以會點外賣,因為她女兒跟我的年紀差不多,有時候她也會把我當她的孩子看待。
在親眼感受和聽見的對話中,自己卻有一股羨慕感覺從心裡中擁出來,想擁有卻並非甚麼都是理所當然,以前小時有了卻沒有感覺很重要。從我升到大學離家後,那時並沒有甚麼家裡有多好等的話,因為身邊的同學和朋友都是在早餐店買愛吃的鐵板麵、蛋餅、豆漿和飯團等豐富又熱呼呼的早餐,寫着寫着腦子都有點餓了......而現在的我,每天一杯咖啡一個麵包就解決了一早上就飢餓,聽起來沒有覺得很可憐,還不錯的,但吃的是一股獨孤和寂寞,更可以說變得沒有以前的那種”飽”,吃的是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庭的影響(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與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早餐店遇到的經歷和成長這篇文章講述在早餐店內,孩子外表熱鬧玩耍,但卻在背後忍耐委屈和不安。作者對孩子的情緒做了細膩且重要的教育,讓孩子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並提供了一個值得參考的方法。文章深入生活,為讀者提供了一些啟發和正面教育。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5-21
    早餐鬧劇:咬了一口的漢堡昨天弟弟說想吃薯條當晚餐,因為不常吃,我也就首肯了。 豐點了魚排堡套餐,內容物包含玉米濃湯、小雞塊和薯條,樂跟著哥哥,點了一模一樣的套餐。然後,哥哥吃得一乾二淨,連薯條屑都沒剩,弟弟則是把配餐吃完,留下只咬一小口麵包表面的魚排堡,我沒有多花時間與他耗,直接把魚排堡送進冰箱,今天早上拿出來加熱,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4-30
    早餐吃「紅包」? 早餐吃「紅包」? 紅包怎麼吃呀?
    Thumbnail
    avatar
    尼爸
    2024-04-13
    早餐店應該買不到的飲料:Breakfast Martini說到與經典調酒Martini的相近之處,大概是都使用琴酒做基底,剩下的材料就比較平易近人了,柑橘利口酒(Cointruau, Grand Marnier, Triple Sec)、新鮮檸檬汁、橘子醬。在雞尾酒復興時代,果醬作為原料的最早也是最著名的例子之一。 Breakfast Marti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4-04-08
    早餐她十點上班,她會在七點半起床,在早餐店悠閒的吃早餐,再去上班。 後來,他跟她聊到這些,他說:我明天跟你一起吃早餐,我也想坐下來好好的吃早餐。 之前,他總是匆匆買早餐去店裡,然後開始忙,到下班時也沒吃早餐。 她想著一起吃早餐也沒什麼,就跟他約在早餐店。 第一次一起吃早餐,是他找的店,他
    avatar
    還在想
    2024-04-02
    早餐店的帥哥們阿姨喊帥哥, 大家都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1-09-24
    早餐店阿姨的控油洗髮精推薦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經驗,從沒想過會有這種發展的那種XD 有天我在家跟老媽大吵了一架,大力甩門後我就衝出了家門,我們兩個是在爭辯我頭很油這件事,對,就是這麼幼稚的原因,然後那天我一直狂對我媽抱怨這件事,說他沒把我生好、或是基因缺陷之類的白目話(想到都還是覺得好幼稚),我媽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到後
    avatar
    班杉
    2021-06-09
    早餐不一定要喝牛奶,「金大心」 豌豆蛋白黑穀植物奶,營養補鈣新選擇你也跟我一樣喝牛奶會拉肚子嗎?要從食物中攝取鈣質營養,對外食族來說,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懶人總是能發現一些好物,「金大心」豌豆蛋白黑穀植物奶,沖泡10秒鐘就能營養補鈣,當然是我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5-09
    早餐不清楚是規律化或隨興,雖然一直阻止自己不可再吃花生厚片(太甜、太不健康),但腿還是被大腦的下意識逼著,最後我坐進一家新開的早餐店裡。 我在這裡用過餐,深刻地被花生厚片所吸引,奶融絲滑般地花生油滋滋地在厚片上鍍上一層厚金,離開烤箱的那剎那香氣散開,撲鼻而來,端至眼前立即喚醒沉睡的魂魄,雙眼為之膠柱無法
    avatar
    2021-04-08
    早餐店奶茶是地表最強瀉藥!?!?!? 上次布姊在IG做了個調查,想要了解大家遇到 #便秘 時的撇步是什麼? 結果竟然收到了很多的回覆是「早餐店奶茶」 哈哈哈,真的太可愛了XDDD 沒錯,其實早餐店奶茶真的有「史上最強瀉藥」的稱號 為什麼呢? 布姊從4個原因來分析 1:大腸桿菌大腸桿菌不但喜歡飲料這種甜甜的東西,而冰塊也非常容
    Thumbnail
    avatar
    *布姊*帶你吃著吃著就瘦了
    2020-05-11